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會堅持800字作文

學會堅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生何其漫長!人生又何其坎坷!失意失敗的陰霾乃是家常菜,山大的困難問題就似飯後餐。狂風怒號無須畏,驟雨將至無須懼,驚濤猛拍無足退,駭浪疾打無足縮。懷着一顆堅持的心,去乘風破浪!

  《潛確類書》卷六十:李白少讀書,未成,棄去。道逢老嫗磨杵,白問其故。曰:‘欲作針。’白感其言,遂卒業。”因為堅持,才有後來斗酒詩百篇的“詩仙”;戰國時期洛陽人蘇秦遊說秦王沒有成功,糧食資金全部用盡,只好狼狽回到故鄉,被家人取笑。於是半夜找書,擺開幾十隻書箱,找到了姜太公的兵書,埋頭誦讀,反覆選擇、熟習、研究、體會。讀到昏昏欲睡時,就拿針刺自己的大腿,鮮血一直流到腳跟,並自言自語說:“哪有去遊說國君,而不能讓他拿出金玉錦繡,取得卿相之尊的人呢?”滿一年,研究成功,說:“這下真的可以去遊說當代國君了!”於是就登上名為燕烏集的宮闕,在宮殿之下謁見並遊說趙王,拍着手掌侃侃而談,趙王封蘇秦為武安君。從此他大展宏圖,遊說五國齊抗秦。因為堅持,才有一人掛五國宰相印的傳奇;“發明大王”托馬斯·愛迪生小時候被人稱為“低能兒”“弱智”,可他毫不放棄,堅持努力,終於創下了一人二千多項專利的奇迹。不論古今中外,類似的事例不勝枚舉。

  人類如此,自然界亦然。從前,一個海島上生活着一種老鼠,島上不僅食物短缺,而且天敵很多。迫於生計,它們不得不到對面的一個島上生存,可是它們不會游泳又不會飛,怎麼辦?於是,它們家族上演了一台驚天地泣鬼神的表演——一隻只老鼠從幾十丈高的懸崖上跳下,在空中拚命地揮舞着雙臂,然後“嗖”的一聲墜入深谷,一隻,兩隻,三隻……終於,在祖祖輩輩的努力下,一種新的生物誕生了——蝙蝠。它們通過努力,終於脫離荒島,獲得新生。詩人說:梅花香自苦寒來。我看亦是如此,就算“十年磨一劍”也值得。

  沒有“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堅持,怎會有“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喜悅。

  初一:張清



學會堅持 標籤:學會堅持作文 學會堅強作文 在風雨中學會堅強作文 我學會堅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