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會堅持600字作文

學會堅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十一”假期里,我重溫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又有了不同的感受。

  第二次看完這本書,這本書的主人公給我的最大的印象是堅毅、頑強。讀了這本書,作者的經歷使我非常感動,他在一次意外中一個人幸免於難,流落到一個荒島上過着孤寂的生活。

  “堅持”這兩個字在我的日記里出現的次數不計其數,而對魯濱遜而言,只有堅持,才有生存的希望。正因為魯濱遜堅持下來了,所以才有了他平靜而又充實的生活;正是因為魯濱遜堅持下來了,所以才有了牛羊成群的結果;正因為魯濱遜堅持下來了,才有了舒適的住所,正是因為魯濱遜堅持下來了,才有了吃喝無憂的生活。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聽到那些鼓勵的話語,但是我們有幾次能做到堅持到底呢?就拿連字來說吧,剛開學前幾天,同學們個個都有每天堅持練字的決心,慢慢地,老師每天布置作業時也不強調練字了,有幾個同學就已經掉隊了,有時因為老師的一句話“今天不練字了”,幾乎全班同學都放棄了練字。雙休日有很多同學幾乎都是在一天里把作業全部做完,剩餘的一天就不會練字。種種原因都是我沒能堅持每天練字。如果有人能夠做到堅持這一點,那麼成功就不會遙遠,魯濱遜憑着自己頑強的生命,堅持不懈的信念在荒島上獨自生活二十五年,他沒有一天滿足自己的現狀,但他也沒有抱怨自己的不幸,而是不斷地創造,不斷地勞動,不斷堅持。

  這本書告訴我幹什麼都要堅持,堅持才有希望,堅持就會成功!

  濟源北海中學七年級 樊紫薇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學會堅持 標籤:學會堅持作文 學會堅強作文 在風雨中學會堅強作文 我學會堅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