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端午節作文100字

端午節作文1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端午節的香甜粽子作文100字


  端午節的香甜粽子  

  崔偉軒  

  今天,端午節到了,我和媽媽去華聯超市買了四包粽子,我媽媽還買了五穀香蓮。  

  回到家,媽媽就開始煮粽子,只用了十分鐘,香甜可口的粽子就出鍋了,我咬了一口,只見裡面有甜甜的糯米、有胖胖的花生、還有鮮嫩的玉米粒呢!那味道香香的、甜甜的,可好吃了!  

  我喜歡這樣的粽子。  

  指導教師   崔梅茹  


2、端午節作文100字


今年的端午節也就是農曆五月初五又到了! 

  大家都知道的端午節可以賽龍舟、吃種子。可我今年卻過的不一樣。 

  早晨我睜開了眼睛,聞到弟弟在吵鬧的聲音。走出來一看,他們正在吃種子呢!我迫不及待地刷完牙便抓起一個種子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中午十二時,我和弟弟去洗“健康澡”。不一會我和弟弟在水中打起了“水杖”。 

   …… 

  雖然我家沒有掛艾草。但我過了一個有趣的端午節。

3、端午節作文100字


端午節 

  煮熟粽子香又甜, 

  濃味飄進我心田。 

  想起詩人憶屈原, 

  愛國精神駐心間。

4、端午節作文100字


  端午節

  今天是五月初五端午節,全家人團聚在一起吃粽子和茶蛋。然後,外婆把艾葉插在大門兩旁,在點燃蠟燭和香。

  聽舅媽說:“艾葉是驅蚊辟邪的。”聽了這個故事我感到很有意思。


5、端午節祝福作文100字


端午節祝福  

一一班 閆栓傑

端午節到了,我祝福我的家人和親愛的老師們端午節快樂!我還想對你們說:“為了讓我能夠幸福快樂的成長,你們辛苦了!我一定會加油的!”


6、端午節的祝福作文100字


   今天是端午,首先紀念屈原爺爺。“吾不能變心以從俗兮,故將愁苦而終窮”感謝屈原爺爺,不然不知道我們何時能吃上香噴噴的粽子。屈原老爺爺,祝你走好,雖然我們不認識,不過你一直在我心中是榜樣。

7、端午節的習俗作文100字


端午節的習俗  

二二班李靜雯

    

在我上有幼兒園的時候,老師給我們講了“端午節”的 習俗。每年 農曆5月初5 是中國傳統節日“端午節”。我們中華民族有帶香包、插艾葉、吃粽子、賽龍舟、喝雄黃酒等傳統習俗。其中我對吃粽子最感興趣,因為我很喜歡吃甜食,一到端午節媽媽就會從超市買回很多粽子,有蜜棗的、菠蘿的還有紫薯餡的呢!每年端午節我都會吃一頓粽子大餐。  


8、端午節的艾葉作文100字


今天,我們迎來了一年一度的端午節.早上,家家戶戶都早早地去買艾葉.姑姑說:"艾葉可以防蚊,因為它有一種奇怪的香氣,蚊子們可害怕呢!"所以我去門口摘了一片聞了聞,真有一種怪味呀!快中午的時候,奶奶給我吃粽子,大蒜和茶蛋.爸爸說:"大蒜可以防止拉肚子等疾病,因為天氣一下子冷,一下子熱,所以要吃大蒜!我學到了很多知識,今天可開心啊!

9、端午節作文100字


粽子的陷主要用糯米、大棗,有的還用肉陷、花生等等,用柴葉或江葉包紮成三角形,放入鍋中再放上鴨蛋、雞蛋或鵝蛋一同煮熟,掀開鍋蓋一陣清香撲鼻而來。 

過端午節的時候,許多家庭還喜歡用艾草煮泡,給幼童洗澡,艾草能防蚊蟲叮咬,還能止癢。 

  相傳端午節是我國人民為了紀念投汨羅江而死的愛國詩人屈原。人們把粽子投進江河,是讓魚蛟蝦蟹吃飽了,不再去吃屈原的遺體,體現了中國人民對屈原的敬仰和熱愛。

10、端午節作文100字


  在過1天就是端午節了,我的心情很激動,我非常想快點過完這一天。端午節的習俗一很多有賽龍舟吃粽子佩香囊懸艾葉菖蒲還有許多的習俗。

  端午節是為了紀念原屈,在古代人們為了紀念屈原他們就往河裡投放粽子讓魚不要吃原屈屍體。

  最後我祝全國端午節快樂。

  從vghc二年級:zxcvbnmxczcad


11、快樂端午節作文100字


  再過幾天就是端午節了,每年我和爸爸媽媽坐車回鄉下和爺爺奶奶一起過端午節,村口有一條小河,到了端午節那天,附近幾個村的選手就會在這裡賽龍舟,那時候可熱鬧呢!比賽非常精彩,激烈,選手們個個都奮勇爭先,觀眾們坐在小河兩旁為選手加油助威。看完賽龍舟,我們就走回家吃奶奶親手做的粽子,可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