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端午節300字作文

端午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端午節  

  秦愷睿  

  公曆的 五月二十八日 ,農曆的 五月初五 ,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每個家裡都飄出了粽子的香味兒。  

  今天早上,我們全家吃完粽子,來到籃球場上來打籃球。我們打了一段時間覺得累了,就坐在觀眾席上休息。我問爸爸:“爸爸,為什麼每年的端午節都要吃粽子呢?”爸爸回答說:“傳說是為了紀念屈原,當年屈原投江自殺之後,人們害怕他的屍體被魚蝦所食,就把粽子扔到了江里,把魚蝦餵飽了,屈原的屍體也就保住了。”我說:“是啊,屈原的確是值得人們敬仰。毛主席有一首詩,高度讚揚了這位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子當年賦楚騷,手中握有殺人刀。艾蕭太盛椒蘭少,一躍沖向萬里濤。”  

  我被屈原的愛國熱情所打動,覺得端午節的粽子更有了特殊的意義。  

  這個端午節讓我終生難忘。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端午節 標籤:端午節作文 快樂的端午節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端午節的習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