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端午節350字作文

端午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端午節

  馬士喆

  今天是端午節,我早就盼着能吃上端午的粽子了。

  早上,我和爸爸一起散步,我們來到了一個賣粽子的阿姨跟前停了下來,我們買上了粽子就回家了。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打開包裝就開始吃,我剝開竹葉,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其中包裹着糯米和紅棗,這棗可是主角啊,如果沒有棗,那可是只有大米飯的味道了。可是一添上棗,味道可就大變樣了。咬一口,甜甜的,香香的,真是讓我大飽口福啊!

  爸爸說:“你只知道吃粽子,但是你了解粽子的來歷嗎?”我搖了搖頭。爸爸接著說:“粽子也叫‘角黍’。傳說,屈原跳江自殺,人們紛紛搜救,想把屈原的屍體打撈上來,當時,人們包起飯糰,投進江中,以免魚蝦、蛟龍損壞屈原的屍體。後來就把包粽子的事情延續下來了。”我點了點頭,知道了粽子的來歷。

  我喜歡端午節,喜歡一個個甜甜的粽子。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端午節 標籤:端午節作文 快樂的端午節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端午節的習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