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端午節600字作文

端午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傳統佳節——端午節。在這個古老的節日里,人們包粽子、賽龍舟,處處洋溢着濃濃的節日氣氛。    在端午節的前夕,我們的母親河韓江上舉行了一場潮汕四市的龍舟比賽。雖然那天天公不作美,下着濛濛細雨,但這絲毫不影響參賽隊員的發揮。在有節奏的鼓聲中,在響亮的吶喊聲中,一條條龍舟你追我趕,乘風破浪,向著終點不斷衝刺,場面十分激烈。觀眾台上也是熱鬧非凡、人山人海,觀眾們熱情高漲,不停地為參賽隊員們吶喊助威,現場是一片歡樂的海洋。經過了幾個回合的比賽,冠軍終於產生了,但比賽的名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場比賽賽出了潮汕四市的友誼,也為節日增添了歡樂的色彩。    端午節也是粽子飄香的節日。家家戶戶都要在端午節里包粽子,這是一個傳統的習俗,我們家當然也不例外。端午節早上,奶奶把包粽子所需的箬葉和餡料準備好,便開始包粽子了。我們一家人圍坐在一塊,只見大人們拿起兩片箬葉,把餡料往上一放,接着三折兩疊,再拿起草條一綁,一個有稜有角的粽子便展現在我們面前。我們這群小孩看了讚嘆不已,躍躍欲試,紛紛纏着大人們教我們包粽子。可我們包出的粽子不是露餡了就是太小了,簡直就是只醜小鴨。不一會兒,我們包了幾十個粽子。奶奶把粽子拿到廚房去蒸,才一會兒工夫,粽子蒸好了,屋子裡瀰漫著粽子的香氣,真誘人呀!    端午節,一個傳統古老的節日,一個喜氣洋洋的節日。多麼美好的端午節啊!

端午節 標籤:端午節作文 快樂的端午節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端午節的習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