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當我面對選擇的時候500字作文

當我面對選擇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徘徊在生與死間,躊躇在明與暗間,有人選擇生,有人選擇死;有人選擇明,有人選擇暗。選擇需要一雙慧眼,更需要一股勇氣。 

  小學的時候,我有一次去參加數學考試。題目不難,卻也不簡單。我被人稱之為“數學王子”,就是因為我的答題技術高。可是,做到最後,我卻被最後這道題難住了。這道題有10分,如果我答錯了,這次考試我就慘敗了。我想着這道題的解法,周圍一片寂靜,其他人似乎也在考慮這道題。 

  突然,一個紙團落到了我的腳下,我下意識地用腳踩住,又瞄了瞄監考老師。監考老師微閉着雙眼,似乎正在熟睡。 

  我連忙撿起紙團,打開一看,上面赫然寫着最後一題的題號,下面就是解法。我提起筆剛想抄,卻感到有千百隻眼睛盯着我,我打了個寒戰。我不想抄,它卻在我眼前飛舞;我想抄,它卻像一根針,直扎我的眼睛。抄了,可能被發現;不抄,可能就丟掉了10分。它讓我進退兩難,讓我左也不是右也不是。 

  最終,我選擇了不抄。考試在於平時積累,抄答案不是投機取巧嗎?正當我把紙團放進口袋裡時,監考老師從我身邊走過,驚了我一身汗,如果我剛才抄了……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面對許許多多的選擇。在選擇面前,如果你選擇了錯誤的選擇,就有可能釀成大錯,讓你後悔莫及。所以,選擇,需要敏銳的眼力和勇於負責的勇氣。 

  親愛的朋友們,你們有過刻骨銘心的選擇嗎?如果有,那就不妨寫出來,讓我們一起分享選擇的智慧和勇氣。

當我面對選擇的時候 標籤: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作文 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作文 面對選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