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停電以後600字作文

停電以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停電的一天

2008、5、27

   這個星期一的下午六點鐘,我正在家裡做作業。突然停電了,按照過去的習慣一般停電半個小時就可以修復,但是這次停電就比較特殊了.

  大約到了七點半鐘,供電局派來了一輛搶修車和幾個工人來到院子里,我想光明馬上就會到來了罷!誰知經過半個小時的檢查,工人叔叔卻說無法修復,是地下電欖出問題,要明天才能修復!

   沒有電真難過啊!整個院子黑壓壓的,只好點燃蠟燭吃晚飯、洗澡;作業沒有做完只好在搖晃的燭光中慢慢寫、慢慢算;沒有電視看,不能玩電腦;天氣悶熱,空調、電扇、電磁爐、電熱水器都不能用,心情又急又煩惱,好不容易熬到九點鐘,一頭鑽進被窩裡┅┅。

   第二天起床以後,更加不習慣,我每天早上要用復讀機來學習英語的,沒有電只好自己朗讀了,中午回到家裡時還沒有電,吃飯吃得滿頭大汗,真是感到度日如年啊!下午放學回家時我看到有十多個工人在變壓器前邊挖溝,對地下電攬進行檢查、搶修,經過認真檢查原來是地下電攬的一處接囗被螞蟻啃斷了。工人叔叔一直苦戰至晚上七點多鐘,電源終於修復,我們終於告別黑暗,重見光明!

   沒有電給生活上造成了極大的麻煩,感到非常不習慣,感到日子好難過。此時此刻我更加思念汶川地震災區人民,地震造成他們不但沒有電,而且沒有水,沒有糧食、沒有藥品,許多學校倒塌,許多小朋友無法讀書,他們真是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我衷心希望他們能在全國人民的關懷下早日走出困境,重建家園,過上幸福安康的生活,希望災區的小朋友能有飯吃、有有衣穿、有書讀,能在同一片藍天下幸福生活、健康成長!



停電以後 標籤:停電以後作文 停電作文 停電了作文 停電也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