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白塔作文

白塔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小白塔作文350字


  我的家鄉獐子島,是一個富饒美麗的地方。雖然地方不大,但是土地肥沃,環境優美。

  那麼我就給大家介紹我最喜歡的地方“小白塔”。其實它叫瞭望台,因為它在家鄉最高的地方,而且牆麵粉刷的都是白色,所以被當地人稱為小白塔。小白塔的景物很多,先從山腳下開始說吧,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對獐子,隨後跟着的是十二生肖。再往山上走,就會陸續看到長頸鹿、熊、大象‘還有幾隻山 中大 王“老虎”。觀看完這些形態各異的動物之後,我們來到了瞭望台上,當我們爬到最高層的時候,你會看到遠處是一片汪洋大海,近處的四周都是茂密的樹林。遠遠望去,在天空與大海連接的地方有三個小島,分別是大耗島、小耗島和塔連島。

  這就是我們家鄉美麗的小白塔。


2、游白塔公園作文450字


  白塔公園位於高坪區鶴鳴山上,那裡風景優美,是個人見人愛的地方。

  白塔公園門前有兩頭石獅子,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走進大門,穿過一個小廣場就看見十二生肖樂園。最有趣的是那隻石頭兔子,兔子手托腮膀好像在思考問題。兩隻猴子手拉着手,它們真團結呀!順着林陰小道來到了映月湖,映月湖旁長着一排排柳樹,柳葉落到湖上。湖水非常清澈,映月湖的右邊長着茂密的大樹,大樹下面還有一個遊樂場,遊樂場里有許多小朋友,小朋友的臉上掛着笑臉。往前面走就來到了一座石橋,石橋下有一個魚塘,魚塘里養着各種各樣的觀賞魚,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條紅白相間的鯉魚,游來游去的,十分快活。再往裡走,就能看到一個寬闊的廣場。廣場上,有的在打羽毛球,有的在鍛煉身體,還有的在踢足球。廣場的階梯上有一座雄偉的白塔,白塔共有十三層,是北宋的時候修建的,高三十七米多,工藝精湛。走到山上遠望,就可以看見美麗的嘉陵江大橋和川流不息的車輛。

  白塔公園是一個美麗的地方,歡迎遊客到白塔公園參觀。

  四川南充市高坪七小三年級:謝芝瑜


3、美麗的白塔山作文300字


  白塔山位於蘭州市黃河北岸的白塔山上,是十分有名的名勝古迹,一進門那裡,山清水秀,樹木茂盛,是旅遊的好去處呢!

  春天,樹木抽出新的枝條,長出了嫩綠的葉子,青的草,綠的葉,各色鮮艷的花,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啊!藍藍的天空,青山綠水互相照映着,可以將你的眼球吸引走,真是美麗呀。

  夏天,太陽火辣辣的,像個燃燒的大煤球,嬋熱的直叫道:知了,知了,樹長出了一大節。漂亮極了。

  秋天,那裡秋高氣爽,一陣秋風掠過,人們頓時覺得十分清涼,要是下過陣細雨,那裡雲霧繚繞,像似在仙境一般,真的是:“山中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啊!紅紅火火的楓葉占居了一整座山,遠遠望去像火紅的海洋,我真想在那旅遊一番。

  冬天,那裡白茫茫一片,好像大樹穿上了銀裝一樣。

  啊!那裡真是美不勝收!

  甘肅蘭州城關區五里鋪小學四年級:康博


4、美麗的白塔公園作文450字


  在家鄉的景點裡,我最喜歡的就是白塔公園。

  從正門進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白塔,這塔潔白無瑕 ,約有三層樓房高。塔頂掛着許多可愛的鈴鐺,每當有風時,鈴鐺就會唱起悅耳動聽的歌,好象讚美我們可愛的家鄉。

  白塔內有很多佛像。站在塔頂,公園裡的景色盡收眼底。往南走,到了人工湖畔,湖旁的人們三五成群,湖裡的水清澈見底,湖中央還有一個小島,島上樹木鬱鬱蔥蔥,在樹蔭懷抱中有一個涼亭,尤如一隻展翅欲飛的白天鵝。春天,人工湖脫下了厚厚的棉衣,春姑娘給它換上嫩綠的新裝,湖邊的小草探出了頭,湖裡的小蝌蚪游來游去,你看,那邊還有幾條黑白相間的金魚正在嬉戲呢!

  在公園西側,有一個長長的木弔橋,人一上去,木橋就晃晃悠悠,顫顫微微的,讓人覺得心都到了嗓子眼上。

  在公園裡還有許多各式各樣的動物燈,每到夜晚,這些可愛的動物燈全都亮了,整個公園熠熠生輝。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你也一定喜歡上這美麗的白塔公園了吧?


5、婆城勝景——白塔山作文600字


  朋友,你了解威遠嗎?威遠的勝景可多呢!有坐落在桃花山的——羅世文紀念館,有在離威遠15千里以外的——靜寧寺,還有那矗立在白塔山上的——白塔。

  這天,我們穿過東大橋,走過河東街。登上了白塔山,來到了白塔面前。

  白塔全身雪白,有六個面,共五層。每層上面都有栩栩如生的浮雕。

  有的是在盤旋的飛龍、飛鳥。有的是濃眉大眼的活神仙。走進白塔一看,有一個粗大的圓柱立在白塔中心。圓柱周圍是螺旋形的樓梯。又窄又陡。走在前面的一不小心可能踢到後面的人的額頭呢!白塔原名敷文塔。立在威遠城東。明代嘉靖13年它就來到人間。1807年被人們重建。1983年名為縣級保護單位。2002年建業集團、白塔集團,縣政府再次復修。站在白搭山下,我不禁想起一個傳說: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婆城(威遠)有一家姓余的人,他們十分富裕。余家公子在朝廷當官。多麼幸福的一家啊!可他們的心如蛇蠍。他們總以勢壓人。百姓們敢怒不敢言!不知過了多少天,一位老者經過這裡,百姓們向他訴說了一切。老者聽了他們遭遇,下定決心要幫助這些可憐的百姓。老者四處存錢。建起了白塔、下橋。並告訴人們:橋是彎弓塔是箭,箭箭射中余家院。老者說完就走了。不久,余家公子被罷官。余家也一天天衰敗下去。

  我站在塔上環顧四方,西方是美麗的婆城,是高樓大廈的海洋。28層電梯公寓,他如一個高的的巨人,俯視着美麗的婆城。東方是連綿起伏的群山。站在這裡,不由得感嘆,不由得自豪。白塔是人們心中和平的象徵。


6、白塔作文500字


  她坐在數百層的塔端上,

  靜靜的看着遠方…漫漫的回想……

  同情的,諷刺的,鄙視的眼光,

  隨着她走過的身影一齊刷了過來

  一個拐彎,她的身影消失了,

  而那一切的眼光也隨之而消失了……

  只是,那一顆隱形的心卻開始隱隱作痛了……

  於是,她便又朝向白塔,獨自療傷去了……

  從高塔上飛旋下來的感覺會是怎樣的呢?

  每當女孩坐在高塔上,總會想起這個問題

  隨後,也總會由此展開聯想:

  那感覺應該是輕鬆的吧?

  在雙腳離地前的那一秒,會不會把什麼都想通?

  隨之而感後悔呢?不一定吧,或許跳着的時候

  心靈得到了凈化,感情得到到了提升。一切的生與死,都變得不重要了吧?

  想到這兒,忽地她“噗”地笑了。呵!多麼滑稽的想法啊!

  她抬起頭,望向天空,天空是多麼的蔚藍

  只可惜,在那蔚藍之中,夾雜着一點點細灰色

  天空,是否會因此而變得渾濁了呢?她想。

  瞧!那是有可能的!

  那灰白正在悄悄得擴散,正向這邊蔓延開來了……那醜惡的人大概也會正在蔓延吧?

  想到這兒,她開始顫抖……終於,眼淚止不住的流下來了……

  身影躍起,她那背影消失在塔端之上……

  微風吹過,她的痕迹也隨着風飄散,消失在灰白色的天空之中……


7、美麗的白塔作文400字


   在世界各地都會有許許多多的名勝古迹,當然我們瀘州也有讓人稱奇的地方!

  那個地方就叫白塔。白塔很高,重重疊疊的,有很多層,至於到底有多少層我也沒數過。我每次去白塔,我都在想白塔裡面會有什麼呢?白塔是誰建造的呢?這個問題到現在都還在困着我。白塔周圍有許多樹和大花園。我和朋友們最喜歡在大花園玩捉迷藏,因為在那個大花園裡玩捉迷藏不僅對方很難找到你,而且還能常常聞到沁人心脾的花香,可以讓人放鬆心情。

  白塔旁邊有一個大噴泉,我們都叫它音樂噴泉。噴泉每次都是在八點鐘開噴,因為每次噴泉都會有很多人前來觀看,所以看上去特別熱鬧,起碼有幾百人。音樂噴泉很好看。因為下面照着燈光,所以噴出來的水看上去就像有顏色似的。水噴出來的方法也很多,有的交叉噴水;有的直衝雲霄;還有的就像放煙花似的一下子就噴出來了,好看極了!

  啊!我愛這美麗的白塔!


8、白塔的自述作文600字


嘿,大家好,我是福州三山兩塔之一——白塔!我坐落在一片茂密的樹林里,若隱若現,頗為神密。 

  別瞧我渾身潔白無暇,我可是有1100歲了,呵呵,很驚訝吧?我還有一個響亮的名字——定光塔。我是閩王王審知為其夫母薦福時建造的,並賜於我這個好聽的名字。 

  我在2007年時做了一次修繕工程,這次工程讓我保留了清代以來的結構,主要修繕了屋面和三大殿。修繕完成的我眉清目秀,彷彿年輕了好幾歲呢。 

  別看我比起別的塔來?了一圈,但是我可是很堅固的哦!我原是一座高66.7米的七層磚心木塔。每層的斗拱、雲楣、棟樑、欄杆都經過精雕細刻,但在明嘉靖十三年,我不幸被一場熊熊燃燒的雷火燒傷了。明嘉靖二十七年時,能工巧匠們使我恢復了往日的容貌,恢復了往日的威嚴,使我再次成為海西——福州的一顆璀璨的明珠。 

  好了,說了這麼多,我還?]介紹我的內部呢。我由三個大殿組成,分別是天王殿、大雄寶殿和法雨堂。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還是法雨堂了。據說法雨堂被人們稱為“聖地”。相傳915年時,福州久旱無雨,禾苗不長,後來有個叫義收的僧人到法雨堂求雨,三天後大雨驟降。人們為了紀念義收,鍵造了法雨堂。 

  我還有不少地方美食呢:馳名中外的“佛跳牆”是聚春園的傳統首席菜肴。選用魚翅、海參、乾貝、鮑魚等二十多種原料和配料煨而成。選料精細,刀工講究,烹制嚴格。此菜品嘗起來,醇香濃郁、爛而不腐、味中有味,使人唇齒留香,餘味無窮。 

  朋友們,你們記住我了嗎?我就是位於福州市市區中心歡迎你們來福州參觀。

9、白塔山作文350字


  白塔山位於蘭州黃河風情線上,那裡風景優美,去過的人都連連讚歎。我想,你一定很好奇吧?那麼,就聽我來介紹吧!

  一進大門,迎面而來的就是一座白塔石像,旁邊的樓梯,每踏一步,都能聽到瀑布的聲音。原來石像的上面有一池清水,清水流過水缸,被抽到瀑布口,然後從石壁上擦過,直流而下。如果你站在石壁下,會感到非常清涼,有時,流下來的水會漸起水花來,使水泛到池外,不過沒關係,池外就是花壇,花壇里群芳吐艷,百花競放,更不用擔心浪費水了。

  再向上走,更多的花在圍着牆邊綻放,真是美麗無比。山頂上就是白塔了,你也可以去參觀,或坐纜車下山,從纜車上能看到黃河在不斷奔騰,水車在輕輕地轉着,水波泛上沙灘,迴旋時不停蕩漾。

  這就是美麗的白塔山,如果你喜歡這裡,可別忘了參觀哦!

  甘肅省蘭州實驗小學三年級:高博


10、白塔望橋作文100字


白 塔 山 上 松 翠 綠, 

  慈 恩 寺 內 白 塔 立, 

  塔 下 活 佛 薩 迦 派, 

  未 見 可 汗 軀 先 息。 

  白 塔 山 下 黃 河 激, 

  河 上 鐵 橋 百 載 立, 

  橋 旁 將 軍 望 白 塔, 

  游 人 知 是 明 橋 去。

11、蘭州的白塔山作文100字


  我愛蘭州的一草一木。

  但是我更愛蘭州的白塔山。

  山上的樹木鬱鬱蔥蔥,還有各種各樣的小花。但是,我更愛山頂上的白塔。

  這白塔高高聳立在山頂上,巍峨壯麗。白塔的旁邊還有一圈一圈的銅鈴,風一吹就發出丁零丁零的聲響。

  白塔山多麼美啊!

  蘭州市七里河小學二年級:可愛迷你


12、游白塔山作文700字


今天是個非常晴朗的好日子,我和爸爸決定去爬白塔山,經過一陣簡單的準備后,我們就上路了. 

  大約十分鐘左右的行程,我們就來到白塔山腳下,只見一條羊腸小道盤曲而上,直達山頂,看着秀麗的白塔,我一路雀躍,可“黑妞”(爸爸的愛犬)一反常態,無可奈何的緊跟着我,因為它才跑了十幾分鐘的路,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了.毒辣辣的太陽照得我們無處可藏,不一會兒,我滿腔的熱情也被疲乏取而代之,看着我無精打採的樣子,爸爸一路不斷鼓勵我.終於我們爬上了半山腰,這裡稀稀拉拉的長着一些松樹,於是,我們選了一處陰涼的地方歇歇氣.哦,今天是個非常晴朗的好日子,我和爸爸決定去爬白塔山,經過一陣簡單的準備后,我們就上路了. 

  大約十分鐘左右的行程,我們就來到白塔山腳下,只見一條羊腸小道盤曲而上,直達山頂,看着秀麗的白塔,我一路雀躍,可“黑妞”(爸爸的愛犬)一反常態,無可奈何的緊跟着我,因為它才跑了十幾分鐘的路,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了.毒辣辣的太陽照得我們無處可藏,不一會兒,我滿腔的熱情也被疲乏取而代之,看着我無精打採的樣子,爸爸一路不斷鼓勵我.終於我們爬上了半山腰,這裡稀稀拉拉的長着一些松樹,於是,我們選了一處陰涼的地方歇歇氣.哦,山腳下的景物盡收眼底,麥田,蠶豆地像調色盤裡的小方塊,綠綠的,淺綠的,邊界之間很分明,四周的山露出了班駁的黃土,只有可憐的一片小樹林頂在山頭上,頑強地和烈日較着勁.山那邊可以看到林立的樓房跟着公路一起向四處蔓延.我想等我長大了,一定要種好多樹,讓山綠起來,讓整個城市綠起來! 

  這時爸爸又發話了,他說:“只有爬得更高,才能看到更多更美的風景.”我知道他在借題發揮,教育我,可我不愛聽,我只喜歡路邊的小花. 

  經過千辛萬苦,我們終於爬上了白塔山山頂,進了山頂的寺廟,我還認識了一位神仙,叫“魁星”,聽爸爸說他是管天下讀書人的。 

  今天,我真高興,因為我有一次克服了種種困難,迎來了勝利————爬上了白塔山,這讓我不禁想起一句歌詞: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