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白塔的自述600字作文

白塔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嘿,大家好,我是福州三山兩塔之一——白塔!我坐落在一片茂密的樹林里,若隱若現,頗為神密。 

  別瞧我渾身潔白無暇,我可是有1100歲了,呵呵,很驚訝吧?我還有一個響亮的名字——定光塔。我是閩王王審知為其夫母薦福時建造的,並賜於我這個好聽的名字。 

  我在2007年時做了一次修繕工程,這次工程讓我保留了清代以來的結構,主要修繕了屋面和三大殿。修繕完成的我眉清目秀,彷彿年輕了好幾歲呢。 

  別看我比起別的塔來?了一圈,但是我可是很堅固的哦!我原是一座高66.7米的七層磚心木塔。每層的斗拱、雲楣、棟樑、欄杆都經過精雕細刻,但在明嘉靖十三年,我不幸被一場熊熊燃燒的雷火燒傷了。明嘉靖二十七年時,能工巧匠們使我恢復了往日的容貌,恢復了往日的威嚴,使我再次成為海西——福州的一顆璀璨的明珠。 

  好了,說了這麼多,我還?]介紹我的內部呢。我由三個大殿組成,分別是天王殿、大雄寶殿和法雨堂。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還是法雨堂了。據說法雨堂被人們稱為“聖地”。相傳915年時,福州久旱無雨,禾苗不長,後來有個叫義收的僧人到法雨堂求雨,三天後大雨驟降。人們為了紀念義收,鍵造了法雨堂。 

  我還有不少地方美食呢:馳名中外的“佛跳牆”是聚春園的傳統首席菜肴。選用魚翅、海參、乾貝、鮑魚等二十多種原料和配料煨而成。選料精細,刀工講究,烹制嚴格。此菜品嘗起來,醇香濃郁、爛而不腐、味中有味,使人唇齒留香,餘味無窮。 

  朋友們,你們記住我了嗎?我就是位於福州市市區中心歡迎你們來福州參觀。

白塔的自述 標籤:白塔作文 鉛筆盒的自述作文 熊的自述作文 白鯨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