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婆城勝景——白塔山600字作文

婆城勝景——白塔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朋友,你了解威遠嗎?威遠的勝景可多呢!有坐落在桃花山的——羅世文紀念館,有在離威遠15千里以外的——靜寧寺,還有那矗立在白塔山上的——白塔。

  這天,我們穿過東大橋,走過河東街。登上了白塔山,來到了白塔面前。

  白塔全身雪白,有六個面,共五層。每層上面都有栩栩如生的浮雕。

  有的是在盤旋的飛龍、飛鳥。有的是濃眉大眼的活神仙。走進白塔一看,有一個粗大的圓柱立在白塔中心。圓柱周圍是螺旋形的樓梯。又窄又陡。走在前面的一不小心可能踢到後面的人的額頭呢!白塔原名敷文塔。立在威遠城東。明代嘉靖13年它就來到人間。1807年被人們重建。1983年名為縣級保護單位。2002年建業集團、白塔集團,縣政府再次復修。站在白搭山下,我不禁想起一個傳說: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婆城(威遠)有一家姓余的人,他們十分富裕。余家公子在朝廷當官。多麼幸福的一家啊!可他們的心如蛇蠍。他們總以勢壓人。百姓們敢怒不敢言!不知過了多少天,一位老者經過這裡,百姓們向他訴說了一切。老者聽了他們遭遇,下定決心要幫助這些可憐的百姓。老者四處存錢。建起了白塔、下橋。並告訴人們:橋是彎弓塔是箭,箭箭射中余家院。老者說完就走了。不久,余家公子被罷官。余家也一天天衰敗下去。

  我站在塔上環顧四方,西方是美麗的婆城,是高樓大廈的海洋。28層電梯公寓,他如一個高的的巨人,俯視着美麗的婆城。東方是連綿起伏的群山。站在這裡,不由得感嘆,不由得自豪。白塔是人們心中和平的象徵。



婆城勝景——白塔山 標籤:塔山公園作文 白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