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游白塔400字作文

游白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白塔位於眉山城東約二十里處的永壽鎮。

  吃過午飯,乘車大約行駛了十里路程就看見了遠處山頂上高高聳立的白塔,像一個昂首挺胸的巨人巍然屹立。

  十多分鐘后,我們就到了白塔腳下,終於觸摸到了嚮往已久的白塔,我高興的圍着塔跑了三圈才停下仔細的打量着它。據記載白塔建於清朝同治年間,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整個塔是用青磚砌成的,遠遠看去就像白色一樣,白塔大概就是這樣得名的吧!這座塔可高了,足有五六十米,佔地面積約二十平方米。塔身成正方形,共十三層,每一層的每一面都有三個窗戶——我想可能是用作瞭望的吧,每層的四個塔角都向上翹着,塔頂是一個寶葫蘆。真是即美麗又壯觀。我簡直很難想象我們的祖先是怎樣在這高高的山頂上修建起如此雄偉的白塔的。

  登上塔頂極目遠眺,遠處高樓林立,近處辛勤的人們正在田野里插秧、收菜籽……幾處點燃的菜桿煙霧繚繞,清風吹過像給整個世界披上了一層薄薄的白紗,田間偶爾飛過的幾隻白鶴彷彿把我們帶入了美麗的童話世界。



游白塔 標籤:游白雲山作文 白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