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會走路的樹根(童話)800字作文

會走路的樹根(童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老天爺好長時間不下一滴雨,秘魯的一塊地方幹得火焰直冒。住在這裡的動物都往遠處有水的地方遷移。豺狗、野豬、鹿……腿長身子輕,跑得快,遠遠跑在前面,只有烏龜腿短,背上又背了個又沉又大的包袱,加上上了年紀,落在了後面,一步一喘艱難地向前爬着。

  “烏龜老爺爺,加把勁呀!”一個聲音在說。

  烏龜循着聲音望去,說話的是路旁卷白樹的一條樹根。“加勁不加勁,關你什麼事?”烏龜落在最後面,心裡有氣。

  “連小老鼠都跑前面去了,可您還在這兒!”樹根並不生氣。

  “總比你強!再早幾天,你就要見閻王去啦,還是關心關心你自己吧!”

  “烏龜老爺爺,別擔心,我也會到有水的地方去的。”

  “什麼!我活了180歲,還沒見過一條樹根能往哪兒去,真是吹牛皮不打草稿。你有這個能力嗎?”烏龜得意地蹺自己的黑腿,白了樹根一眼。

  “我真的可以跟您一道走,我老漢頭朝地,腳朝天,圍着你倒爬3個圈。”

  “一言為定!”

  “反悔算這個!”烏龜亮出小指頭。

  烏龜的話音還沒有落,樹根已經將身體從樹蔸上折斷下來,跳出小土坑,呼啦一下捲成一個小圓球,藉著風的幫助,眨眼滾到了烏龜的身邊。這一下可把烏龜驚呆了,他伸長脖子好半天縮不回去,眼珠鼓得像綠豆,骨碌碌亂轉,嘴巴張了張,卻說不出話來。

  烏龜認輸了,他慚愧的跟在被風推着的樹根小球的後面走。他們經過幾天的勞累,終於來到了一個水分充足的地方。樹根小球展開身體,重新鑽進土裡,很快長出了新的樹芽。

  “烏龜爺爺,您誇下的海口還沒忘記吧?”

  烏龜雖然是個犟老頭,但卻是個說話算數的人,他二話沒說,規規矩矩地頭朝地,腳朝天,圍着生出新芽的樹根倒爬了3個圈。

會走路的樹根(童話) 標籤:會走路的樹作文 樹根作文 走路作文 路的變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