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20年後回故鄉1200字作文

20年後回故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時光飛逝,轉眼間迎來了2030年,20年過去了,此時的我已是一名娛樂節目——一起來Happy的主持人。一年四季,我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不管是周末還是節假日,我都在錄節目,幾乎沒有多少的休息時間。我常常想起自己在待了整整十多年的深圳。我的家鄉在浙江台州,很小很小,還沒滿一歲時,我就來到了深圳。漸漸的我長大了,我覺的深圳是我的一個朋友,它一直在陪伴着我,從那時,我覺得深圳是我的第二個家鄉。

  記得有一次,節目組來到三亞的亞龍灣拍外拍,大家都在感嘆道:“亞龍灣的海水真藍啊!亞龍灣的海風真舒服啊!亞龍灣的貝殼真美啊……”此時,我感嘆道:“這裡的海水再藍,海風在舒服,貝殼再美麗,也比不上深圳的大梅沙、小梅沙。說完我又想起了那美麗的家鄉。

  今天,我們被解放了!導演說放我們三天假!嘻嘻,我立馬買了一張回往深圳的機票。整理好行禮后,我來到飛機場,登上了飛機。

  下了飛機,我拿出手機,準備給爸爸媽媽打了個電話。突然被眼前這一切給真住了!Ohno!這是深圳嗎?兩旁也種植着一些高大的參天大樹,彷彿是一位位士兵時刻守護者我們的安全。我揉了揉眼睛,把眼睛掙得大大的,看着這美麗的飛機場,飛機場像個機器人似的,其實,它就是一個機器飛機場,大家都是從機器人的兩個笨重的機器腳丫丫進進出出的哦!這個機器人還會幫大家的行李拿起來,然後給我們一個牌子,靠着個牌子就能拿自己的行李……

  終於到家了,我推進家門,沒想到……家裡也變了,會隨心情變的牆壁、沙發,還有一個全能機器娃娃,它可以做任何的家務。我和爸爸媽媽吃過中午飯後,來到了我的母校——益田小學,來到校園時,我已經目瞪口呆了,整個學校整整有10層,像似別墅。我來到校園,準備到我原來的班級看看,來到電梯口,吧唧!~嗚嗚~撞到牆了。原來,之前的樓梯已變成學生們的創作牆,我漫步在校園,找着樓梯。這時,我看到一個可愛的小妹妹舔着棒棒糖,在校園了散步。我急急忙忙的跑過去問:“小妹妹,請問,樓梯在哪?”“樓……樓梯?我們這沒有樓梯,只有電梯!”這個小妹妹滿頭疑問的說道。我又問她:“小妹妹,請問電梯在哪裡?”這個小妹妹回答道:“在那裡!我帶你去吧!”我與這個小妹妹走到了電梯口,我跟她說了聲謝謝后就上電梯了,我看着電梯里的地圖,在尋找着我的班級。呀!它在這裡,原來已經不在原來的那幾層樓了!我先來到了我剛剛踏進益田小學時上的班級——一(4)班,它在3樓……二(4)班、三(4)班……六(4)班,它在8樓。我走進六(4)班,看見了一個人,我走上前問:“嗨!你是……?”沒想到的是她轉過頭來,說道:“你是楊蔚然,對嗎?你還記得我嗎?”你怎麼知道?你是吳?F欣嗎?“Yes!”吳?F欣說道。就這樣我們兩聊起了天,她說她現在廈門做醫生,今天回母校看看……

  20年後的故鄉,既然有如此大的變化。家鄉就像是一本書,翻到另一頁,就會有另一種樣子。在回返的路途中我感嘆道:“二十年,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

  益田小學五年級:楊蔚然



20年後回故鄉 標籤:20年後回故鄉作文 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 十年後回故鄉作文 20年後回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