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20年後回故鄉1000字作文

20年後回故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轉眼間,20年過去了,我已是人人皆知的科學家了。儘管我在這兒生活得很好,但我還是想回家鄉看看。 

    坐在飛機上,我想着:我的父母哥嫂家人怎麼樣了?現在母校變成什麼樣的呢?同學們變成什麼樣的了?家鄉發生了哪些變化?這些問題時時迴繞在我的心裡。 

    回到家鄉,走進家門,爸爸媽媽住在寬敞明亮陽光充足的別墅里,媽媽對我說:“這二十多年家鄉變化可真大,你出去轉轉吧!”我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家鄉轉個夠,呵,變化還真大!一幢幢高樓大廈直入雲天。汽車的尾氣也不排放了,變成了太陽能汽車,不用汽油了。而且,還有一位科學家發明了臭氧層,使天空又變的清亮美麗了,空氣又清新了。還有,另一位發明家也發明了水凈化器,使小河變得更加清澈了。 

    家鄉的變化真大,!我的心裡不禁這樣嘟噥着。 

    還有更令人驚奇的呢!我去了一趟母校,母校和二十年前相比,差別太大了。過去的痕迹一點都沒有了,全變樣了。校園裡沒有一點點雜草,乾乾淨淨的,空氣也比外面更加清新了!這是怎麼回事,我的心裡湧出了一個大問號。 

    這是怎麼回事?我想着。忽然,嚇了我一跳,有人在拍我的肩膀。我轉過頭去,原來,是校長在拍我的肩膀。這校長怎麼這麼熟悉,掙着一條馬尾辮,眼睛是那麼的亮。我想了好半天,才想起來:原來,是羅慧茹!哈哈:“原來是羅慧茹!”“終於說出來了!看來,你還沒有忘記我這個朋友啊!”我們聊了幾句,我興緻是那麼的高。然後,我問她:“為什麼校園裡這麼的乾淨呢?”她聽了,笑着回答:“你這個科學家,連自己的發明都忘了。”“哦!經你這麼一提醒,我想起來了,我發明了去雜草劑和空氣清潔劑,去除雜草劑只要噴在地上,就會……”“別講你的大道理了,問你一下,你知道學校在哪兒么?”“我還想問你呢?”“你看!”說著,羅慧如打了個響指,學校便展現了出來。“哇,高科技就是和21世紀的時候不一樣了。”我讚歎道…… 

    告別了母校,我還要去逛逛森林裡!從前人們不注意綠色保護,到處砍伐樹木,到處都是荒山禿嶺的。現在卻變成綠油油的,一片片的大森林。啊!多麼美麗的大森林啊! 

    夜幕降臨,在樹林里發出一道道的光,就像光的海洋。還有,那些動物穿上了人的衣服,和人成了好朋友。人們也懂得了保護動物的重要性利了。 

    故鄉的今天你是那麼的美麗,科技那麼發達。這次回故鄉,不只是讓我和家人團聚,還讓我看到家鄉日新月異的變化,看到兒時的玩伴,現在活得那麼的有意義,真是高興! 

    故鄉,你給我們帶來了歡樂和幸福,我愛你!我的故鄉。

20年後回故鄉 標籤:20年後回故鄉作文 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 十年後回故鄉作文 20年後回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