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觀國慶閱兵有感——國慶60周年作文700字作文

觀國慶閱兵有感——國慶60周年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2009年10月1日我門迎來了新中國成立60周年華誕。舉國上下正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的偉大時刻。

  從1949年——2009年中國走過了一個落後至輝煌的歷程。1949-2009年新中國60年的風雨歷程與豐盈收穫讓我們有足夠的理由在10月1日這一天用自己最真誠的方式為祖國慶賀。當胡錦濤主席喧布閱兵開始的時候,禮炮響起,隆隆的炮聲響徹寂靜的天空,天安門廣場升起了莊嚴的五星紅旗,英勇的中國軍隊在這裡集結,自豪的中國人民在這裡歡聚敬候偉大時刻的到來,要用最嘹亮的聲音唱出心中最美的誕歌。此刻的天安門廣場有8萬餘名青少年用鮮紅的花束組成了巨大的國慶字樣。

  閱兵儀式正式開始,看着整齊、威嚴的方隊,讓人肅然起敬,讓人熱血沸騰,颯爽英姿的官兵挺着筆直的身板,踏着整齊的步伐一步步向天安門走來,橫也是一條線,豎也是一條線。讓你心情激動不已,一共十二架飛機組成的梯隊擺着各種圖形。從人民紀念碑前呼嘯而過……啊,太美了!五十六個民族的人們穿着各式各樣的衣服,歡歌起舞,我還看見與我年齡差不多的同胞們唱着歡樂的歌,跳起輕盈的舞蹈,我彷彿自己就是當中的一份子,也情不自禁的跟着他們唱起來了。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女民兵的方隊,她們當中有醫生、護士、教師、國家公務員和一些在校大學生還有社會的各界人士,他們僅僅用了10個月的時間訓練出和軍人一樣的軍姿。我作為一名中學生為此感到十分的敬佩,作為一名中學生應該學習她們的高貴品質,這些方隊表現出了我國軍事化的強大以及60年的快速發展和經濟的騰飛。

  看完60周年國慶大典,我的內心感到無比的激動和興奮,國家的強大安康市多麼讓人高興,生活在當今的人們是幸運的,我為是一名中國人感到自豪,真心的祝願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

  吉林省磐石市黑石中學初二 萬文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觀國慶閱兵有感——國慶60周年作文 標籤:國慶60周年大閱兵作文 國慶60周年閱兵式作文 60周年國慶閱兵作文 國慶60周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