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觀國慶閱兵有感1100字作文

觀國慶閱兵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光陰似箭,日曆也穿上了“國慶裝”。今天——10月1日是我們中華民族盛大的節日,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0年的喜慶日子。

  此時此刻的天安門前已是人山人海,樂聲陣陣。在這喜慶的日子,祖國母親的兒女把您團團圍住,歡慶着,問候着。有解放軍戰士、學生以及各省和各族的人民,他們都掛着鮮花、紅旗。一萬多名學生持着紅色和黃色的鮮花,組成了四個大字“祖國萬歲”。這四個大字的周圍是由黃色的鮮花圍成的,這紅色和黃色不是象徵五星紅旗嗎?……此時的天安門是花的海洋,樂聲的海洋,但是吸引我的還是解放軍叔叔的閱兵儀式。 

  上午十點整,我們期待已久的閱兵式開始了,只見莊嚴的胡錦濤主席身着中山裝,率領着黨和國家領導人,鄭重的走上了天安門城樓,站在這60年前毛主席宣布新中國成立的同一個地方,他們的腳印與歷史重疊、從他們的臉上,我看到了激動、幸福、驕傲和自豪。 

受閱典禮開始,主席站在國產紅旗轎車上,緩緩地檢閱着每一位精神抖擻的戰士。主席站在轎車上高聲喊到“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那些高大魁梧的戰士高聲回答:“主席好!”“為人民服務!”嘹亮的口號聲響徹雲霄,傳遍神州大地。 

  閱兵式開始了。一開始是海軍的兩個排,戰士們戴着雪白的帽子,穿着藍色的制服,踏着整齊的步子,出現在天安門廣場。接着是步兵的一個師,軍人們以連為單位,列成方陣,齊步行進,一個隊伍接着一個隊伍。然後是炮兵的一個師,野炮、山炮、榴彈炮、火箭炮、新型戰車、火炮、導彈,組成了25個雄偉的方陣,威武的空軍由132架戰機編成十二個空中梯隊翱翔在祖國的藍天。主席的車所到之處,我們的人民子弟兵高亢的立正,身姿挺拔,器宇軒昂,每個人的手腳動作都是一模一樣,絲毫不鬆懈,簡直像幾塊立體的木板在移動。

這些武器有的是我熟悉的,但更多是我第一次看到,我感到心潮澎湃,爺爺曾經告訴我,第一次閱兵式上外國記者嘲笑我們的武器是“萬國牌”,因為當時的閱兵式上除了人和馬是國產的,其它的都是在抗戰時期繳獲的各國武器,而現在展現在我們眼前的精銳武器全都是我國自主生產的,還有很多技術都是處於世界領先地位。我深深地感到我們的祖國終於可以揚眉吐氣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11時13分,軍樂團奏完閱兵曲最後一個音符,歷時1個多小時的閱兵落下帷幕。在這長達1個多小時的閱兵中,威武雄壯的閱兵式讓全世界中國人歡欣鼓舞,我為我們祖國的強大而驕傲自豪,走過六十個春秋,追憶烽火歲月。我們有過苦難,我們經歷過磨礪,我們有過苦澀的追求,我們都挺過了,我們都走過了,祖國的脊樑堅強了;我們有過夢想,我們有過豪情壯志,我們也有過無數快樂和喜悅,我們都擁有過,我們都經歷了。我們為有一個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民族而自豪,我們為祖國有一個堅強的脊樑而驕傲。

觀國慶閱兵有感 標籤:觀國慶大閱兵有感作文 看國慶閱兵有感作文 國慶閱兵有感作文 觀國慶閱兵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