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微幸福1000字作文

微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幸福是空氣,普遍整個天下、重要到不可缺補、神秘到難以捕捉、平凡到司空見慣。幸福是口渴的時候,朋友給你遞來的一杯水;幸福是當你考得優異的成績時,父母會為你感到自豪;幸福是雨後出現的一縷縷陽光……它至始至終都圍繞在你的身邊,不離不棄,讓你感到溫暖。

  每個人對幸福的理解都不同,你讓一千個人來回答,就會有一千種答案。以前我一直以為感受幸福是件很困難的事,那是一種月暗燈昏的世界。經過時間的流逝,我慢慢長大,才發現我有難以抗拒它的魅力。

  我時時在想,幸福與我,總是那般遙遙無期。盧梭曾說過:“真正的幸福是不能描寫的,它只能體會,體會越深就越難以描寫,因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實的彙集,而是一種狀態的持續。”

  我拉開窗帘,一道溫暖的陽光照耀在我的身上,蔓延到房間的每一個角落,仰望蔚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聆聽小鳥的歌聲,吹着一絲絲摻雜着幸福的清風,白色的帘子,隨風飄然而起,哪些安詳和迎面吹來的芬芳清香纏繞着我的指尖與我的發梢,這種觸電般的感覺告訴了我,幸福從來都是不經意的,但它永遠都會深刻的映在你的內心深處。

  很多小時候的回憶,至今令我難忘,揮之不去。一年級的夏天,我上體育課,當時,烈日當空,火辣辣的太陽照耀着我們,不停的散發出它全身的熱量,空氣中的水分似乎都被太陽給蒸發了。揮汗如雨的我,貪婪的喝着水,不一會兒,滿滿的水杯,就被我給喝完了。體育課結束后,我累得氣喘吁吁、口乾舌燥,真希望喝上一口冰鎮飲料,可水杯已空空如也。看到同學們如饑似渴地喝着水的舒服勁兒,我只能舔了舔快要乾裂的嘴唇……好不容易熬到放學,我飛快地衝出校園,回到家中,整個人癱倒在沙發上。突然,我看到桌上放着一碗紅紅的東西,我立馬有了精神,走近一看,啊!冰鎮酸梅湯,這是我認為在夏日裡最解暑的飲料,我捧起碗,“咕咚咕咚”的就把整碗酸梅湯給喝完了。剎那,我渾身充滿力量,身上的疲憊一掃而光,似乎酸梅湯就在我的體內徘徊着,全身都瀰漫著薄荷清香。我放下碗后,發現碗旁還放着一張字條:“這是你最愛喝的解暑飲品,趕快喝吧!”一看就知道這是媽媽的字跡。媽媽肯定知道我帶的水不夠喝,特地為我準備,媽媽想的真周到。頓時,我熱淚盈眶,內心深處洋溢着一種暖暖感覺。

  生活中不是缺少幸福,而是缺少體驗幸福感受的心,只要心中有陽光,每天都是幸福的開始。

  幸福細微無痕但卻永生,我們都是幸福的化身,只要你認真感受,就會感覺到幸福時時圍繞在你的身邊,所以把握住生活中的微幸福,定位生活中的微幸福,才是懂得生活的意義和關鍵。

  六年級:黃?



微幸福 標籤:微幸福作文 我的微幸福作文 幸福作文 幸福在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