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微幸福800字作文

微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每個人對幸福的理解是不一樣的,我認為:在學習中遇問題時有老師為你輔導是幸福的;在跑步摔跤時有同學把你扶起來是幸福的;每天放學回家,能與父母共進香噴噴的晚餐,喝着熱呼呼的湯是幸福的;晚飯後母親可以輔導我功課是幸福的;晚上睡覺被子掉了有人蓋在我身上是幸福的;感冒的時候父母在百忙中抽空幫我熬藥是幸福的;在做完作業后能盡情地看動畫片是幸福的……

  紛繁複雜的社會,誰又能守候一方凈土,守護自己的幸福?

  五年級下學期我是坐學生車上學的,學生車就停在小公園旁。有一些低年級學生經常在小公園裡亂丟果皮、紙屑等垃圾,我和同學們就不厭其煩地勸他們把垃圾丟到垃圾桶里,把地上的垃圾撿到垃圾桶里,這時我覺得很幸福。

  教師節那天,我和同學們合作製作了一件小工藝品,送給老師,聊表對老師多年來辛勤耕耘、無聲潤物的謝意。看到老師們臉上泛出的那一絲笑容,此刻的我,是幸福的。

  2012年3月1日,國家全面實施“農村中小學營養餐”計劃,我也很榮幸成為這一計劃的部分。於是,每天上午,我都會第一時間享受到這甜蜜溫暖的饋贈。更暖人心的是班主任老師每天不辭辛勞為我們熱雞蛋和牛奶。而每每老師看着我們吃上他用心準備的營養早餐,那嚴肅平靜的臉上總會泛起一絲漣漪。我能感受到老師的那種幸福與甜美。同樣,此刻的我們,也是幸福的。

  上學期期初,老師在班上實行“幫扶方案”,讓我們小組內各成員結成幫扶對象,幫助那些學困生、後進生共同進步。一段時間以來,我們的工作終於有了進展。每一次看到那些被幫扶的同學在學習上取得進步,我的內心深處洋溢中一種暖暖感覺——成功的喜悅。這時的我,是那麼的幸福。

  ……

  國家是由千千萬萬個小家組成的大家庭,我們小學生是這個家庭的一分子,是未來建設的棟樑,是社會主義的接班人。我們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做有益於社會、有益於他人、有益於自己成長的事,就會給他人帶來幸福,給自己帶來幸福,即便是微乎其微的小事,即使——這種幸福極其微小。

  安徽省宿松縣九成學校六年級:楊斯玉



微幸福 標籤:微幸福作文 我的微幸福作文 幸福作文 幸福在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