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爭“五官之首”800字作文

爭“五官之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天,眼睛、耳朵、鼻子、嘴要選出一個“五官之首”於是便爭論起來。

  “如果沒有我,主人將是一片黑暗,人、動物、藍天、白雲……什麼都看不見。所以,我是五官之首。”眼睛高興的說。

  “呸!憑什麼是你呀。如果沒有我,主人什麼都聽不到。鳥鳴、音樂、動靜……都聽不到。所以,我是五官之首。”耳朵自滿的說。

  “去!去!去!你們算什麼東西。如果沒有我,主人連東西都吃不了,水也喝不成,遲早會餓死、渴死的。主人死了,你們還有什麼用?再說了,如果沒有我,誰唱歌給你們聽?所以,我才是五官之首。”嘴高傲的說。

  “走!走!走!你最氣人。有什麼好東西自己吃,眼睛看着,耳朵聽着,我聞着,只有你在那香噴噴的吃着!”鼻子反駁到。

  “你被淘汰了!”眼睛、鼻子、耳朵異口同聲的說。

  “不,不是,只有我能吃,難道你們能吃嗎?”嘴不服氣的說。

  “快走,快走,我們再說一次,你完全被淘汰。”

  “不能,不能……”

  他們三個又開始爭論。

  眼睛說:“我還是老話,如果……”

  “停、停、停。”眼睛還沒有說完,被耳朵給打斷了。“只用我聽就可以;走路,那些什麼天空、白雲……有音樂好聽嗎?”

  “你也被淘汰了!”鼻子、耳朵說。

  “怎麼算,五官中我最辛苦!”

  “為什麼?”

  “你們想,晚上睡覺時,只有誰在活動?”

  “誰?”

  “我唄!”

  “活動什麼?”

  “為主人呼氣呀!所以我才是五官之首。”

  “不可以,不可以。”

  四個人越爭越凶。這時,主人來了,見了此狀,喊了一聲:“別吵了!”大家立刻安靜下來。

  “你們每個人我都不能少,也可以說你們都時五官之首。團結才時力量,只有團結了,你們才能更好地為我服務。我離開了你們誰都不行。你們要記住一句話:團結才是力量!”主人說。

  四個人明白了,他們都下了決心。要團結。只有同心協力,才能更好地為主人服務,才能共同打造金色的未來。



爭“五官之首” 標籤:五官之爭作文 “五一”勞動節作文 五官作文 五官的對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