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終於明白了900字作文

我終於明白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爬山踏青,是我們家經常開展的一項休閑娛樂活動,記得那是一個春日的早上,晴空萬里,我們一家又背上行囊出發了。春天的山嶺真美啊!在漫山遍野的蔥綠中,點綴着五彩繽紛的花朵,鳥兒在林中鳴唱,蜜蜂在花叢中飛舞,和煦的春風吹在臉上叫人陶醉。

  我們一邊欣賞着美景一邊向上攀登,忽然,跑在前面的我發現登山道出現了分岔,爬山的人多往右側的大道前行,而左側的小道則無人問津,我在岔道口停下腳步,思考着,小道上很幽靜,而大道上已經人滿為患了,從左側的小道是否也能登上山頂?我的答案是肯定的。於是,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爸爸媽媽。媽媽認為既然大家都從大道走說明那是正確的方向,我們也應跟大家走,少走彎路,我則堅持我的選擇,條條道路通羅馬嘛!我與媽媽各持己見,爭論不休。爸爸靜靜地觀察了一會,最後支持了我,二比一,前進!

  我在前面帶路,昂首挺胸,彷彿成竹在胸,其實心裡真有點兒忐忑,並不能確定這條路就一定能到山頂。越往前走,山谷越幽深,偶爾的幾聲鳥鳴越發顯得人跡罕至。哎呀,我們選擇的方向是對的嗎?往前走會不會越走越遠啊?我們會不會迷路啊?┅┅一連串的問號出現在我腦海里,我有點想打退堂鼓了,趁着媽媽不注意,我悄悄地拉了拉爸爸的衣角,向爸爸投去求助的目光,爸爸明白了我的意思,鼓勵我道:“既然作出了選擇,就要堅持!”對,堅持就是勝利!經過漫長地攀登,頭頂忽然傳來有人說笑的聲音,好象有很多人,我緊走幾步,抬頭一看,啊,終於到山頂了,我的心裡像是一塊石頭落了地。我高昂着頭,兩手叉着腰,得意地站在媽媽面前,“媽媽,這次是我對了吧!”媽媽彎着腰,微笑地用手指點着我的鼻子,說我像只驕傲的大公雞。

  坐在山頂的岩石上,享受着成功的喜悅。爸爸輕撫着我的頭髮,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筱筱,上山的路不止一條,只要選擇了正確的道路,堅持攀登,就一定能到山頂。做別的事也是同樣的道理,通往成功的道路不止一條,只要你不懈地付出努力,就一定能達到成功的彼岸!”我使勁地點了點頭,把爸爸的話牢牢地記在了心裡。

  我終於明白了,通往成功的道路不止一條,只要你不懈地付出努力,走在彎曲的路也能到達成功的彼我叫魏福續

  初一:我是百度他祖宗



我終於明白了 標籤:我終於明白了作文 終於明白作文 我明白了作文 明白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