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來自大自然的收穫1100字作文

來自大自然的收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在我生存在這個美麗的地球的14年間,我每天都在不斷的成長着、品味着生活的點點滴滴,而就在這不起眼的點點滴滴中,往往蘊含著一些人生哲理,從而積少成多,成為我們為人處事的導航儀。而就在這些琳琅滿目、色彩斑斕的收穫中,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一份來自大自然的收穫:一份本該是綠色,卻被人們染成黃色;一份包含着悲傷和感慨的收穫。

  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爺爺曾經告訴過我一句話:在老家的小山中,有許多高大的樹木,有一條汩汩流淌的小溪,在哪裡有許多小動物,那真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啊!於是,在我幼小的心靈中就印下了這樣美麗的畫面,一個美麗的地方,一個我兒時一直嚮往的地方。從此以後,我就經常請求父母帶我去看,可父母總是說工作忙。終於,在幾年前的暑假,我終於如願以償,來到了這個我嚮往的地方。

  來到老家,我最想去的地方便是爺爺說的那座小山,但在我來到那以後,我驚呆了!哪還有高大的樹木?只剩下一排排的樹樁;哪還有汩汩的溪流?只剩下一灘溪水,在溪水中也只剩下一兩隻蝌蚪在做垂死的掙扎。這根本不是一個美麗的地方,而是一座毫無生機的死山!我問同鄉的人這是怎麼回事?他們說:人們為了賺錢,將樹都砍掉賣了,山中的一些動物也被捉走賣錢了,現在剩下的只是一座荒山而已。我聽了他們的話,心裡很惆悵。走到那僅剩的一灘溪水前,蝌蚪正無力的游着,像是在吶喊,像是在掙扎,像是在哭泣。“可憐的小蝌蚪啊”,我自言自語地說著:“你們是在尋找自己的母親嗎?你們是在怨恨人類嗎?你們是在做最後的吶喊嗎?其實你們已經算幸運的了,如果你們生活在城裡,或許早就成為飯桌上的一道佳肴了吧。”我順着那一排排的樹樁望去,看到有幾隻小鳥站在樹樁上鳴叫,那叫聲沒有平常叫聲的優美,彷彿帶着悲傷,帶着怨恨。“你們是在為自己的家園被人類毀滅而憂傷而怨恨嗎?”我望着他們飛去的身影輕輕的說著。突然,我的心裡充滿了內疚感,我作為人類的一份子,卻不能做些什麼,可憐的人類啊,殊不知這樣做最終受到報應的還將會是這件事的始作俑者——人類。依靠地球生存的人類,如今卻要拋棄地球,這是個多麼荒唐的事啊!如果人類再這樣繼續下去,再這樣任意毀壞地球環境,破壞大自然,那麼,最終人類所面臨的只有一條路——滅亡!

  滿懷着憂傷,我離開了那兒,一併帶走了那灘溪水中的小蝌蚪,回到了家。幾個月後,我聽父母說:老家發生了泥石流,很多房屋都被壓塌了,要是當年沒有將樹砍得一乾二淨就好了,就不會蒙受這麼大的損失了!是啊,其實保護大自然就是保護我們自己!

  我相信大家都聽說過《2012》這部影片吧,裡面的情節雖然都是虛構的,但如果再這樣下去,那樣的事早晚會降臨到人們的頭上!通過這件事我收穫了許多,但這份收穫太過沉重。它本應該是綠色,但卻被人們染成了黃色,我衷心希望人們能夠還它本來面貌,不要使《2012》中的情節上演!!!

  泰安市實驗學校西校初二:張潤川



來自大自然的收穫 標籤:來自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大自然的歌作文 大自然的音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