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樹葉作文

小樹葉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一片小樹葉作文300字


一片小樹葉

 安徽省 懷寧縣涼亭鄉中心小學6(1) 朱穎嫻

  我是一片小樹葉,

  雖然我的生命很短暫,

  卻給人們帶來了歡樂,

  給人們帶來了光明,

  帶來了歡樂.

  我是一片小樹葉,

  雖然我很不起眼,

  但活的很有意義,

  因為我給人們帶來了需要,

  度過自己一個短暫的生命.

  

  指導教師:朱樂年


2、小樹葉歷險記作文700字


  小樹葉每天都在大樹媽媽的懷抱里,快樂的跟小夥伴們一起玩耍。

  一天,雷公公一時興起,打起了鼓,轟隆隆,大樹媽媽一驚,小樹葉沒拽住媽媽,從媽媽溫暖的懷抱里掉了下來。“救命!救命!”小樹葉嚇壞了。哭着、喊着、叫着。風婆婆聽見了,趕緊鼓起腮幫子使勁地吹,小樹葉慢慢的飛了起來,風婆婆說:“不怕,不怕,我來保護你。”過了一會兒,風婆婆累了,實在吹不動了,小樹葉又開始慢慢的往下掉,大地媽媽伸開溫暖的懷抱說:“別害怕,落下來一點也不疼”。小樹葉輕輕的落在大地媽媽的懷抱里。

  哦,原來落在地上一點也不疼。這時,一隻急着過河的小螞蟻發現了它,把它當做船兒,輕輕一跳,上了小船。風兒一吹,小樹葉載着小螞蟻過了河。

  一陣秋風吹來,小樹葉被颳了起來,小樹葉高興地說:“我要跟着風婆婆去旅行!”小樹葉飄呀飄,它來到了一個森林裡,看見一隻大灰狼在追小兔子,小兔子拚命得跑着,眼看就要被大灰狼抓住了,小樹葉趕快落下來,貼在大灰狼眼睛上,大灰狼什麼也看不見,小兔子趁機逃走了。這時大灰狼氣壞了:“你這個破樹葉,竟敢來破壞我的好事,看我怎樣收拾你!”說完大灰狼就要抓小樹葉,呼——大風就把小樹葉刮到了天上,小樹葉飛走了。

  天越來越冷了,小樹葉飛呀飛呀,突然它看見一隻小青蛙趴在地上。原來,這隻小青蛙還沒來得及挖冬眠的洞,就被凍僵了。小樹葉輕輕飄落下來,蓋在小青蛙身上給它當棉被。小青蛙一點也不冷,睡夢裡它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冬天厚厚的雪壓在小樹葉身上,可是它一點也不覺得疼,慢慢地小樹葉進入了夢鄉。他夢見自己回到了大樹媽媽的身邊,大樹媽媽稱讚它是個堅強勇敢的好孩子。

  廛河區五處小學二年級(1)班劉偉豪

  輔導教師:呂利雅

 

  河南洛陽廛河區五處小學二年級:劉偉豪


3、小樹葉作文700字


  在一片原始森林裡,有一顆蒼老的大樹,一陣風吹過,把大樹吹得搖搖欲墜。

  樹上唯一一片小樹葉幸福地依偎在大樹媽媽的懷裡,請求道:“媽媽媽媽,我想出去辦一件事,可以嗎?”大樹媽媽伸出手抱着小樹葉,摸摸他的頭,和顏悅色的說:“孩子,你要留在我身邊啊!”

  小樹葉變得一本正經,嘟了嘟嘴,凝視着媽媽,說:“媽媽,您就讓我去吧!”大樹媽媽板了板臉,推開小樹葉,皺起了眉頭,再次拒絕了小樹葉:“不行,你不能出去。”

  小樹葉站了起來,跺跺腳,撅着嘴,眼睛閃出了淚花,哀求到:“媽媽媽媽,我只是出去辦事,辦完了我就立即回來,你就讓我出去吧!”大樹媽媽伸出手,叉着腰,瞪圓了眼,盯着小樹葉,不耐煩地說:“外面很危險,你需要媽媽的保護,不能出去的!”

  只見小樹葉挑了挑眉毛,也急了,瞟了瞟大樹媽媽,鼻子酸酸的說:“媽媽,我只是去辦一件事,求你了,求你了,媽媽!”大樹媽媽一聽小樹葉居然這麼不聽媽媽的話,氣得滿臉通紅,瘦弱的身體在顫顫發抖,轉身不再理睬小樹葉。

  小樹葉跑到大樹媽媽腳下,伸手拉了拉大樹媽媽的衣腳,邊哭泣邊委屈地說:“媽媽,我求你了,我辦完了……這件事,就會……就會馬上回來的,不……不會很久……很久的……嗚嗚嗚……”大樹媽媽當然不願意讓自己的孩子這麼傷心,她氣消了一大半,輕聲細語的說:“孩子,你是我唯一的一個孩子,媽媽怎麼會讓你離開呢?”小樹葉雖然沒有說出來,但是不說也知道,它已經暗自下定了決心。

  轉眼間,秋天來了,一陣風吹過,一片樹葉掉了下來,這就是夏天的那片小樹葉,它轉過頭來對大樹媽媽說:“媽媽,我只是想做您的肥料,下年春天我一定再次來做您的孩子。”

  五年級:王序菁


4、我是一片小樹葉作文100字


  春天,我是一片快樂的小樹葉。從大樹媽媽的懷抱中誕生了。

  夏天,我是一片驕傲的小樹葉。因為我遮擋着灼熱的陽光,讓人們在我下面乘涼。

  秋天,我是一片助人為樂的小樹葉。小螞蟻遇到了一條小河過不去,我飄落下來,變成小船,讓螞蟻順利過到河的那一邊。

  冬天,我是一片有愛心的小樹葉。我飄落在地面,給冬眠的小動物作溫暖的家。

  小朋友來年春天再見面了……


5、小樹葉旅遊記作文900字


小樹葉旅遊記 

  在森林一棵大樹上,住着一片小樹葉,它是着片森林中最最碧綠的一片,猶如一塊無暇的翡翠,它的小腦袋中裝滿了其它樹葉沒有的奇思妙想。 

  有一天,它覺得自己不應該就這樣整天長在樹上,它想做第一片環遊世界的樹葉,於是,這一片小樹葉在小朋友在春天就出發旅行了。第一天,它來到了田野邊,遇到了一隻可愛的小青蛙,它們一見如故,很快就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小青蛙還自願給小樹葉當導遊,帶着小樹葉在田野邊足足遊玩了一個星期,小樹葉認為第一次旅遊就這麼快樂,是十分難得的,因此它還準備了一本厚厚的本子,打算的它環遊世界的所有地點都記載在這本本子里,讓大家都來看一下它的經歷,也能為其它小樹葉旅遊時提供方便。 

  小樹葉離開小青蛙后便又開始了它的旅行之路。這一次,小樹葉來到了一個池塘邊,它看見有幾隻全身雪白的大鳥(小樹葉以前從來沒有離開過森林,根本不知道這是鴨子)在水中歡快地游着,不時把頭伸進水中,把屁股朝着天,小樹葉一開始還十分驚奇:啥時候連鳥兒都學會游泳了呢?而且它們還是一個潛水高手呢!於是,小樹葉下了水,仰泳着向那幾隻鴨子游去,後來它才知道這是鴨子,並不是鳥兒,小樹葉害羞得低下了頭,鴨子姐姐們看小樹葉這麼可愛,十分喜歡它。小樹葉在這裡還交了幾個新朋友,是幾十隻螞蟻,在以前,螞蟻們要到對岸去,都必須饒過去,現在,小樹葉說過,只要它在這裡,它就要為螞蟻們當小船,它們要到對岸去,只須對它說一聲,它一定會馬上過去幫忙。 

  小樹葉的旅行還有很多,有一次…… 

  秋姑娘的宴會將要到來的時候,小樹葉已經變成了老樹葉,它已經面黃肌瘦了。有一天,小樹葉想:哎,我一到冬天就要去世了,可惜我還沒有環遊世界呀。這時,一個聲音傳來:“孩子,你在想什麼呢?”小樹葉抬起頭來,原來是大樹媽媽呀,於是,小樹葉把它的想法和心愿都告訴了大樹媽媽,大樹媽媽想了想,說:“這好辦,你把你記錄經歷的那本書交給我,我在來年選一位健康的樹葉寶寶,讓它代替你。” 

  小樹葉聽了,便在大樹媽媽的腳下靜靜地躺下了,它在等待着冬天,等待自己變成肥料進入大樹媽媽的體內,它同時也在等待着春天,等待春天另一位小樹葉代替它環遊世界,完成自己美好的心愿……

6、風伯伯和小樹葉作文450字


今天,風伯伯告訴小樹葉一個消息--有一場音樂會,你們要不要參加啊?小樹葉想,音樂會上應該有很多優美的樂曲,它喜歡音樂,但是從沒見過樂器。它想知道這些樂器長的什麼樣子,更想聽一下現場的演奏。於是很着急的問:“伯伯,會音樂會的地點時間是什麼呢?風伯伯告訴了他們時間是下午一點半,地點在城市另一端的廣場。小樹葉很着急,這麼遠,還來得及嗎?風伯伯不緊不慢的說,能來得及,不過,如果你真想去,那就得現在出發。於是,風伯伯領着小樹葉向那個遙遠的廣場跑去。 

  因為小樹葉力氣很小,跑了不到一米就累了。如果讓小樹葉恢復體力再跑的話,就趕不上音樂會了。於是風伯伯在後面使勁推着,小樹葉在前面像浪花一樣翻滾着快跑。由於風伯伯竭盡全力的幫助,小樹葉一點二十就到了現場。音樂會準時開始了,小樹見到了真的樂器,也聽到了那些樂器彈奏出的美妙樂曲。他很開心,也很感激風伯伯。 

  但是因為人們不愛護環境,所以地球表面有很多浮塵。風伯伯一吹,浮塵就飛了起來,天空都變成了黃色。小樹葉很難過,他希望人們都來愛護環境,這樣就不會再有沙塵暴了。

7、可憐的小樹葉作文100字


  吃過晚飯,我和媽媽去散步。我們來到小樹林,只聽見小樹葉正沙沙地落下來。媽媽說:“你聽,小樹葉落到地上還哭着呢!”我仔細一聽,一點不假,小樹葉真的在哭哩!聽媽媽說過,秋天一到,兇狠的風婆婆就不讓樹媽媽給小樹葉吃飯。我抬頭望着小樹,看見樹上的小樹葉一個個餓的面黃肌瘦,有的還餓壞了身子,準是好幾天沒吃飯了。他們都拚命地抱着樹媽媽。可是,風婆婆一到就扯開了小樹葉那一個個軟弱的小手。


8、我是一片小樹葉作文400字


  我是大松樹上的一片葉子,我的形狀尖尖的,像根針;顏色是棕色的,所以別人叫我小棕。

  春天,是我們的出生季節,小草弟弟從濕潤的泥土裡鑽出尖尖的小腦袋,我也從大松樹媽媽粗壯的胳膊上伸出了可愛的小手。春風輕輕地吹拂着我的小臉,春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淋浴着我的身子,我在大松樹媽媽的手上歡快地扭動着屁股,度過了快樂的童年。

  夏天,小松鼠來到了我的身邊,唱起了《最旋民族風》,我也高興的跳起了民族舞蹈。日子就這麼一天天在快樂中度過,我的身子也變得越來越長了,已經變成了一根“大針”。

  秋天,一陣風刮過後,松樹媽媽把我輕輕地放在地上說“小棕,你已經長大了,要獨立生活了。”我背上小行李包,告別媽媽後向前方勇敢的邁出了大步,去創造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

  冬天,大雪紛飛的一天,我遇見了大狗熊,我嚇得轉身就跑,結果還是被狗熊捉住了。晚上,我趁狗熊睡著了,就背上行李包悄悄地跑了。

  這就是我,大松樹的一片葉子。

  三年級:朱奕豪


9、小樹葉作文400字


小樹葉

 廣東省茂名市 第十六小學五一班 徐迪

  風,從遠方趕來,捎來了春姑娘的期望:

  “天氣暖和啦!小樹葉們,快來裝點春天吧!”

  小樹葉們聽了,爭先恐後地從大樹媽媽的懷裡探出頭來。

  果然,天氣暖和了,外面的世界一派生機。

  風,從遠方趕來,帶來了夏阿姨出發的消息:

  “天氣變熱啦,記得為路人遮涼啊!”

  小樹葉們聽了,換上墨綠色的大衣,組成了一把把墨綠色的大傘,為路人遮涼。

  這個夏季,小樹葉們立了大功。

  風,從遠方趕來,捎來了秋姑姑的口信:

  “天氣要涼啦,該多添件衣服啦!”

  小樹葉們聽了,坐在樹杈杈上,都忙着穿起了金黃色的新衣服。

  果然,天氣漸漸涼了。

  風,從遠方趕來,帶來了冬伯伯的關心:

  “天氣變冷啦,可別讓大地媽媽凍着啦!”

  於是,小樹葉們爭先恐後地飄了下來。

  一片,兩片,三片......輕輕地地蓋在大地媽媽身上。


10、我是一片小樹葉作文500字


  我是一片普通的小樹葉。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向我們走來,來到我們的身邊,說:“嗨!小樹葉,春天來了,快起來呀!”我從甜甜的美夢中,聽到了春姑娘的呼喚,揉了揉眼睛,伸了伸懶腰,展開了燦爛的笑臉。一陣春風吹來,我感覺十分舒服,長大了一點兒;細細的春雨灑下來,好像給我洗了個澡,我又長大了一點兒。綠得發亮,暖暖的太陽出來,照在我的身上,暖和極了,我更綠了。這時,一位年輕的媽媽帶着她的孩子來到我們身旁,孩子說:“這片樹葉真漂亮呀!我要把它摘下來。”“不行的,”媽媽說,“樹葉也是有生命的,要把它留給大自然。”

  夏天,密密麻麻的葉兒擠在一起,真像一把綠色的大傘。我們可以遮擋灼熱的太陽、雨露,小孩子們在樹下做功課,玩遊戲。我們一邊唱歌,一邊跳舞。

  秋姑娘飄來,給我們穿上了一件黃衣裳。一陣秋風,我們離開了大樹媽媽,我們像一隻只金色的蝴蝶,撲向大地的懷抱。我們一邊飛,一邊喊:“秋天來了,秋天來了!”

  北風呼呼的吹着,冬天來了,樹上光禿禿的,大樹媽媽在問:“我的孩子們哪去了呢?”原來,我們變成肥料融入樹根,等到明年,我們還會發新芽。

  我是一片小樹葉,給大家帶來了快樂。

  湖南邵陽四年級:peipei1


11、小樹葉作文400字


   小樹葉

   涼爽的秋天來了,悄悄地,悄悄地來了,一陣秋風吹過,一片片樹葉隨風飄落... ...

   小葉子回到了樹媽媽的懷裡,他們說起話來了,黃綠色的柳葉輕輕的說:“我細細長長,就像秋姑娘的眉毛!”夾竹桃葉高興的說:“是啊,看看我,是不是長得像 一對小耳朵,我聽見了秋姑娘嘩嘩的聲音,我聽到了秋姐姐的嘀嗒滴嗒的聲音。突然,一陣風吹來夾竹桃葉和柳葉,在歡快地翩翩起舞着。

   這時,一枚金幣一樣的葉子飄來了,夾竹桃葉和柳葉,在快樂的大喊:發財了!發財了!一枚枚金幣飛來了,其實它並不是金幣,而是火紅火紅的紅唇樹葉。

   這時候,銀杏葉和冬青葉跳着芭蕾來到了那兒。忽然,又一陣風吹來了,樹葉都像一封封信,一隻只花蝴蝶在空中飛舞着。

   小樹葉真是神奇呀!給小孩帶來了無窮的快樂!


12、小樹葉旅行記作文3000字


第一章 小樹葉要旅行 

  從前,有一棵大樹,它有許多孩子,這些孩子,就是樹葉。這些樹葉中間,有一片小樹葉,它和大樹媽媽曾經度過了一春一夏,現在已是秋天。這片小樹葉,早就想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了,便對媽媽說:“媽媽,我天天和您呆在一起,太沒意思了。我想去旅行,看看外面的世界”。大樹媽媽說:“好啊,你早該認識外面的事物了,明天你就可以出發,讓秋風做你的導遊,它會帶你去既好玩又有趣的地方”。 

  第二天早晨,當小樹葉把頭探出時,看到了秋風,秋風向它伸出一雙有力的手,把它拉到自己的背上。“再見,媽媽!”,小樹葉向媽媽揮着手。“再見,孩子,回來后一定要給我們講講旅行中的故事!”媽媽回應道。小樹葉戀戀不捨地告別了媽媽,它的旅行開始了。 

  第二章 河上歷險 

  小樹葉告別了媽媽,隨秋風飄到了一條小河邊,小河旁有一隻小螞蟻,它一臉焦急,來回走動着。小樹葉不知小螞蟻為什麼這樣,便上前問:“你好,小螞蟻,你今天怎麼了,怎麼變成這個模樣?”。小螞蟻嘆了口氣,說:“唉,小樹葉,你不知道,我要把食物搬運到對岸,可是我沒有船,怎麼辦呢?家裡還等着我回去呢!”。小樹葉很想幫助它,便叫道:“秋風秋風停一停,我要幫助小螞蟻!”。秋風一停,小樹葉就落在了小河裡,這時,小樹葉對螞蟻說:“我來當你的小船,好嗎?”“太好了!”小螞蟻一邊高興地歡呼一邊跳上了小船。這條“小船”飄呀飄,小河上風平浪靜,“船”開得很穩。可是,當“小船”開到河中間時,風浪突然變大了,船開始晃動起來,小螞蟻變得很害怕、很驚恐,在船上不住地跑動着。這下,船就更加使勁的晃動,眼看船要翻了,小螞蟻和小樹葉都感動十分絕望時,小船卻被河流衝擊到河心的兩塊礁石中間卡住了。小螞蟻急忙爬上了礁石,把船上的食物搬上礁石,又把卡住的小樹葉用力拽到礁石上,終於脫了險。它們坐在礁石上大約等了半個小時,風浪才平息下去,小螞蟻又坐着船來到了對岸。“小樹葉,謝謝你幫助我過河。”小螞蟻高興地說。“不用謝,我應該這樣做的。再見!”小樹葉回答道。這時,天色漸漸暗了下來,秋風說:“現在,我們應該找個過夜的地方了”。 

  第三章 在小鳥家過夜 

  秋風又把小樹葉帶到了一棵樹上。 

  這棵樹上,有一個鳥窩,裡面住着一隻小鳥。小鳥看到了小樹葉,熱情地說:“親愛的小樹葉,天晚了,來我家過夜吧!”。小樹葉接受了小鳥的邀請,它有了過夜的地方,很高興。“小樹葉,你從哪來,到哪去?”小鳥兒問,小樹葉便講了它的旅行計劃。“你的旅行真有趣!”小鳥聽完后,高興地說。“希望你的旅行很愉快。”小樹葉覺得小鳥很熱情,很大方,它很喜歡這隻鳥兒。 

  晚上,小鳥和小樹葉一起睡覺,柔和的月光灑在小鳥兒和小樹葉的身上。一陣陣冷風吹得小鳥瑟瑟發抖。小樹葉很善良,它怕鳥兒冷,說:“我給你當被子吧。”便把身體蓋在了小鳥身上,小鳥覺得非常溫暖,很快就睡著了。 

  第二天,小鳥從香甜的夢中醒來后,很感激小樹葉。“你有愛心,愛幫助別人,你真好,謝謝你!”“不用謝,我該去旅行了,再見”。小樹葉說著,抓住了秋風,要繼續旅行了。“再見!”小鳥向它告別。“我們要去另一個好玩的地方了,出發!”秋風拉着小樹葉的手,去了另一個“景點”。 

  第四章 幫助毛毛蟲 

  秋風帶着小樹葉來到了一個美麗的花園。花園裡開着五顏六色的鮮花,它們散發著芳香,吸引了許多五彩斑斕的花蝴蝶,它們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好漂亮! 

  小樹葉卻無意中發現在一朵粉紅色的牽牛花里,有一隻毛毛蟲在傷心地哭泣。“毛毛蟲,你為什麼哭啊?”小樹葉問。“嗚??嗚”,小毛毛蟲哭着說,“我的哥哥姐姐都是蝴蝶,它們都會飛了,我也很想飛,也想變成美麗的蝴蝶。可我太小了,還只能當毛毛蟲,只能慢吞吞地爬!我現在要是能飛一會兒也好呀,我太希望飛了。嗚??嗚。”善良的小樹葉十分想幫助毛毛蟲,可是它怎樣幫助毛毛蟲呢?它開始動腦筋想辦法,想啊——想啊——想啊想,它忽然想到它的媽媽曾經對它講人類的發明,媽媽說人類發明了一種降落傘,如果人們在高空中遇到危險,把自己綁在降落傘上面往地上跳,就可以安全地到達地面,而且人往下落時的感覺就像在飛一樣。而小村葉覺得自己就像個降落傘,它便有了一個大膽的想法:當毛毛蟲的降落傘,讓毛毛蟲也“飛”一次。便對毛毛蟲說:“毛毛蟲,你知道嗎,你站在花上,用手抓住我的兩頭,再從花上往地上一跳,你就會飛到地面,不會受傷。”“真的嗎?”小毛毛蟲立刻擦乾眼淚,很好奇,眼睛閃閃發亮。“真的,不信你就試一試,我很願意幫助你!”小樹葉說道。“嗯,……,好吧”,毛毛蟲有些猶豫,不知道自己跳下去時會不會摔死,但它還是同意了。“抓住我的兩頭!”小樹葉說到。“抓緊了嗎?準備好,一、二、三,跳!”小樹葉命令道。毛毛蟲鼓起勇氣,跳了下去。因為害怕,它的雙眼一直緊閉着,不敢睜開。可它忽然覺得自己的身子輕飄飄地,有點兒好奇,慢慢地睜開一隻眼睛往外一看,呀!自己正在慢悠悠地向下飛呢。它非常興奮,又睜開了另一隻眼睛,自己真的在飛呢!它高興極了,剛才還愁眉苦臉的毛毛蟲立刻變得笑逐顏開,它在半空中歡快地蹬着小腳,高興地大叫着:“耶,耶!太棒了!飛的感覺真爽啊!”。一會兒,毛毛蟲便飛到了地上,但它剛才的那份興奮勁兒還沒消失,它激動地對小樹葉說:“太感謝你了,你愛幫助別人,幫我實現了願望,你一定會有好報的!”“嗯,你一定要相信,你自己不久就會變成一隻漂亮的花蝴蝶,在花叢中優雅地飛舞!這樣你每天都會更快樂一些,不要再哭了!”小樹葉說。“我知道了。”毛毛蟲說道。“我要走了,再見!”小樹葉向毛毛蟲告別。“再--見!”毛毛蟲招着手也在告別和秋風漸漸飛遠的小樹葉。秋風問:“這次你想去哪呢?”,小村葉想了想,想到了媽媽。“我要回家,我想家了。”小樹葉的眼裡不一會兒便汪滿了淚水。 

  第五章 小樹葉回家了 

  小樹葉打算回家了,它太想媽媽了。回家的路上,還不時地想起媽媽。它在想:媽媽還好嗎?會想我嗎?兄弟姐妹們還好嗎?它們見到我怎樣呢?它急切地想見到媽媽,媽媽聽到它講述這次旅行一定會誇它幫助別人的,兄弟姐妹們也會羨慕的。想到這裡,小樹葉甜滋滋的。它打算回去,陪在媽媽身邊,明年春天,媽媽一定會換上更漂亮的青綠色的衣服,想着想着,它趴在秋風背上睡著了。 

  小樹葉醒來時,秋風已經快把它帶到家了。小樹葉的心情變得更加激動了,它興奮得渾身顫抖,幻想着它的到來會給媽媽和兄弟姐妹們帶來怎樣的驚喜。它在秋風的帶領下,滿心歡喜地往家裡飛去時,它卻看到了家鄉的綠草地變得枯黃。“這是我的家鄉嗎?”小樹葉問秋風。“是,這是你的家鄉。”秋風說。小樹葉很奇怪,“我記得以前我家的草地都綠色的,現在怎麼變了?”“這就是四季的變化,秋天小草變黃,春天小草返青,夏天小草變成墨綠色,冬天小草就被冰雪覆蓋,這裡就是你的家”。噢,小樹葉知道了,它要把這一切告訴媽媽。家越來越近了,終於它看到了媽媽,還有自己的兄弟姐妹們。在它們還沒有反應過來時,小樹葉就衝上去抱住了媽媽手臂,激動地大叫起來:“媽媽,我回來了,我終於回來了,我回來陪您了,我太高興了!旅行中,我幫助了好多小動物,現在又能見到您了。我滿足了,我要和兄弟姐妹們一起陪着您,依偎在您的腳下,給您當養料……”。它嘮嘮叨叨,講個不停。而已顯蒼老的大樹媽媽此時更是激動不已,它上上下下打量着小樹葉,說到:“你回來了,我的孩子,你真的回來了,你知道我們是多麼想你嗎,你的旅行很有趣吧,講講吧,相信你的旅途一定有不少收穫。”小樹葉好不容易平靜下來,講起了它的故事。兄弟姐妹們聽后,你一言我一語地說:“下次我一定也要像你一樣去旅行。”“我真羨慕你呀!”“太有意思了!”小樹葉很得意,說:“雖然我的旅行很愉快,但我不去旅行了,我要報答辛辛苦苦養育我的媽媽,我要當她的養料”。這時,小樹葉飄到了媽媽的腳下,一臉的幸福。 

  第二年春天,在這棵大樹上,嫩綠的小樹葉又長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