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 

  你們受苦了! 

  在2008年5月12日,那一個揪心的日子裡,四川經歷了一場百年罕見的大地震。一瞬間,一個個充滿生機的鄉村、城鎮變成一片廢墟,這該死的地震,不僅讓你們留下了陰影,同時也震碎了億萬人民的心啊! 

  5月12日的那一天,也許你們正在背誦着早晨語文老師教過的課文;也許英語老師還沒念出第一個英語單詞;也許數學老師還沒說出今天新學的第一道數學公式……想到這裡,我就不經潸然淚下,看見電視機里那一個個驚心動魄的畫面,聽到那一個個感人淚下的故事,我一遍又一遍的在心裡祈禱着,多麼希望地震能聽我的調配,馬上讓它從你們美麗的家園消失。可無論我多麼希望這個夢能夠實現,都不能改變這個惡魔犯下的罪和你們失去親人的難過和痛楚…… 

  溫爺爺來了,解放軍叔叔來了,醫生護士們來了……他么不怕困難,不怕危險,即使饑寒交迫,也不放棄對你們的營救行動,你們要知道:雖然你們失去了親人,失去了每日朝夕相處的夥伴,但是你們沒有失去關心,全國各地都在給你們捐款捐物。如果把我們每個人的愛乘以十三億,就會變成一片愛的海洋,奔向你們的身邊;如果把你們的困難除以十三億,困難就會變得微不足道。過不了多久你們就一定能重建家園。你們一定要堅強,明天一定會更好! 

  祝 

  早日走出陰影 

  你們遠方的朋友:余心怡 

  2008年9月19日

2、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900字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災區的小朋友: 

  你們好! 

  我從電視上、網絡上、報紙上和爸爸媽媽口中得知:你們的家鄉——四川省汶川縣在5月12日發生了罕見8級地震。那一刻,校園倒塌了,許多同學被壓在磚石瓦塊底下,黑黑的夜裡,他們一定很害怕吧;我看到和我差不多大的小朋友頭上纏着紗布,眼睛空空的望着前方,他們一定失去了爸爸媽媽;我看到許多小朋友不說不動,不哭不笑的躺在冰冷的地上,身上只蓋着塑料布,他們是去天堂了。 

地震時,某校教導主任譚千秋老師眼看教室要倒了,他雙臂張開飛身撲到一張下面有四個學生的課桌上,後腦被樓板砸得深凹下去,血肉模糊。譚老師為了救學生自己死了。當災難發生時,有這樣一位好老師,活着的人都應該堅強地活下去,重建我們美好的家園。 

  地震發生后,溫爺爺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接着胡爺爺也趕到現場指揮救援工作。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萬眾一心共度難關。全世界的人們都會向你們伸出援助之手,為災區的人們重建家園盡一份力,奉獻一片愛心。地震無情,人有情。我們學校的全體師生也都獻出了自己的一份愛心,有的同學用自己的零花錢捐款,有的同學用自己的壓歲錢捐款,有的同學用爸爸媽媽給的錢捐款。在捐款時一個小同學代表全體捐款的同學講話:“雖然我捐的不是很多,但這已是我的心意,希望遠在災區的小朋友早日回到校園!”捐款時我也奉獻上了我的一份微薄之力。 

  我相信,你們一定會振作起來,為了讓已經離去的親人放心,讓離去的老師、同學放心,為了讓胡爺爺放心,讓溫爺爺放心,讓艱難營救你們的解放軍放心,讓全國各地牽挂你們的人放心。小朋友,請你一定要保重,要擦乾淚水,堅強起來活下去,勇敢面對吧!我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有全國人民的愛,還有什麼戰勝不了的困難呢? 

  我們的教室寬敞、明亮,看看我們,再看看你們,我們不知比你們的好多少倍,我們應該好好學習,長大后建設祖國。 

  還有什麼困難,請一定寫信告訴我們,我們樂意伸出援助之手.我希望在全國人民的幫助下,你們能夠早日走出困境,重建家園。 

祝 

幸福平安 

  關心你的朋友 

  2008年6月1日

3、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300字


親愛的四川小夥伴!
你們好:
災區小夥伴們你們好,我是甘肅省平涼市涇川縣太平鄉中心小學五[二]班的何大海同學,今年12歲,愛好:打籃球。
這幾天我在網上看見你們那裡這幾天連續發生地震,你們那裡的房屋塌的塌,倒的倒,也死了許多人。沒想到你們那裡會貧困:沒有房屋住,也沒有書念,就算有也是帳篷。不想我們有舒服的房屋,每天吃的好,穿的好。上學的地方都是高大的樓房,有足夠的老師教我們。
夥伴們,我有一個建議:不如我們開展一次手拉手活動吧!讓我成為你們的知心朋友!我可以把我的一些文具,課外書,衣服等寄給你們,如果每次考試下來我們可以打電話比一比,你有什麼心事可以跟我說,我會送上我最真摯,最熱親的心幫你解悶。我的電話號碼是:66261。
雖然我們生活條件不同,但我們都是想一報效祖國。
祝:
身體健康
心想事成
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
````````````````````````````````````````````````````````同學:何大海
````````````````````````````````````````````````````````2010年3月27日

4、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災區的小朋友 

  你們好! 

  我們是新疆鄯善縣育才學校二年級的學生,希望我們能成為好朋友。請允許我先向你們做個自我介紹吧: 

  我們育才學校是一座美麗優雅的學校,建校有10年的歷史了,學校有兩千多名學生。學校設備先進,有電腦室、圖書室、多媒體教室等九大室。去年我們學校還被評為自治區“花園式”學校。在這個“花園式”學校里有一群活潑可愛、勤奮好學、多才多藝的“快樂鳥”,那就是我們二年級的學生了,我們280名“快樂鳥”(其中男生100名,女生180名,少數民族同學3名)組成了一個快樂的大家庭。在這個大家庭里我們互相幫助,共同進步。怎麼樣?你們喜歡我們的學校嗎?歡迎你們到我們學校來參觀學習。我們二年級的所有同學將成為你們最好的導遊。 

  說了這麼多了,該談談你們了。你們的身體健康嗎?現在過得快樂嗎?從電視里看到你們搬進了新家,重新坐在了寬敞明亮的教室。我們真心的為你們高興。對了,“六一”兒童節到了,你們準備怎麼過呢?我們育才學校的全體師生為你們準備了“音樂大課間”用這種特殊的方式為你們祝福:祝福你們節日快樂。我們二年級的同學還表演了舞蹈《小太陽》,老師的大合唱《在燦爛的陽光下》…… 那是我們希望你們心中充滿陽光,充滿快樂,充滿自信,健康成長。 

  當我在快樂的寫這封信的時候,你們在幹什麼呢?在遊戲、在唱歌、在跳舞,還是在讀課文,聽老師講課…… 我現在好像已經聽見你們快樂的笑聲了。讓我們也加入到你們的行列,幸福成長。 

  請把我的祝福帶回你的家,請把我的微笑留下。讓我們手牽手,心連心在祖國大家庭里,發奮學習,幸福成長吧! 

  此致 

敬禮! 

  育才學校二年級全體學生 

  2009年5月21日

5、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 

  你們好!? 

  近來你們身體怎麼樣?學習怎麼樣?住在帳篷里熱嗎?蚊子多嗎? 

  2008年5月12號是個令十三億華夏兒女難忘的日子!因為在這一天的下午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里氏8.0級大地震。在那一瞬間,你們溫暖的家園變成了廢墟!昔日充滿歡聲笑語的教學樓在那一刻變成了瓦礫堆!但是,你們不能氣餒!要振作起來。 

  在此,我特地為你們畫了一幅畫。畫的內容是這樣的:在畫得上方有一顆心。心得裡面有一個火炬。火炬的右下角有一朵稚嫩的鮮花。在心得上方有一些帶着心型葉子得藤蔓。在心得兩旁有兩條藤蔓守護着。在心得下面有一個奧運五環。五環旁邊有一個用心連成的標誌5.12。它的意思是這樣的:心代表我們國家--中國。心裏面的火炬代表我們的奧運健兒。奧運聖火旁邊的稚嫩的鮮花代表我們。心的上端的帶有心型葉子的藤蔓代表我們支援災區志願者。守護心得藤蔓代表我們邊疆的戰士。心下面的奧運五環代表福娃:貝貝、晶晶、歡歡、瑩瑩、妮妮。還代表五個大洲相連在一起。奧運五環旁邊用心連成的標誌5.12代表雖然這次四川發生了地震,但是全國人民和四川人民的心連在一起。 

  希望你們看到這幅圖振作起來。俗話說的好:“車到山前必有路,風雨過後是彩虹。”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中國哭了,世界就不會笑。”所以你們不能哭。你們是什麼人?你們是四川人!四川人是什麼人?四川人是中國人!中國人是什麼人?中國人是龍的傳人!!所以你們不能氣餒!GOGO加油啊! 

  祝你們: 

身體更好!學習更棒! 

  你們的同胞:張浩洋 

  2008年8月4日

6、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災區小朋友: 

 你們現在還好嗎? 

 在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中,你們的家園變成一片廢墟,得知這個消息后我的心一直都不能平靜。在地震中活下來的人,就一定要堅強的活着。因為我們都在牽挂着你們,讓我們一起來重建家園! 

 在這場災難中受傷的小朋友,你們的傷是不是很嚴重?有沒有好轉?你們一定要聽醫生的話,好好治療,來重建自己美麗的家園。 

 失去父母的小朋友,你們不要傷心。我的父母就是你的父母,我們都是你的兄弟姐妹,歡迎你們來我家! 

 災區小朋友們,你們還住在帳篷里嗎?你們知道嗎,在這場災難中全國人民都獻出了自己的愛心。我知道在你們的腦海里一定會有一道抹不去的傷痕。 

 災區小朋友們,不管你們是受傷了,還是失去了親人,都不要難過,全國人民都在關注着你們的情況。等你們的傷好了,就一定要好好學習,考出一個優異的成績,來回報社會,回報幫助過你們的人。 

 我們都要好好學習,一起來重建你們美好的家園! 

 祝你們早日重建家園! 

  你們的朋友 

  2008年11月11日

7、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小朋友: 

  你們還好嗎?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汶川發生了里氏8.0級的特大地震,使無數生命被無情的奪走。 

 那時我們正準備上課,忽然大地晃動起來,同學們意識到是地震,急忙衝出教室來到操場,這時大地已經沒再晃動了,同學們都驚魂未定。過了大約半個小時,我們才知道:汶川地震了。這使我不停的叨念着:汶川,汶川。 

 回到家后我們全家急忙打開電視,關注着,我打開電腦搜索與救援的畫面,看着一個個頑強的生命被解救出來,我哭了。向解放軍叔叔敬禮的3歲小男孩朗錚,被解救出來要喝冰凍可樂的薛梟,在廢墟底下對救援人員說:“我就等你們來救我,我相信你們會來救我的”堅強女孩樂劉會。看看這些鮮活的生命,觸動着我們的神經。 

 小夥伴們,你們一定要堅強,樂觀,一定要學會照顧自己,讓自己再次站起來。俗話說的好:“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天災無情人有情”你們一定要知道,社會各界都在積極踴躍的捐錢,捐物。雖然我們知道,這些不能讓在天堂的生命重新活過來,不能讓你們永遠忘記哪個可怕的日子。但是,你們也要知道,全中國13億人都和你們手拉手,心連心。雖然你們失去了家園,失去了親人,但是中國永遠是你們的家,我們永遠和你們在一起,所以你們一定要振作起來,不要對生活失去了信心,因為我們都是祖國的花朵。我們有更加美好,更加燦爛的明天呀!祝願小朋友們早日回到美好的校園,家園。 

 中國,加油!四川,加油!汶川,挺住。 

 祝 

六一快樂 

  未曾謀面的朋友:余婉嫻 

  2008-5-31

8、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 

  當我得知你們美麗富饒的家鄉遭受8.0級特大地震災害后,變成了一片廢墟;你們有的父母、老師和夥伴被無情的地震奪去了寶貴的生命,有的失去了媽媽,有的失去了爸爸,有的成為了孤兒,我和你們的心情一樣悲傷!我想哭,我想對老天吼:老天啊!你為什麼這麼無情?奪去了這麼多無辜的生命,他們有的還是對未來充滿憧憬的孩子啊!走在天堂路上的小朋友們!我祈禱你們走好,如果看見你們的父母,一定要拉上他們的手,因為天堂的路很黑! 

  讓逝者安息,讓生者保重、堅強。今天,我在電視上聽了這樣一個催人淚下的報道。救援部隊執行救援工作時,在一個倒塌教室的廢墟下面被一個場面驚呆了,一位老師躬曲的身體下面壓着四個學生,這四個學生還活着,這位老師卻被重重的樓板壓在身上,再也沒有起來。我把這件事情講述給了我的同學,他們聽了以後感動的都哭了,對這位老師特別敬重!我的同學在電視上看見那麼多失去家園的大人、小孩流離失所、風餐露宿,同學們都紛紛把自己的零花錢拿出來幫助困難中的你們,雖然錢不多,但是滴水能匯成江河,全世界的好心人都在幫助你們,你們一定要堅強。 

  災難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現在解放軍叔叔正在救你們,他們與時間賽跑,與疲勞抗爭,只要有一絲希望,他們都會盡百倍的努力,希望你們堅強的活下去,胡錦濤爺爺和溫家寶爺爺正在號召救援隊,盡一切努力在營救你們。 

  失去媽媽的小朋友,我的媽媽就是你們的媽媽,失去爸爸的小朋友,我的爸爸就是你們的爸爸。你們要堅強!你們要保重!因為明天會更好! 

  你們的朋友 

  來永輝 

  2008 .5.25

9、寫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親愛的再去小朋友們: 

  你們好!我是一名來自浙江紹興的一名6年級的小學生。當我在電視里得知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在四川發生了7.8級特大地震時,我心情十分沉重,這次地震震撼這千萬中國人民的心,在這次地震中死亡人數超過了30000人,他們有老師.學生.還有和我差不大的孩子,他們被壓在廢墟下。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也對再去人民伸出了援手。 

  這場巨大的災難讓你們離開了學校.課堂和同伴,作為人或在統一個國家的人,一股股的暖流從心口湧出來,因為愛心無國界,地震發生后,我們上班竹小學的學生和一些老師紛紛伸出援手,我在學校的捐款儀式上奉獻了我的一份微薄之力,這些錢是從爸爸媽媽給我的零花錢中節省下來的,還有些是爸爸媽媽的心意。我是一名小學生,只能盡自己的能力捐一點錢,雖然我捐的錢不多,但我也希望可以帶去的一份祝福與溫暖...... 

  最後祝災區小朋友早日回到校園和我一樣在教室里快樂的學習!!!! 

  浙江紹興班竹小學 

  6年級 沈梁 

  2008年5月19日

10、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地震災區的小朋友們: 

  你們好?! 

  首先,我代表全世界青少年對你們表示誠摯的問候。 

  地震過後,你們是否又和以前一樣在陽光下盡情的放飛心情?是否又恢復了往日的快樂?全世界都懷着同樣的疑問。 

  同學們擦乾淚水。再給國旗敬個隊禮,再接着讀其他同學沒有讀完的課文,再給胡爺爺唱支山歌...... 

  同學們,不要怕。你若在災難中失去了父母,世界人民就是你們的父母,你們是世界的娃兒,全世界青少年都是你們的兄弟姐妹。不要怕,學校知道了小、災情后 立組織捐款,雖然我們這個小集體力量有限,但無論多麼大的災難除以13億,都將是多麼微不足道相信吧,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同學們,我們之間不需更多的語言,讓我們緊緊握住你們的手,這愛的溫暖依舊未改變,讓我們同歡笑,共風雨,迎接明日那初升的太陽,讓我們手拉手,心連心,創造明天的輝煌! 

  一個關注你們的人 

  2008.7.14

11、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300字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 

  你們好嗎?如果你已經離開我們,請不要害怕!因為,你們有我們的愛!不知道你們到天堂了嗎?那裡有沒有可愛的天使?有沒有漂亮的星星?月亮姐姐有沒有和你們做遊戲?雖然你們再也不能偎依在親愛的爸爸媽媽身邊,但是我相信你們一樣能幸福快樂!雖然你們已經離開了溫暖的地球,但是請相信我們會永遠記住你們燦爛的笑臉!雖然你們已經遠離了我們,但是在天堂,你們也會擁有很多朋友,遇到愛你們的老師,你們永遠不會寂寞! 

  受傷的小朋友們,你們在醫院裡,一定要堅強,要忍受傷痛,聽醫生的話,好好吃藥,我相信你們會很快好起來的,我們時刻關注着你們,所有的地球人都在幫助你們! 

  我是一個幸運的八歲小女孩,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在電視上,我看到你們,忍不住哭了!我為你們的堅強感動着,我要好好學習,珍惜現在美好的時光! 

  祝福所有的人都健康平安!四川加油!中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