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有你相伴作文

有你相伴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有你相伴,真好作文500字


  你會小心翼翼守護我脆弱的心情,你會沉着冷靜審視世間黑白真假,你會如影隨行與我相伴,不離不棄。

  從我會使用筆開始,你便深深愛上了你。你被我用筆生疏地劃出,混亂而醜陋,但我看到你會那麼開心,因為你是我親手創造的。後來,我不再是胡亂地畫出你,我會用筆細緻地描繪你,照着其它的東西創造你;再後來,我可以把我心裡想的你描繪出來。

  我是個很自卑的人,有許多心裡話不敢和別人傾訴。此時,你會幫助我。我憑着自己的心情去描繪你,任你帶走我所有的心事。你將它們封存於紙上,只有我可以讀懂。我想,那時候我就不那麼難過了。因為,我傾訴了我的愁苦,我也不用害怕它們泄漏出去。

  我一直以為,你只能表達我一個人的心情。可是後來,我發現你還可以表達很多很多。是《清明上河圖》的時代風俗,是《最後的晚餐》中人性的美醜,是《向日葵》來自靈魂深處的熱情。你可以帶我是感受塵封於歷史之中的景象,你可以帶我去分辨醜惡與良知,你可以帶我感受各種不同的東西。你不但可以讓我成為一名傾訴者,更能讓我成為一個感受者。

  我以為,你只能被表達於紙筆之間,卻不知,你可以在心裡呈現。是的,我不可能隨時握着紙筆,但我卻可以隨時擁有一顆心,你一直伴着我,從未離開。

  一路上有你相伴,真好。


2、一路有你相伴作文900字


  我的座上有盞燈,無論何時,總伴着我。

  回到家,鎖上門,氣急敗環地將本子砸在書桌上,將自己摔到了床上,折騰去一陣聲響。

  “不就是作業沒做完么,有什麼大不了的,又不只有我一個人沒做,大不了我不學了,還不是活受罪。”我使勁的敲打着床配以超高分貝的咆哮來宣洩不滿。

  自怨自艾了許久,才發現天色漸漸暗了,知道已是晚上了。伸出一隻手在書桌上摸索着,準備打開檯燈,卻半天沒有動靜,而後才發現它被一堆卷子埋在了身下。此刻的它,就象一個陷入淤泥的人,無法自拔。我有些歉意,趕快扶起了它。

  我很喜歡它,淡綠色的色彩有着大自然般的寧靜,底座是橢圓形的,厚重而沉穩,細長的燈頸象天鵝的脖子,光潔而圓潤,一對雪白的燈管相依相拌,發出柔和的光芒……

  我很內向,遇到事不會和任何人說,而它則完美的成為了一個忠實的聽眾,我感情的寄託。

  而現在,他卻成了我無意過錯的受害者,將它扶起,打開檯燈,柔和的光依舊明亮

  事情經過很簡單:

  英語沒有做完,被老師檢查出來了挨了批評,本來不對,可不知怎麼了,就是火大,很“瀟洒”的扔下幾句“豪言壯志”便揚長而去了。只留下老師鐵青的臉。

  雖然我已經冷靜了,但依舊嘴硬,對着檯燈倒苦水說,“這老師是不是有問題?沒事老找我麻煩幹什麼,又不只有我一個人……。”檯燈的光依舊柔和,好似有一雙眼在看着我。我有些心虛,嘆了一口氣,“好吧,我知道,我好像是錯了,可是我怎麼去給老師交代?”撓了撓頭,我問檯燈,檯燈誰無言,但卻滿含鼓勵,“好吧”我下定了決心“我去給老師道歉,大不了挨頓罵就是了”。最後,老師原諒了我,

  才結束了這有驚無險的鬧劇。

  還記得有一次為了考試周末在家複習到很晚,去樓下買了咖啡回來,才發現小區早已是萬籟俱寂,有些膽小的我在小區里戰戰兢兢的走着,唯恐哪裡會跳出“孤魂野鬼”,事實上,在我抬頭仰天時,才發現最頂樓有一素光!像黑暗中的燈塔一樣,我有些慶幸,才突然發現光的地方好像是家,原來,他一直在給我指明家的方向。

  謝謝你,好兄弟。

  有了兄弟的陪伴,我不覺得孤單;有了兄弟的陪伴,我有勇氣面對困難。

  夜深了,四圍靜寂無聲,我還在奮筆疾書,唯有一座淡綠色的檯燈在靜靜的陪伴着我。

  四川成都武侯區成都西川中學初三:誅仙alxs


3、有你相伴作文200字


  因為有了你 

  春去秋來,一年又是一年。花開了有(又)謝,鳥飛了又來。母親,感謝你陪伴着我走過了十一年。 

  在六年級這個新的起點,我滿懷信心地當上了英語課代表兼學習委員這個光榮的職務。本以為初中的四年裡會如同五月燦爛的陽光一樣燦爛、美好和輕鬆。 ,可事實卻與我所料的截然相反。被好友欺騙;成績十分不理想;作業簡單、枯燥而繁瑣……這一系列令人大為不快的事使我心煩意亂,徹夜難眠。


4、成長路上有你相伴作文400字


  你就像微風給予柳樹的拂動,就像點爍在空中的繁星點點,永放光芒.你用你無悔的青春書寫着育才的畫卷.

  從不在身體上講求衣着的品味,卻能感受到你實在,寬容.一幅古老的大眼鏡是你的象徵.地一感覺就是個充滿書卷味道的文人.你手上那本泛黃的教案,伴隨着你走過多少個春秋.黑板上紛紛落下的粉筆塵是你默默付出的最好證明.從來都沒有想過,原來我們的心可以這麼近,幾乎不用言語來表達我們內心的想法,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能使我們心靈相通.一直一來,你陪我走過了風雨,共見過彩虹.就是你--我敬愛的楊老師.

  你沒有柔情密意,但卻取得女同學的歡心,男同學的嬉戲.從來你都會以你實際行動來證明做人的道理.是你教會我們做人要樂於幫助別人,使自己也收穫到快樂.還記得有位同學因為在球場上比賽不小心跌倒了,腿的骨折斷了,你每天不自己午修的僅僅一丁點時間擠出來,到他家補習,風雨不改,無願無悔嗎?星星之火可以遼源.樂於幫住他人,就可以在心中點燃起一個大火把.

  在遙遠的東方,人們在傳遞着奧運聖火.老師,你就優如這一把火,把火光傳遞到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點燃了這幟熱的火光.


5、有你相伴作文500字


在我記憶的長河裡,有許多有趣的故事,也有許多令我難以忘懷的人。每當有人亂穿馬路時,我會連忙上前阻止,這會把我記憶的大門打開,返回到三年前的一天。 

  那天,我一邊聽着MP3,一邊牽着我家的小狗———樂樂。我聽着音樂,一邊哼着小曲兒,一邊手舞足蹈地蹦跳在馬路中間。此時的我絲毫沒有發現慘劇會隨後發生。 

  忽然,我身後不遠處有一輛失控的大卡車,橫衝直撞。那個司機發現了我,在我身後不停的按響喇叭,因為我耳朵里正享受着音樂的洗禮,所以沒聽見這喇叭聲。 

  眼看那大卡車要對我“下手”時,一個陌生人推了我一把,一下子把我推出馬路。當時我並不知情,還回頭罵了他幾句髒話。我回頭的那一剎那,掉入我眼帘的這一目,令我這一生都難以忘掉——只見那個陌生女子,以被大卡車無情的壓在輪子底下,只有她那雙推我的手孤零零的墜在寒冷的世界,地上一片鮮紅。“叮咚……叮咚……”救護人員把她送到醫院,可是她已經離開了這個美妙的世界。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時,一雙眼睛里冒出了“金豆豆”。 

  每次做夢總能夢到這事起來一看枕頭濕漉漉的,真不知是辛酸的淚水,還是后怕的冷汗。 

  但我堅信,你的精神是難能可貴的!有你的精神相伴,我相信可以讓我在成長的大道上不斷地飛奔與進取!

6、有你相伴,生活充滿陽光作文800字


  當手觸及到被陽光鍍上金邊的綠葉,兒時的思緒重現眼前。

  五歲,肉嘟嘟的小手在樹下分外顯眼,怎麼也夠不着綠葉,只能嘟着嘴,眼巴巴地望着在陽光下,好似寶石般的葉子。你笑嘻嘻地走過來,輕輕一跳,便夠着了。得意地在我眼前揮揮手,不服氣的我追着你跑啊跑啊,笑聲回蕩天邊。那時,你,八歲。

  低頭,花兒的香味沁入我的鼻子,好似轉開了記憶年輪,回憶依舊。

  七歲,背上小書包,趾高氣昂地走到你身邊。你正埋頭寫作業。傲氣地拿起你的書,讀着我唯一認識的一些字,不會的就隨便說說,你聽了,笑着說我是“文盲”。你,好像永遠在看我“笑話”,有的時候,我會一不留神摔一跤,你就在那裡笑,還學我摔時的樣子,讓原本被疼痛弄得差點哭的我,也不有笑了。如今,我大概知道是為什麼了,你是想說,即使摔倒了,也要拍拍塵土,笑着站起來,是嗎?那年,你,十歲。

  黃昏,秋日的落葉似只只蝴蝶,翩然來到我的肩頭。忽醒,眼前仍是那片景:高大的楓樹上開滿了火紅的楓葉,萬物即將沉眠。遠處,晚霞是那樣瑰麗,大概也只有大自然這位畫家才畫得出的美畫吧!

  腳踩在鋪滿楓樹葉的地毯上,發出“咔咔咔”的聲音。漫步林蔭,童年的記憶像變成了一個個泡泡,把每一個精彩美麗的瞬間都捕捉了過來。張開雙臂,擁抱自然。

  你,好似一縷陽光,當黑暗來臨時,為我驅走陰霾;你,又好似一盞明燈,當我迷失方向時,給予我生的希望。雖然,哥哥,只是個名詞。

  雨,總來的那麼讓人意外。這,便是淅淅瀝瀝的秋雨。細雨拂面,不像大雨那樣強勢,相反,像雨姑娘的纖纖玉手撫摸着你,讓你感到如此愜意。

  多少次,在命運的十字街徘徊遊走;多少次,在人生的旅途中跌倒;多少次,在“正確”“錯誤”的選擇題面前茫然不定。而你,總陪在我身旁,陪我哭,陪我笑,陪我經歷一切。謝謝你,有你相伴,生活充滿陽光!

  漫步街頭,迷失遊走,抬頭,回憶依舊。

  滴答滴答。

  江蘇無錫江蘇省無錫市外國語學校初一:余辰嵐


7、成長路上因為有你相伴作文300字


  花兒有葉兒二的陪伴,所以開得更嬌艷,小樹因為有大樹的陪伴,所以茁壯成長;而我因為有你相伴,所以我是生命又增添了一分色彩。

  摔倒時將我扶起,哭泣時將眼淚擦乾,寒冷時為我披上外衣。你就像陽光一樣,時時溫暖着我那冰凍的心,使其不得不溶於你的溫暖之中。

  可是忽然有一天,你我吵了一架,天空開始下起了大雨。從此,天使折去了雙翼。狂風吹刮這樹枝,小河停止了流動,大地了無生機。

  但友誼沒有過不去的坎,你我再次相交。對視小溪恢復了潺潺聲,鳥兒又在藍天下飛翔,一切似乎比以前更加美好。

  成長路上因為有你相伴,讓我找回了自信

  因為有你相伴,讓我品嘗到濃於酒的醇情

  因為有你,讓我的生命更加精彩

  初三:康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