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智力作文

智力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智力運動會作文800字


我非常的討厭比賽,又非常的期待比賽,討厭比賽沒拿到名次失落的感覺,期待得獎時幸福的感覺。我參加過的比賽比較少,所以得獎也較少。 

  我印象最深的是今年三月參加的國際象棋比賽,在荔園小學,比賽地點對於我來說好遠。去年我也參加了這個比賽,可是過了一年,我都忘記這所學校在哪裡了! 

  早上六點我就起床,刷牙洗臉,吃完早餐,到了六點半我就和奶奶出發了。因為目的地很遠,所以得提前走。做80路公車,長途跋涉,坐了兩個多小時的公車,終於到了婦兒醫院,下車以後,又開始尋找荔園小學,找了好半天,東問問西問問,居然什麼都沒問出來,因為有好多人都是初來乍到的。我和奶奶只好自己尋找。繞了一圈終於到了荔園小學,到了比賽場的,看到好多的人。連忙看了一下第一場是幾桌就進比賽場地了。 

  從去年比完賽就沒再學國際象棋了,因為沒有時間,不知道為什麼老師還叫我去參加比賽,有比賽的機會我真的是很開心。臨時抱佛腳,跟老爸下了幾盤棋,又翻了翻國際象棋的書,希望能得一個好成績。 

  我的第一個比賽對手手真是牛,技術特別高,好像是四年級的,三下兩下我就掛了。輸了以後在表上簽字,真是丟死人了。那名對手贏了以後還不屑的看了我一眼,我當時恨得牙痒痒。走出大廳。到操場上找奶奶,見到奶奶后眼淚忍不住就流了下來。奶奶一個勁的安慰我。可是我還是很傷心。距離下一場比賽還有很長的時間,我就和奶奶在荔園小學的操場上“散步”。下一局比賽,我立志要贏。不能丟人丟到家了。第二局的對手是寶安的,在比賽開始時,我和那位對手成為了好朋友,她學國象好像沒有多久,我有點不忍心殘暴的把她殺出局了。比賽開始,過了大約20分鐘她就掛了。上午的比賽結束了,我就和奶奶去附近找餐廳吃飯了,順便玩了一會兒。 

  …… 

  一天的比賽結束了,第二天還有比賽,可是我不想來了,因為第一天的比賽輸的太慘了,再來就丟人丟到家了,(雖然我不在乎面子)而且第二天我有事情。我決定閉門修鍊一年,明年的比賽我再來,明年我一定會再來的。相信我自己,我是最棒的!

2、智力跳棋作文400字


智力跳棋 

  今天,我和孫士坦來到小荷寫作后,王老師就讓我們下智力跳棋。 

  王老師拿出了一盒棋。我本來以為這是跳棋呢!但經過王老師的演示后我才知道,這是一盒智力跳棋。 

  老師演示完后,讓我們也來試了一次。 

  王老師說:“這棋你下完后如果留下3-5個子,你就是上上智,如果你留下了5-7個子,你就是中上智,如果再多,你就是下下智了,明白了嗎?” 

  “明白了!”我們異口同聲地說。 

  首先是孫士坦試,他一開始還不知道怎麼玩,但下着下着他越來越熟,下的越來越快。但到了最後卻還剩下8個子,真是可惜啊! 

  終於輪到我了,我早就迫不及待的想要試一把了。剛一開始,我下得很慢。不知不覺只剩下一分鐘了,我還剩下一半呢!在最後一分鐘里,我加快了下棋的速度。到了還有七八個的時候,難題出現了,在後面還落下了兩個子,怎麼辦?我靈機一動,把在前面的棋子推到了後排,靈巧的完成了這盤棋,最後只剩下了4個子。 

  這次下棋,讓我明白了:不管任何一個人,或一件事,只要有團隊精神,你就能成功。

3、智力遊戲作文200字


星期六,我看了一本《腦筋急轉彎》的書,書里的內容很有意思。我就一邊看書,一邊和媽媽一問一答,玩起了遊戲。我提問:“什麼樣的帽子沒有人摘?”媽媽馬上回答說:“螺絲帽。”我再問:“家有家規,校有校規,那動物園有什麼呢?”媽媽想了一下,說:“園規。”我聽了,哈哈笑了起來,說:“錯了,錯了,是烏龜。”媽媽聽了也哈哈笑了起來。我又問,“什麼橋,人、車都不能通過呢?”媽媽回答不出來,我就得意的告訴媽媽,答案是鄭板橋。 

  我還想問媽媽問題,媽媽說不玩了。 

  玩“腦筋急轉彎”,可以把聰明的媽媽難住,真開心!

4、開發智力還是引入歧途作文1500字


—中學生玩電子遊戲機的調查 

  近年來電子遊戲成為了把中學生領入歧途的一條“陽光大道”,多少中學生在這條路上喪失前途,光明。電子遊戲到底有什麼“魅力”能讓中學生為之沉迷,為此我在中學生中展開了一翻調查 

  越來越多的遊戲迷 

  幾年來,電子遊戲打着“開發智力”的誘人旗號,走進了我們許多中學生的生活。越來越多的中學生成了電子遊戲迷,其人數的增長與學齡的增長成正比。 

  從初一到處三,玩過電子遊戲的人數由32%上升到了71%,其中常玩的由5%上升到了12%,偶爾玩的由13%上升到59%。其中除了少數的女生在自己家或親戚朋友,同學家玩的小型遊戲機外,占絕大多數的男生是進遊戲機室玩的。家中有像“小天才”“小霸王”“任天堂”及計算機式的小型遊戲機的同學佔6%。 

  常玩電子遊戲有害無益 

  少數進初中的同學認為玩電子遊戲機“可以開發智力”但實際上對正在發育的學生們會造成諸多的身心危害。還可引發癲癇、傳播暴力、耽誤學習。然而現在,許多學者把沉迷於電子遊戲等同於染上毒癮,其危害性已大大超過人們過去的認識。 

  2002年10月,一名韓國25歲的青年連續在網吧玩遊戲86小時后突然暴斃,引起了韓國以及西方媒體的注意。法國電視台不久前也報道了美國一位母親痛失兒子的不幸經歷:她的兒子曾經玩遊戲到了痴狂的境地,當他後來對遊戲產生厭倦時,便因厭世而自殺。這些事件使法國不少家長對子女玩遊戲產生了警覺。一些家長還在與電子遊戲有關的網上論壇發表文章,講述子女沉迷遊戲導致個人及家庭生活受影響的親身經歷。由此可見電子遊戲是有害無益的。 

  為什麼沉迷 

  法國著名心理學家馬克。瓦勒爾認為,造成沉迷除了遊戲本身的趣味性外,許多中學生是想借遊戲逃避不順利的社會生活,在遊戲中干一些生活中無法實現的事情。而年齡更小一些的孩子可能認為變成遊戲里的“世界大王”比成為班裡的優秀生要容易得多,加上那些魔幻般的遊戲畫面的吸引,許多中學生難以自拔。 

  瓦勒爾認為,電子遊戲在一定程度上與鴉片有相似之處,適量的鴉片具有藥用價值,而恰到好處的遊戲娛樂能夠起到調節身心、增強信心的作用,但過度沉迷遊戲則危害巨大。因此他建議:一、玩電子遊戲,尤其是容易上癮的網絡遊戲每天不要超過2小時;二、盡量在受到有關部門監督的正規網吧玩遊戲;三、找到其他可以打發業餘時間的活動;四、加強體育鍛煉;五、與現實生活中的人多交朋友;六、即使對遊戲非常喜愛,也最好由一個以上的同伴陪同一起玩,以便互相提醒適可而止;七、如果難以割捨自己構築的網絡遊戲角色,可以嘗試將“角色”有償轉讓給其他網上玩家。瓦勒爾還說,如果青少年對電子遊戲欲罷不能,以致長期對周圍事情不管不顧,就應及時去看心理醫生。 

  社會因素 

  中學生的父母望子成龍,他們的學習壓力很大,而能提供給這個年齡段學生的娛樂場所太少,他們往往就會從電子遊戲中去尋求釋放,因為電子遊戲具有易上手、趣味性強等特點,成為他們釋放壓力、舒緩緊張神經的最佳選擇。 

  另一方面,家庭條件好點的學生,父母為他安排了一切,他們只需要沿着父母鋪好的路走,即使有的充滿了獨特的人生觀和人生理想,但父母也要將他拉到為他鋪好的路上來,他們就在這條完全不知道終點的路走下去。對前途的迷茫使他們失去了上進心。對未來的茫然和畏懼,沒有一個足以讓人奮發的理想,沒有一個可以自律的動力,使他們只有在電子遊戲的虛幻世界中才能找到自我,才能以自己的方式決定自己的未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體驗成功的喜悅。 

  現在的中學生大多是獨生子女,在學校同學之間競爭激烈,缺少與夥伴間的協作,在家裡與父母溝通交流很少,而玩電子遊戲已經成為學生的一種時尚,也是日常的話題之一,因此他們會把玩電子遊戲作為擺脫孤獨、尋求夥伴的重要手段。

5、我與王清瑩比智力作文200字


我與王清瑩比智力

李顏彤

星期天,王清瑩到我家去玩兒,我們是非常的無聊。我突然想起了玩兒拼圖智力遊戲。

我跟王清瑩說:“我拼一個美羊羊,你拼一個暖羊羊,怎麼樣啊?”王清瑩非常有信心地點了點頭。

遊戲開始了,王清瑩比我拼得快。可是,王清瑩一不留神,突然,拼錯了,她又得重新開始。王清瑩這一次非常快,可是,我也不甘落後。

結果,還是我贏了,王清瑩輸了。

這一次比賽,我非常高興。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6、我與媽媽比智力作文250字


我與老媽比智力

張安迪

我的媽媽下跳棋很厲害,我想抽出時間來和她比一比。

星期天,我做完作業,終於有時間和媽媽下跳棋了。媽媽拿出跳棋,我先是認認真真地下着,后是滿頭大汗。我心裡想媽媽太厲害了!我該走哪一步呢?一條順着的棋路正向著我,我都沒看見,一跳就是8站,太可惜了!我左思右想,最後想到了一個技巧,我先用無關緊要的棋給關鍵的棋子讓一條路,再用三個棋子堵住媽媽棋子的路,最後使棋子回到家。

終於打贏了,真是太高興了!不過和媽媽下棋,我也感到不容易呀!

指導教師

  崔梅茹

你也可以投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