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可愛的小烏龜作文

可愛的小烏龜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可愛的小烏龜作文250字


  小烏龜是一個可愛的小動物,它憨厚,活潑。也很勇敢。

  我的家裡有四隻烏龜。它們都非常的可愛,圓溜溜的眼睛,長長得脖子,堅硬的殼邊有小刺,四隻粗短的小腿看起來十分可愛。

  小烏龜喜歡跟大烏龜撒嬌。有一次小烏龜用撒嬌的眼神望着大烏龜,大烏龜無可奈何的讓小烏龜騎在它的背上,在上面的小烏龜東瞧瞧,西望望,覺得一切都很新鮮。大烏龜看見小烏龜快樂的樣子,它也露出幸福的眼神。

  哦!烏龜也愛撒嬌,烏龜也會開心,烏龜的爸爸媽媽也像我的爸爸媽媽愛我一樣庝愛它。我喜歡我家的烏龜們。

  貴州省貴陽市南明區尚義小學三年級二班三年級:吳熠


2、可愛的小烏龜。作文200字


  我喜歡的小動物有很多,可我最喜歡的是小烏龜。它長着一個小小的腦袋,4隻小腳丫,還有一條短短的尾巴,它的殼比鋼還硬,比鐵還堅,刀砍不破。因為它走路非常慢,所以我叫它“慢慢”。

  它最喜歡吃豬肉了,記得有一次,媽媽從外面買回來一些豬肉,媽媽把豬肉切成了幾塊給我喂慢慢,我走到慢慢的前面,慢慢聞到了香味,鑽出水面來,好像在說:“小主人,你怎麼才來呀,我快餓扁了。”我把慢慢從水裡拿出來,把豬肉放在慢慢前面,它開始狼吞虎咽了,哦,原來它餓扁了,以後我要按時給它喂飯了。

  我真喜歡這隻小烏龜。


3、可愛的小烏龜作文400字


我家養了一隻小巧玲瓏的烏龜,它全身綠色,只有龜腹上是黃色,背上的殼被分成了十六個小塊。 

  我發現烏龜如果受到外界的刺激就會把頭、四肢、尾巴收縮進它硬硬的殼裡,全身猶如一塊石頭,紋絲不動,等周圍的水波恢復了平靜之後,再把頭和四肢慢慢伸出來,最後才小心翼翼地伸出尾巴。 

  烏龜非常喜歡吃腌制過的蝦皮,它先把蝦頭咬下來,再把剩下的身子一口口咬下去之後,就向我們看着,好像在說:“再給我吃一些蝦吧,我真的很餓!”,然後又看了看裝着蝦皮的袋子。我相信如果你看見那隻烏龜,一定會覺得它很可憐,其實不然,它還很貪吃,不過你一定會給它吃的,因為它十分惹人喜歡,還很調皮。 

  有時候我覺得小烏龜獨自一個很孤單,就把它放進隔壁的金魚缸里。它便和小金魚們玩起了“捉迷藏”,烏龜本想躲在鵝卵石後面,等小金魚游過來嚇一嚇它們,後來因為自己爬得太慢了,反而被金魚嚇了一大跳,然後它只有慢慢地尋找金魚的蹤跡,而金魚總是會逃得無影無蹤。 

  小烏龜還是我親密無間的好“朋友”,我總是會把自己的心事向它訴說,無論高興的還是悲傷的,它總是默默地傾聽着…… 

  我喜歡我家的小烏龜,喜歡它的調皮搗蛋和天真可愛。

4、可愛的小烏龜作文500字


進入初冬,我和往常一樣,每天早早地起床,照例去查看我的小烏龜。“咦,平時懶洋洋趴在沙堆上的小烏龜,今天,怎麼開始躁動了!”我俯身細細地觀擦:哦,原來冬天到了,天氣漸漸地變冷,小烏龜要冬眠了! 

  沙堆里,只見烏龜用兩隻前爪不停地將沙子向四周撥開,後腿有節奏不停地往後蹬,每一會兒,烏龜的“新房”初建輪廓,為了讓房間更加寬敞,它不停地扒,不停地修理,使之更加完善。轉眼,“新房”建好了,這時,小烏龜住進了自己的房間,然後,又用前爪不斷地將沙子堆積在身上,讓自己變得足夠的溫暖。剛才還能看見烏龜,可現在,它整個身體已經消失在沙堆中。  

  “喂,小烏龜,你在裡面睡得舒適嗎?!”  

  等了半天,也不見烏龜有動靜。過了好久,忽然,只見沙面在緩緩地滑動。“咦,這是怎麼回事。”呵呵!原來,可愛的小烏龜從沙堆里用小嘴頂開了一個圓圓的小洞,好讓空氣流通。

    “咦,從洞口還能清楚地看見它的小腦袋呢!”  

  沒過多久,只見它頑皮的小眼睛一眨一眨,連同腦袋一起縮回身體內,十分安詳地睡了,漸漸地進入了甜美的睡夢。 

  嗨!這個可愛的小烏龜,真聰明伶俐逗人喜愛啊!

5、可愛的小烏龜作文200字


我有一隻可愛的小烏龜。黑白相間的殼,眼睛只有螞蟻大小,臉上每邊各有一條紅色的斑痕。尾巴上還印有一個小臉譜一樣的形狀。 

  小烏龜的行動很笨拙。記得有一次,它把兩隻前腿趴在魚缸的缸沿上,想爬出魚缸。誰知,撲通一聲,又摔在了水裡。 

  小烏龜雖然動作笨拙,但它遇到危險,也有反應快的時候。有一天,我帶它到樓下去玩,我把它的身子埋在沙子里,它一下子就爬出來了,走一步一個腳印,逃得可快啦! 

  我很喜歡這隻可愛的小烏龜。

6、可愛的小烏龜作文400字


小烏龜好可愛呀!它有一個堅硬的外殼,外殼上有很多漂亮的花紋。它的爪子尖尖的,尾巴和小腿短短的。它還有一個蛇頭形的小腦袋,兩側各有一個小眼睛。 

  一開始小烏龜很怕我,常常把頭縮在龜殼裡。慢慢地它們和我熟悉了,就把頭伸出來東張西望,不過一有動靜它們馬上把頭縮了進去。我常常用手指點點它們的龜甲和頭,它們既不怕我也不咬我,漸漸地我們成了好朋友。我經常拿白菜葉喂它們,它們吃得津津有味,從來不挑食。有時給它們喂點兒肉,它們大口大口地吃,一點也不客氣。 

  有一天,我把小烏龜從魚缸里放到地上,它們高興得不得了。慢慢地爬來爬去,東瞅瞅,西瞧瞧,快樂得像兩個孩子。有一隻小烏龜一不小心翻了個身,四腳朝天,瞪着眼睛掙扎了好半天也沒有起來。看着它那好玩又可憐的樣子,我正要去幫忙,突然,它把頭伸得長長的,用盡全身力氣,朝地板上一頂,它居然翻正了身體。哇噻,多聰明的小烏龜呀! 

  指導老師:吳軍

7、可愛的小烏龜作文400字


我有一隻既活潑又可愛的小烏龜。它長着一雙綠豆似的小眼睛,綠色的龜殼很是堅硬,四隻像船漿一樣的小腳,不停地在水中划來划去。它還有一條又短又細的小尾巴。 

  有一天中午,我放學回家,剛走近水缸,小烏龜就伸着頭朝我游來,那樣子好像在說:“蔚蔚,我餓了,快給我小蝦吃吧。”我從冰箱里拿出小蝦,在它面前晃了一下,儘管我的動作快,可還是被它看見了,它的脖子伸得更長了,嘴巴張得更大了,小眼睛直直鉤鉤地盯着我手中的小蝦,好像饞得口水都要流出來了。看着它這幅饞相,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我把小蝦放進魚缸里,小烏龜快速游向小蝦,一下子就吞進了嘴裡,然後搖頭擺尾地獨自享受去了。 

  小烏龜不僅可愛,而且調皮。有一次,我給它洗澡,當我正準備用小牙刷給它刷背的時候,小烏龜卻一伸脖子,突然咬住牙刷盪起了鞦韆。我使盡了全身的力氣,好不容易才把牙刷從它嘴裡拔了出來。 

  如今,我和小烏龜已經成了最好的朋友,每天放學回家,我都要和我那可愛的小烏龜玩上一陣子。 

  指導老師:宋獻存

8、可愛的小烏龜作文500字


  半年前爸爸為我買了一隻小烏龜,它有一身褐色的皮膚,頭上有條條細紋。三角形的腦袋上,有兩個像黑寶石一樣的小眼睛,喜歡好奇地張望着周圍的世界,淺黃色的眼皮一張一合,可愛極了。它有一個小鼻子,還有一個小嘴巴,總是緊閉着,只有吃東西的時候張得大大的。它馱着一個深褐色的殼,如同戰士們批的鎧甲,後面還有一條小小的尾巴。

  我把小烏龜養在魚缸里,沒事的時候后喜歡觀察它,和它一塊兒玩。別看它的四條腿短短的,游起泳來一點也不含糊。在晴朗的天氣,它經常會爬上魚缸里我放置的卵圓形的石頭上曬太陽。我經常拿些小魚、火腿腸之類的東西喂它,它現在一天能吃一條小魚,爸爸說等再長長,它一天都能吃兩條小魚了。

  前幾天,看到電視上《人與自然》節目中,人們將大海龜翻過來,殼挨着地面,大海龜怎麼也翻不過來。受到啟發,有一天,我也將小烏龜翻過來放在地板上。剛開始,小烏龜害怕得將四肢和頭都縮在它的殼裡。過了一會兒,它悄悄地探出頭來,張開那雙小眼睛東瞅瞅、西看看,發現沒有危險了,四條小腿才伸了出來,然後猛地用後腳一撐,頭一頂,只聽“啪”的一聲,一下翻過來身來,太有意思了。

  這就是我家的小烏龜,我喜歡它!

  六年級:幸福枯葉蝶


9、可愛的小烏龜作文700字


可愛的小烏龜

 四川省達洲市 通川區一小五年級八班 張瀟瀟

  一個星期六的上午,我從公園學完作文回來,看見公園外有一處有烏龜賣,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腳步。我便買了一隻巴掌大的小烏龜和幾條金魚。

  一到家,我就興高采烈地端了一盆水,小心翼翼地捉起小烏龜和那幾條金魚輕輕地放了進去,然後躡手躡腳地退到牆邊躲起來觀看:哇!……原來這隻小烏龜有一個淡黃色的三角形腦袋,像蛇頭一樣。腦袋兩旁鑲嵌着一對亮晶晶綠豆般的小眼睛,小眼珠向外突出,顯得格外精神。腦袋後部是一條皺摺的脖子,像一把疊起來的扇子。它的脖子可以伸縮,當脖子伸長時,皺摺便會舒展開,顯現出暗綠色的條紋。它身上有硬殼,像一副刀槍不入的盔甲。背上有13塊黃褐色的棱形花斑,它多像一個威風凜凜的大將軍呀!烏龜的四隻腳又短又粗,腳上有磷片,每隻腳上都有5隻尖爪,銳利的很。它還有一條不顯眼的尾巴,像一根小小的木棍,總是擺來擺去,格外滑稽。

  我把幾條金魚也放進盆里。烏龜大約是餓了,一見到魚就追了上去,似乎是想要立刻抓住它們,把它們吃到肚子里才滿足。可是它心太急,一不小心把身子翻了過來。我這時才發現——它的腹部是乳白色的,均勻地分成12塊,像一塊塊白玉。它轉呀轉,好不容易才翻過身來。但它並不泄氣,慢慢地把頭`腳和尾巴縮進龜殼。若不仔細觀察,還以為烏龜是塊石頭。其中一條金魚,以為烏龜灰心了,就大模大樣地游到那塊“石頭”邊。冷不防烏龜迅速地伸出頭把小魚一咬,再用爪子按着。幾口就吞了下去。我不禁佩服烏龜的機智。

  我喜歡我的小烏龜。喜歡它的滑稽與機智,更喜歡它給我帶來的樂趣。

  指導教師:梁力萍


10、可愛的小烏龜作文450字


  我家有一隻可愛的小烏龜。它長着一張“^”字型的嘴,總是伸長脖子,想爬出桶外。每天早上我還沒起床,就聽見陽台外一陣聲音,原來它又在爬了。一走過去,它就“嘶”一聲把頭縮進去。喲,還會叫出聲來呢!

  這隻龜是我舅母買給我的生日禮物。

  它買回來時很膽小,還沒接近它時,它就把腦袋縮進龜殼裡。可後來它膽子越來越大,我把手放在它的頭上,它都不縮進去了。

  烏龜進食的時候最有趣。它從不挑食。不論是麵包、菜葉、龜糧、魚料,它都吃。它吃食時先是一動不動,盯着食物,確認沒有危險后,就慢慢地爬到食物前,歪着頭,突然伸長脖子,把食物吞下肚子里。如果食物太大,它就先咬住食物,然後頭搖個不停,搖到食物被搖斷為止。

  烏龜爬行時也很有趣。它先把頭伸出來,然後左顧右盼,先確認沒危險后,就把前腿伸出來。再次確認沒危險后,才把後腿伸出來。第三次確認沒危險后,就開始慢慢地爬。我在它必定路過的地方放上釘子、針,它都爬過去了。真有能耐!

  這就是我的小烏龜,我真喜歡它!

  四年級:王宇健


11、可愛的小烏龜作文400字


  我們教室後面的生物角里餵養着兩隻小烏龜,它們可有趣了。小烏龜的背甲烏黑髮亮,上面嵌有許多棕黃色的線條,把背甲分隔成有規則的圖案。我數了一下,共十三塊。怪不得人們給烏龜起了個美名“十三快六角呢!它的腹部也由一整快硬殼護衛着,敲起來梆梆響。它有4條粗而短的腿,腳上長着尖利的爪子。它的頭是三角行的,上面長着一對明亮的小眼睛。身體後面還有一條細小的尾巴,真逗人。

  有時,我們想逗它玩玩,但它往往露出害怕的樣子,把頭緊縮在殼裡,一動也不動。“縮頭烏龜‘‘這個外號也許就是這樣來的吧!過了好一會兒,它才把頭伸出來一點兒試探周圍的動靜。我們等的不耐煩了,用手指使勁戳一下它的背甲,想讓它快點把頭伸出來。這下可糟了,它把頭縮得更緊了。

  有一次,我們把小烏龜放在桌上,小烏龜伸長脖子四處張望,芝麻般的眼睛咕嚕咕嚕直轉,好像在說:“你們圍着我幹什麼啊?‘‘是不是當年我和兔子賽跑得了冠軍,你們把我當成了英雄了?‘‘小烏龜大概有些得意忘形了,一不留神,一腳踩空,掉在地上摔了個四腳朝天。它使出全力,怎麼也翻不過身,只得靠我們幫忙了!小烏龜多有趣啊,我們都喜歡它!


12、可愛的小烏龜作文300字


我家養了三隻可愛的小烏龜,它們分別叫“歡歡”、“喜喜”和“樂樂”。 

這三隻小烏龜玲瓏的面孔上,長着一對圓溜溜的小眼睛。翠綠色的小鼻子下, 

長着一張U型的嘴。它們的背上都背着一個翠綠色的硬殼,猶如一塊翡翠。它們的四肢上,都長着幾隻鋒利的小爪子。一條綠色的小尾巴總是向上翹着。 

  小烏龜真有趣。有一次,我把手放在右邊,準備放食物時,它們急急忙忙地爬到右面,就像聞到了食物的香味,令我哈哈大笑。它們吃東西時,先到處看看,再爬上前去聞一聞,然後把頭伸出來,最後張口去咬。 

  小烏龜睡覺時,頭、四肢、尾巴都縮進龜殼裡,只剩下一個硬殼,猶如一塊翡翠。如果你這時打擾它,它就會像兔子一樣爬到別的安靜的角落去。 

  小烏龜一旦放它出來,它就會到處亂爬。只要你忽然把頭伸到它面前,它就會邊縮頭邊往別的方向繼續爬。 

  怎麼樣,我家的小烏龜可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