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樹葉旅遊記900字作文

小樹葉旅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小樹葉旅遊記 

  在森林一棵大樹上,住着一片小樹葉,它是着片森林中最最碧綠的一片,猶如一塊無暇的翡翠,它的小腦袋中裝滿了其它樹葉沒有的奇思妙想。 

  有一天,它覺得自己不應該就這樣整天長在樹上,它想做第一片環遊世界的樹葉,於是,這一片小樹葉在小朋友在春天就出發旅行了。第一天,它來到了田野邊,遇到了一隻可愛的小青蛙,它們一見如故,很快就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小青蛙還自願給小樹葉當導遊,帶着小樹葉在田野邊足足遊玩了一個星期,小樹葉認為第一次旅遊就這麼快樂,是十分難得的,因此它還準備了一本厚厚的本子,打算的它環遊世界的所有地點都記載在這本本子里,讓大家都來看一下它的經歷,也能為其它小樹葉旅遊時提供方便。 

  小樹葉離開小青蛙后便又開始了它的旅行之路。這一次,小樹葉來到了一個池塘邊,它看見有幾隻全身雪白的大鳥(小樹葉以前從來沒有離開過森林,根本不知道這是鴨子)在水中歡快地游着,不時把頭伸進水中,把屁股朝着天,小樹葉一開始還十分驚奇:啥時候連鳥兒都學會游泳了呢?而且它們還是一個潛水高手呢!於是,小樹葉下了水,仰泳着向那幾隻鴨子游去,後來它才知道這是鴨子,並不是鳥兒,小樹葉害羞得低下了頭,鴨子姐姐們看小樹葉這麼可愛,十分喜歡它。小樹葉在這裡還交了幾個新朋友,是幾十隻螞蟻,在以前,螞蟻們要到對岸去,都必須饒過去,現在,小樹葉說過,只要它在這裡,它就要為螞蟻們當小船,它們要到對岸去,只須對它說一聲,它一定會馬上過去幫忙。 

  小樹葉的旅行還有很多,有一次…… 

  秋姑娘的宴會將要到來的時候,小樹葉已經變成了老樹葉,它已經面黃肌瘦了。有一天,小樹葉想:哎,我一到冬天就要去世了,可惜我還沒有環遊世界呀。這時,一個聲音傳來:“孩子,你在想什麼呢?”小樹葉抬起頭來,原來是大樹媽媽呀,於是,小樹葉把它的想法和心愿都告訴了大樹媽媽,大樹媽媽想了想,說:“這好辦,你把你記錄經歷的那本書交給我,我在來年選一位健康的樹葉寶寶,讓它代替你。” 

  小樹葉聽了,便在大樹媽媽的腳下靜靜地躺下了,它在等待着冬天,等待自己變成肥料進入大樹媽媽的體內,它同時也在等待着春天,等待春天另一位小樹葉代替它環遊世界,完成自己美好的心愿……

小樹葉旅遊記 標籤:小樹葉作文 我是一片小樹葉作文 一片小樹葉作文 旅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