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品質作文

品質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課堂作文:思想品質永遠比利益重要作文500字


其實,有些人做錯了事會選擇逃避,有些人卻不一樣,是勇敢的面對,面對自己所犯下的錯誤,他們會深思,會去道歉,給受傷害的人致以最誠摯的歉意,人,是不一樣的,思想不一樣,品質不一樣,地位不一樣,父母不一樣,家庭不一樣,做法不一樣。 

  我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人在深夜,開車是不小心撞到了另一輛車,他主動留下了自己的電話號……  

  金錢,只是人生活中的一小部分,錢,不能給予你力量,錢,不能給予你親情,總之一句話:錢不是萬能的。如果,一個人沒有親情,沒有了正義,沒有愛心,只有金錢,利益,地位,只知道享受,坐享其成的話,這個人必定會當一個冰窟,一個只為錢辦事的機器人。 

  在生活的道路上,往往有人一時會被金錢和利益所蒙蔽了心智,做一些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來。把思想品質通通拋到了腦後,只想着:我要賺錢,我要賺錢!…… 

  品質是什麼,是一個令人想做卻並不容易做到的事情,利益,是每一個人都想得到的東西,卻不容易得到。 

  每一個人,從小教育自己才能有個好品質,如果,從小就沒有個好品質的話,長大后,就更有可能被利益沖昏了頭腦! 

  有些人,為了得到錢財,他們去偷去搶,早已不在乎法律,道德,以及家人的傷心,這就是為錢而生,為錢而死的人……  

  誠實是金,誠實是比許多東西都重要的,讓我們攜手共進,打敗利益的誘惑吧!讓誠實和信任在我們心中永駐!

2、好品質贏得一切作文600字


  英國小說家笛福的《魯濱孫漂流記》描述了主人公流落荒島、戰勝困難、艱苦創業的傳奇故事。當我翻過最後的一頁,讀完了這個情節曲折有趣的故事後,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孫,他有着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這也是他取得成功的關鍵……

  魯濱孫,因航海遭遇風暴失事,漂流到荒島,他靠着頑強的意志力和樂觀的精神堅持了下來,獨自在這荒無人煙、寸草不生的島上生活了二十多年,不但供給了自己日用所需,並成功地把荒島改造成“世外桃源”

  如果我是他,獨身一人置身於那片不毛之地,我會像他那樣不自暴自棄,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嗎?不,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我無法像他那樣隨機應變,積極自救。

  如果我是他,當看到野人開宴會的時候,我會帶着僅有的一個助手同他們搏鬥嗎?不,我會躲得遠遠的,希望他們永遠不會發現我。

  同魯濱孫相比,我才發現原來自己那麼的渺小:從呱呱墜地到背着書包上學,父母都已經把我們的生活安排、準備好,為我們鋪設成長的道路。我在這條平坦的大道上,走了一年又一年,沒有風浪、沒有挫折。

  “人多不足以依賴,要生存只有靠自己。”總有一天我們會離開父母,自己奮鬥。所以,我要學習魯濱孫,困難來臨時,我要冷靜思考、應對,自己解決。遇到挫折,不要氣餒,要堅信自己一定能逆轉,要保持樂觀的心態。要敢於去嘗試、冒險,做任何事都要堅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廢。

  堅持、樂觀、奮鬥贏得一切!我相信,只要我們努力做到這些,那麼,即使再大的風雨也打不到我們!


3、你的品質感動了我作文500字


周立松是我在我們班最好的朋友,我之所以和他相處得好,是因為他的品質感動了我。 

  周立松為人很誠信,他答應的事總是能做到,做不到的事也從不會答應,即使答應了做不到他也會專程找到他向他道歉,而這也是他的一個令我感動的品質。 

  周立松也很樂於助人。有一次,我的筆壞了,而當時我正要急用,別人也不肯借,便硬着頭皮找周立松借筆,他也只有一枝筆,不過當他知道我找他借筆時,他二話不說便把筆借給了我,我成功的寫完了這項作業。可後來我才得知,他的這項作業竟然沒寫完,結果被扣了2分。這也是他一個令我感動的品質。 

  不過,周立松最讓我感動的品質是拾金不昧。記得有一次,當時我正要回家,正好下起了大雨,我看見周立松正拿着一個錢包站在路邊被雨淋着。我走上前去問了問才知道,原來他在路邊撿到一個錢包,裡面有好多的錢,他心想失主肯定很着急,於是便在這等失主來。我聽了便要和他在這一起等,正好我帶了傘,幫他擋雨。於是,我們就站在路邊等啊等,等了很久來了一個人,說他丟了個錢包,我們和他核對了一下錢包里的物件,發現全部吻合,於是便把錢包還給了他。他從錢包里掏出一些錢來要給周立松,可周立松堅決不要,然後拉着我一溜煙兒跑了。 

  啊,周立松,你的品質感動了我!

4、高尚的品質作文500字


  同學之間,最可貴的是捨己為人,為他們設想的精神,這不,我們班就出了兩個!

  有一天,班裡最煩人的調皮鬼黃丁海同學不小心擦到了上節課剛剛布置的作業,老師看到后顯得非常生氣。

  “是誰擦的?明明交待好發留着講評的?”老師面向全班,突然大聲說道。

  大家都怕得一聲不出!

  老師變了臉色,走到講台桌旁,再次用嚴厲的聲音問道:“到底是誰?”

  這時,只見黃永泓同學和黃榮傑同學動了一下,接着好像因為同情丁海似的,於是他們不約而同地站了起來說:“是我!”“是我!”

  老師轉過去,看了榮傑和永泓一眼,然後搖搖頭說:“不是你們!”

  過了一會兒,老師又說:“絕不加罰,擦掉黑板的站起來吧!”

  後來,丁海還是起立了!於是班裡便開始議論開了。

  有些同學說:“丁海是不小心的”。當然這裡面也包括我和榮傑、永泓他們;不過也有人說:“丁海是故意的。”“丁海總是搗亂,故意不讓別人把作業抄完。”

  這種可能性倒是很大,因為誰不知道丁海向來就調皮,不過這次好像真不小心……

  老師聽着,聽着,也不做解釋,突然走到榮傑和永泓身邊,大聲說道:“你們的品質是高尚的!”

  班裡響起了一片掌聲!

  是的,不管丁海是不是故意的,能這樣站出來,真是難得呀!

  福建漳州龍海市港尾中心城外小學五年級五年級:黃蓉


5、不同的顏色,不同的品質作文700字


  一滴水,能折射出一個世界;一種顏色,能體現出一種做人的品質!

  綠色·綠茶·認真

  人人都有粗心的時候,我也不例外。而我的粗心,是由於自己不認真,急於求成造成的。也許媽媽早就知道我有這個缺點,但又不好明說,因此我每天的作業她都要認真的檢查一番。一天晚上,作業很多,我急急忙忙的做完作業正準備休息,媽媽叫住了我:“兒啊,你來看看這道題,我覺得你做錯了!”“怎麼可能,肯定是你算錯了。”我滿不在乎的說,“媽,這麼晚就不要檢查了。”“你快過來看看吧!”我不情願地爬起來,拿起筆又將題重新算了一遍。好像是算錯了!就在我正要說話時,媽媽從客廳端來一杯綠茶,我很奇怪,難道媽媽不知道晚上喝茶很難入睡嗎?媽媽將茶放在書桌上,語重心長的講道:“做題就和品茶一樣,你若心急,茶就會燙傷你嘴。反而慢慢吹慢慢喝,才能品到茶的清香!”

  藍色·藍天·寬容

  金色的童年,轉瞬即逝。人們記住的都是快樂的往事,而在我的印象里,還珍藏着一次爭吵。事情是由爸爸給我買的一雙新鞋引起的。那天我穿着新鞋,揣懷着美滋滋的心情來到教室,可誰知教室門口拖地的同學一下把我的新鞋弄髒了,我當時氣憤極了,雖然他連續說了好幾聲對不起,但由於我憤怒的話語,還是和他吵了起來,把他罵了個狗血淋頭,但我還是不解氣。回到家,我把事情告訴了爸爸,可誰知爸爸大動肝火,反而說我做的不多。我委屈極了,躲進自己的房間,將房間里的東西弄得亂七八糟,來發泄自己的不平。明明是他先弄髒我的鞋的,為什麼爸爸要幫他說話?這時爸爸打開我的房門,叫我跟他去。我跟着他來到陽台,爸爸指着遠處的藍天多我說:“你看天空,他包羅着整個地球,一個真正的男子漢不是在小事上斤斤計較,而是擁有一顆寬容的心。爸爸希望你能做一個這樣的人。”

  不同的顏色,不同的品質。但這些不同的品質,都告訴我們應該怎樣學習,怎樣做人!


6、學習雷鋒的品質作文350字


學習雷鋒的品質

崔笑妍

雷鋒叔叔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他為人民幹了許多的事情,我們也要學習他那種助人為樂的品質。

有一次大課間時,我們同學們在一起玩遊戲。“哎喲!”只聽一個同學跌倒在地上了,同學們在一旁哈哈大笑。有的說:活該!誰讓你跑來呀!只見那個摔傷的同學咬着牙,在那兒哭。這時我覺得她怪可憐的,為自己剛才的行為感到懊悔。我想到了雷鋒叔叔助人為樂的品質,我連忙把那個同學扶起來,把她送到醫務室去。一路上,我一邊攙扶着她,一邊安慰她。我想:以後我也向雷鋒叔叔那樣,做一個助人為樂的人。

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學習他那種助人為樂、大公無私的精神。

指導教師

  崔梅茹


7、高貴的品質作文700字


  ‘高貴’它即不是金錢的體現,也不是外貌的體現,高貴而是一種禮儀禮貌的體現,一種優美語言的體現。

  人言常道∶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反之如果小事不好好處理也會是大事,眾觀歷史、眾觀現今有多少事不是因為小事而來的。例如∶過去的歷史,封建王朝時的臣子,公主、奴隸、王公貴族無一不講禮儀,如不守禮儀往往便會死亡,就連噹噹今社會也是十分注重禮儀的,例如滿族等各族民族,向來中國就有禮儀之邦的美稱,所以禮儀禮貌是中國人必做到的,它是一種高貴品質的象徵。

  禮儀禮貌是對人基本的尊重,它能體現你的品質,素養,它是一種美與高貴的體現,它會給人們帶來快樂,帶來和平,是的它是非常小而又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往往由這些小事也就伴隨大事的發生,例如∶如果因為一些小事而打架而導致生命的死亡那便是一件大事。是對於這個世界我們無法衡量它到底有多大,自己對它又起多大的影響力,所以發生打架,打仗的事故都是不可避免的,但我們可以減少哪些沒有必要發生的事,例如∶我們可以尊重別國及其他民族習俗,禮儀可以幫助他人,可以他人及其歡迎到我國遊玩,這些都是非常小而又簡單的事,從這些事可以體現你的品質,一種高貴品質的體現。

  列寧俄國人,他是著名的馬克思主義者,無產階級革命家,他是一個多麼偉大的人,曾經我看到一個有關他的事,有一個女工看到列寧正準備給他讓路然而列寧並未因他高貴的生份而特殊,他有禮貌的對她說不必如此,這真是一位高貴美麗的人,這樣一個美麗的人是極少的。美國總統林肯和他的兒子羅伯特驅車上街問路人,那路人並不知道他是總統,就說你是個他媽的大笨蛋,然而林肯竟毫無怒容反而謝謝他。哎!真不愧為美國總統呀!

  講禮貌不是一種弱小的體現而是高貴的品質。


8、好品質作文250字


  一個雙休日,爸爸帶我去菜市場買菜。我們走到一個賣魚的攤子,賣魚的是個老太太。

  “魚怎麼賣啊?”“3元一斤。”“好,給我來一條。”說完,老太太麻利的抓起一條魚,稱得2斤,然後裝袋。爸爸付了錢,但他接過魚時,露出一種懷疑的表情,但一會兒不見了。我們在離開的時候,爸爸去了公平秤,稱了那條魚的重量,公平秤顯示的是3斤。爸爸二話沒說,馬上跑到那魚攤,把應付的錢給了老太太。還說:“您應該換個秤了,不準!”說完,我們走了。

  海南保亭縣士大夫似的一年級:大撒把瞎操心


9、小公民,好品質作文1400字


  在如今的生活中,道德會將我們引領向成功的方向。在日常生活人們都會說:道德是石,奏響希望的樂曲;道德是如春雨,潤育着大地上的萬物;道德是天空中的新月,把光輝灑向大地;道德是路,引導人們走向燦爛輝煌。我們中華民族歷來崇尚道德。周恩來就曾寫道:“入於污泥而不染、不受資產階級糖衣炮彈的侵蝕,是最難能可貴的革命品質。”這就說明,道德是做人的基本準則。

  那麼該怎樣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我個人認為,首先要做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只要做到這一點,你想做到一個有道德的好孩子是容易不過的。

  記得有一個星期六,我媽媽給了我十元錢讓我買兩條口香糖,三斤綠豆。我買來后,把剩下的五元錢準備交給媽媽。媽媽說:“你拿去買點心吃的吧!”我聽了后,欣然得答應了,但是我卻靜悄悄地放進了我的儲蓄罐里。另外,我們班還成立了廢品收集小組,把賣廢品的錢積攢起來,作為活動經費或捐給有需要的人。友愛互助是我們每個少先隊員應具備的品德。正因為有了愛,我們周圍才充滿了陽光;正因為有了愛,我們才能健康、茁壯成長……我們一定要記住那首歌曲: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的奉獻……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是啊!我們只要獻出自己一顆完整無缺、純潔善良的心,世界上將到處充滿陽光。

  在一個夏夜的夜晚。媽媽帶着我和弟弟到公園裡散步。公園裡涼風習習,蟬叫鳴鳴。我們剛剛坐下,就看見:一位阿姨將垃圾隨手一扔就若無其事的慢慢走去。我看見了,正想跑過去的時候媽媽拉住了我的手,說:“別多管閑事。”我膽怯地甩開了媽媽的手,跑了過去,對那個阿姨說:“阿姨,保護環境人人有責。”誰知那個阿姨用髒話罵了我一頓。那個阿姨對我說:“這公園又不是你的。滾開,我想丟就丟,關你屁事,小屁孩!”我聽了非常傷心,就對那位阿姨說:“阿姨,如果在你所待的環境當中,無視你的勞動成果,你會怎樣呢?”同時周圍的很多阿姨叔叔對這位不愛護衛生的阿姨說,說:“小朋友說的對,保護環境人人有責。”“這個大人怎麼這樣。”“這位小朋友做得對,你不應該用這樣的惡語去傷害她……”那個阿姨愧羞的彎下腰去撿垃圾,丟到垃圾桶里,就跑走了。我走到媽媽那裡,心裡想:媽媽一定會罵我的。誰知媽媽表揚了我一番,還說:“以後就該這樣做。這些事情應從我們每個人做起,我不應該阻止你去做好事,今後媽媽會支持你的。”聽了這話,我心裡熱乎乎的,熱淚盈眶。我撲到媽媽懷裡,說:“媽媽,謝謝你的理解與支持,今後我會堅持不懈地去做一個合格的環保小衛士。”通過這個經歷我明白了:其實,文明離我們很近很近很近,近得觸手可既。比如,把沒有蓋好的窨井蓋蓋好,把盲道上的障礙物推開,撿起地上的垃圾……等等,都是一個又一個文明的體現。文明很小很小,但是只要每一個人都做一件文明的好事,就能使社會邁出一大步,在社會上邁出的每一小步也許微不足道,但是用處卻很大很大。每一份文明就是一份力量,無數文明在一起就會產生一種無與倫比的力量,這種力量如破土的小苗,在每一個人的心中里:一分文明好像一滴水,許多文明就是一片海。一分文明好像一盞燈,照亮一個熱情。一分文明好像星星之火,許多文明可成燎原之勢。

  我們每個人都有優點,也有缺點。但是如果想成為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就必須全面發展,從小做一個合格的小公民,提高民族素質,在家做個孝順父母的好孩子,在學校做一個的好學生,在公共場所做個好少年,在獨處時做個胸懷開闊的小主人!

  廣東深圳市坪山新區六聯小學五年級:陳銘君


10、平凡的職業,高尚的品質作文700字


清潔工,一個多麼普通而平凡的名字,甚至有很多人都不願提起他們。然而生活的每個角落都有他們一步步踏過的足跡。 

  清潔工有着一種勤勞的精神:天剛破曉,當淡青色的天空還鑲着幾顆稀落的殘星時,他們便起床,手握最簡單的工具——掃帚,在大街上的各個角落忙碌開了。 清潔工不僅勤勞,而且還有無私奉獻的精神。他們為著城市的整潔,無論嚴寒酷暑,無論颳風下雨,從不間斷。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那不起眼的崗位上默默無聞地工作着,為的是給我們的家園帶來一份乾淨,一分美麗! 

  一個雙休日的早晨,天還沒亮,一切都在沉睡中,生意人的幾聲叫喚就把我從睡夢中驚醒,我起床走到陽台上,看見清潔工阿姨正在掃地,看着她汗流滿面的樣子,在我眼中,顯得平凡而高尚,只見她拿起掃把,認真、一絲不苟的掃起來,一次,兩次……地上的垃圾越來越少,阿姨頭上的汗珠卻越來越多了。一雙勞累的手,一把汗,一個整潔的城市這難道不是最好的見證,他們是最美的,最平凡的,又是最高尚的人。沸沸揚揚的灰塵,難忘的惡臭向著清潔工阿姨們撲來,路過的人們看見,便立即捂鼻而去,還念叨着“臭死了,臭死了!”他們只是這樣側身一過,就被刺鼻的惡臭所驅趕了,那清潔工阿姨呢?她要在這樣的環境里承受更多的惡臭,這是常人所難以忍受的,他們是在為我們的城市整潔而付出這樣的代價啊!他們不怕被嘲笑,勇敢地接受人們給他們的譏諷,多麼高尚的品質啊!看到如此情景,我不禁從心底里冒出一股敬佩之情。 

  一把掃把掃出了城市的清潔,一個簸箕端出了城市的文明,這就是清潔工,一個多麼平凡、普通的職業,卻同樣令人尊敬。這讓我懂得了任何平凡的工作,只要兢兢業業的去做,對社會都會做出很大貢獻。這樣一位平凡的清潔工,卻深深地影響了我!望着她背影,我突然覺得很美,很美······

11、中國式現代少年應具備“樂於助人”的品質作文900字


  我們讚賞許多美德:勇毅、勤奮、坦誠、謙遜。閃爍這種種美德光輝的行為都不止一次讓我們的青春熱血沸騰。但若靜心思忖,“最讚賞同學什麼品質”?我們的確會工工整整地寫上“樂於助人”四個大字。

  是啊,當我們還在媽媽懷抱的時候,就諳熟了司馬光砸開水缸救助同伴的故事。我們羨慕那位古代少年的機智,更讚美他助人的美德。這之後,從金庸筆下“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胡斐大俠,到《悲慘世界》里悲天憫人的米里哀主教,都熏陶着我們純真的心靈。這其中,最強烈感召我們的當然還是平凡而偉大的雷鋒:“哦,必須把趕路的大嫂護送到家,現在是夜深、雨大、路遠、泥濘!”《雷鋒之歌》的節奏敲擊着我們成長的步點。我們形成了一種理性的信念:“助人為樂”是人類文明綻放出的燦爛花朵,“助人為樂”是人類社會不可或缺的基石。

  不是嗎?當攀登香爐峰的“第二台階”時,你多麼需要同學有力的手拉上一把;當雨夜淋在汽車站時,你多麼渴望與同學共撐一柄小小的花傘;當幾何圖形已被塗抹成凌亂的“蜘蛛網”時,你多麼企盼同學輕輕擦掉紛亂的筆道,再準確畫上一條清晰的輔助線。正是無數的生活經驗,將“樂於助人”推上了我們心中美德的第一位。

  但是,面對“別人碰上麻煩事”的提問,不少青少年卻拋棄了“樂於助人”,而選擇了“悄悄走開”。是的,在生活實際的答卷上也有許多同樣的選擇。我曾看到,一個路人滑倒在寒風冰雪裡,放學的同學們笑得前仰後合卻無一人上前攙扶,我還讀到過很多很多這樣的生活實例,但給我只是一個感覺——可悲!為什麼我們的知與行如此背離?今天,面對反差巨大的兩份調查,我不禁再次深思:為什麼我們最讚賞的品質,在需要自己身體力行時,卻縮進了明哲保身的硬殼,如寒風冰雪,沒有半點青春的熱度?

  是的,可是你也曾滑倒在地領受過他人的嘲謔;任何冷漠總可以找到堂皇的理由。但這些理由的本質卻是卑劣。因為,人類文明的燦爛花朵就從這裡凋敗,人類社會的基石就從這裡銷蝕。

  同學們,種種美德點燃着我們青春的熱血,從司馬光到雷鋒的榜樣也應是我們選擇的準繩。人類文明將在我們手中發揚光大,讓我們把“樂於助人”四個大字莊嚴地寫進自己人生的答卷。

  六年級:六。六班的孫


12、鎮靜是種品質作文400字


  有一個人去外國旅遊,在經過隧道入口的時候,以為這個地方的交通警察管不到,於是大着膽子穿過去。這時,他發覺一名警察在不遠處慢慢地跟隨着,卻沒有上前制止。他心想:嘿,那說明他不在意。於是,他自在而悠閑地走了過去。結果當他走到對面時,警察迅速上前對他說:“對不起,先生,你違反了交通規則,請接受處罰。”

  他很奇怪,這是為什麼?警察溫和地說:“那時因為,我怕大聲制止你,你會驚慌失措。而你正在穿行隧道,列車隨時會開過來,那時非常危險的。所以,請你以後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

  我忽然想起小時候,在鄉下的水井邊玩,那是一個很深的井,有十多米深,掉下去,是很難救起來的。

  遠遠的,母親看見了,她萬分驚恐,但卻沒發出一點聲音,慢慢地,偷偷地靠近,在距離非常近的時候,才一把將我抱下來。

  在現在,母親提及這件事,用了一句話來概括:關鍵時候,一定要保持鎮靜。

  也讓我一輩子刻骨銘心,鎮靜是一種多麼可貴的品質,它一直影響到了生命。無數次在面臨危難的時候,它能夠使你從容地過關。


13、優良品質--禮貌作文900字


我國是禮儀之邦,許多優秀品質都值得我們繼承和發揚.其中,我認為禮貌最值得繼承. 

  人和人之間需要尊重,禮貌是尊重的具體表現.禮貌,是人與人之間關係的一種規範,是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應當共同遵守的道德準則.禮貌反映我們自身的素質,展示我們的風采.我們講文明,有禮貌,包含着對他人的尊重,寬容,謙讓,與人為善等良好的品質.這些優良品質是友好交往的道德基礎.如果對人不禮貌,就會對人造成傷害,妨礙我們與人交往. 

  禮貌是文明的體現.在待人處事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有以禮相待的需要,禮貌在滿足人的這種需要的同時,更滿足了人的自尊.因此,是否文明禮貌,決不是個人私事,也不是無足輕重的小事,它表明一個人是否具有道德修養,影響到人際關係和社會風氣的好壞,關係到國家和民族的尊嚴.我們有了禮貌,就有了與人交往的親和力. 

  在生活中,我們對人有禮貌.主要表現在語言,態度和行為等方面.語言文明,態度親和,舉止端莊是與人友好交往比備的素質. 

  在待人接物中,語言有明顯的高下,美醜之別,它所產生的心理效應也有天壤之別.“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禮貌用語要求說話和氣,不強詞奪理,不惡語傷人,談吐商量的口吻說話,與人交談時,要謙虛,尊重對方,多用商量的口吻說話,不要盛氣凌人,也不要說大話.文明用語能使交往和諧,為人際關係增色,一聲得體的“謝謝”,能讓人感到暖意融融. 

  態度親和,能使溫暖增添交往的魅力,也是文明禮貌的重要內容.如果我們態度真誠,待人和氣,就會給對方一種親切感,受尊重感,會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對方自然也會以同樣的方式來回應我們.在社會群體中,如果大家都具備這種謙恭,和氣的態度,就會增進人們的友誼和團結,使我們感到溫暖,愉快. 

  舉止端莊,是我們要培養的良好行為方式.它能反映我們高雅的氣質,反映我們的道德素質和文明程度.《詩經》說;"謙謙君子,賜我百朋.”我們做到內在真心誠意,外在彬彬有禮.就能廣受歡迎,廣交朋友.文明禮貌要通過端莊的舉止來體現,注意舉止的規範是我們進行交往的基本要求. 

  作為一名中學生而言,講禮貌是我們應該繼承的優秀品質.中國乃一個禮儀之邦,中國的人應該有禮貌,不出口成“章”.我們要有禮貌,做一個二十一世紀優秀接班人.讓世界到處瀰漫著文明的氣息.讓地球的每個角落布滿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