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杜絕作文

杜絕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杜絕定向的構思作文300字


  近日參加語文科試卷考後分析會,同行們暢所欲言各抒己見好不痛快,大家都肯定了命題的老師的勞動成果,說試卷的題型符合新課程標準的要求。然而,在新課程標準的實施過程中,學生總是跟不上步伐,在考場作文中可略見一斑。

  如某年級語文試卷中的作文題目為:以“學會放棄”為話題進行作文。分析會中,評卷的老師反映,絕大部分學生都寫學會放棄上網、放棄男女生的感情糾纏。這樣的作文雖然緊扣話題思想正確中心明了,但筆者認為,中學生這樣的作文前景不容得樂觀。

  一兩個學生這樣寫看不出什麼問題,三五成群的學生這樣寫了,問題就突現出來了,試問,當你在一個試室的三十份考卷中,發現有十位考生的作文是同一個切入點,同一種見解,同一個主題,你會有怎樣的感想呢?有可能你會判定這有抄襲之嫌,有可能你會認為這是造作之文。總之,這樣的文章就是缺乏新意與真情實感、見解陳俗無奇之作。


2、杜絕食品安全問題作文250字


  現在我已經不止一次地聽到有關食品安全新聞發生,從2008年的三聚氰胺開始,毒彩繽紛的染色饅頭,給硫磺熏過的藥材,西瓜膨脹劑,直到最近發生的飲料中添加塑化劑的事情發生。我才明白,我國的食品問題不能再耽擱了。現在就連老百姓吃東西都最好是自己種的,自己做的,才放心。試問,一個連食品安全都掌握不好的國家,他還有什麼理由去發展科技呢。要讓我們老百姓放心,就要杜絕這些食品問題,讓中國真真正正反而的健康安全。不要再讓食品安全問題的新聞圍繞在我的耳邊。

  華新小學六年級:胡?


3、杜絕不文明行為作文350字


  昨天,我和媽媽走在放學的路上,突然,迎面走來一個叔叔,他拿着一包東西,翻來翻去的看,他打開了包裝袋,原來是一件衣服,他把包衣服的包裝袋隨即一扔,扔到了路上。風一吹,那袋子就翻了幾個跟頭,掛在了路邊的樹根上。我看見這樣的行為,心裡特悶,生氣極了!我走到他的面前,對他說:“叔叔,你這樣做是不對的,請你愛護環境,愛護衛生,如果每個人都這樣,那我們的世界不是變成了垃圾房了嗎?”我一邊說一邊把樹根上的包裝袋撿了起來,隨手扔進了路邊的垃圾桶里。這個叔叔聽了我說的話,摸了摸頭,不好意思的說:“小朋友,你說的對,我要向你學習!”

  愛護環境,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我們要杜絕任何不文明行為,我們的世界才會變得更美好!

  雲南昆明盤龍區雲波小學三年級:錢允藝晨


4、杜絕假文盲作文300字


這一天,我在書上看到了一幅漫畫,但這幅漫畫並沒有讓我哄堂大笑,而引起了我深深的思考。 

  漫畫上寫道,人們都要趕時間坐車去上班,一些人為能快速上車而擠進了只有母子才可以享受的路口,這路口上赫然立着一塊大牌子,上面清楚的寫着:母子上車處。這些人眼睛瞎了嗎?不,他們是為了能快速上車而把一對母子給擠到旁邊,只見母親臉色蒼白,睜着大眼睛看着他們,他們根本沒有理會他們,那些人還閉着眼睛瞪車來。看到這裡,我不禁要問:公民的道德哪裡去了?他們中有不少軍人、幹部,他們是受教育程度高,素質好的人啊,為什麼不理會那對母子?像他們那樣的人,還有很多很多,對於弱婦幼子不問不管,卻還侵佔其權利,其行徑是何其卑劣,道德是多麼低下!真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對於社會中的“假文盲”我們應該讓這種行為消失,並且要幫助弱幼的母子!

5、熱愛生命,杜絕吸煙作文300字


  熱愛生命,杜絕吸煙

  實驗小學

  四年級49班

  郭思涵

  花兒謝了,有再開的時候;草枯萎了,有再綠的時候;太陽落了,還有再升起的時候……可生命去了,就一去不復還了。

  吸煙是當今社會的一個普遍現象,從年邁的爺爺、奶奶,到十幾歲的孩子,他們都在吸食這種慢性毒藥。有些同學還認為吸煙很酷、很帥,像個大明星,像個男子漢。那是他們還沒真正明白吸煙有害健康的道理。

  前幾天有則報道:幾個小青年比賽吸煙,結果一個十四、五歲的小青年,一連吸了十幾包香煙,結果他贏了。正當他興高采烈的時候,突然跌倒死亡了。經檢查,是因吸入了過多的尼古丁缺氧而亡。這個青年死得輕如鴻毛。

  人的生命是短暫的,讓我們行動起來:熱愛生命,杜絕吸煙!


6、杜絕考試作弊行為作文500字


  對於學生,考試是家常便飯。考得不好不要緊,這只是你前一階段的成績,已經過去了。但有些同學為了取得好成績而採取一些不良的手段——甚至作弊。

  我的班級里就有相關的例子。有一次,英語老師讓大家默寫昨天回家背的短文,一個同學背不出來,就把短文寫在一個便條本上,夾在兩腳中間,最後還是被老師發現了,我們都覺得這是種可恥的行為。相反的,我們很欣賞另一個同學。那個同學儘管學習不好,但他從不作弊,非常誠實。作弊雖然可以帶來一時的好成績,還有的同學可能會覺得對自己很有幫助,但錯了。如果你作弊,你只知道答案,卻不會做。萬一換一個樣子,同樣的題型,你會做嗎?現在可能沾沾自喜,慶幸自己的小聰明的同學,聽好了,這實際是害了你自己呀!還有,萬一別人的答案是錯的呢?萬一你一蒙就蒙對了呢?想作弊時,就這樣想,止住吧!而且,作弊是有風險的。被老師發現,輕則1000字的檢查,重則讓你休學幾天。在大考或比賽中,作弊更是不可取的。這是反映一個人素質的問題。第一次,老師可以原諒;但第二次就難說了;第三次就更不行了。這樣是拿了別人貴重的東西——分數及知識。說得難聽點兒,是偷,是竊取!

  不作弊,也要防範別人偷看你的答案。最好的方法是一下發試卷,就對摺,寫完后不要豎起或攤開試卷。

  請大家杜絕考試作弊行為,倡導誠實!

  閔行區新梅小學五年級: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