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交通安全從乘車做起1100字作文

交通安全從乘車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隨着社會的飛速發展,人們的生活和工作的節奏也是越來越快了。各種便利的交通工具給人們帶來了方便快捷的享受,同時它也給我們帶來了災難。一個個鮮活的生命轉眼消失在無情的車輪下。因此也給多少個美滿幸福的家庭帶來了悲劇。使家庭破碎不堪!因此“安全”最重要!“遵守交通規則”是我們每個公民應盡的責任。我們時刻都應謹記。

  “遵守交通規則,不亂闖紅燈”這不是一個口號,而是一個行動!我們做為小學生不只是從自身做起,還要做一個公益的宣傳員,時刻提醒那些不守交通規則的人們,真愛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行駛,並希望叔叔阿姨們高高興興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說到“交通規則”就會想到交通警察。交通警察,他是確保司機和行人安全的紐帶。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天,一次過馬路時我看見交警叔叔忙碌的身影,他一會兒疏導堵塞的車輛、一會兒幫助小朋友或老奶奶過馬路。看着他忙碌的身影我就想起媽媽給我講的雷鋒叔叔樂於助人無私奉獻的故事,看着交警叔叔我彷彿看到雷鋒又回到了我們身邊,如果社會上再多一些雷鋒一樣的人,大家都互敬互讓,我們的祖國就會變得更加文明、和諧。意外也會少發生一些。突然“砰”的一聲,我被眼前的一幕嚇呆了。悲劇就在我眼前發生了,剛剛還在幫助老奶奶過馬路的交警叔叔躺在了血泊中……原來是一輛黑色小轎車的司機闖紅燈了,撞完交警叔叔後接着他又連續和兩輛車相撞,幸運的是其他司機和行人都沒事。這時120急速的趕來,把敬愛的交警叔叔送往醫院搶救了……我想,可能又一個家庭被破滅了,一個孩子失去了爸爸、一位老人失去了兒子,我的眼淚不知不覺留下來了,在心裡默默得為叔叔祈禱,希望奇迹出現。事後才知道撞人的司機喝酒喝多了。嚴重的“酒後駕車”!在此我強烈的呼籲所有駕車的叔叔阿姨們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也為了您和其他家庭美滿幸福一定牢牢謹記“遵守交通規則,安全駕駛吧”!如果,您喝酒了,請不要開車!!如果,你疲勞了,請不要開車!……

  看到這種場景,使我想起那個令人震驚又悲傷的校車超載事故。那是2011年11月16日上午9時15分,甘肅省慶陽市正寧縣榆林子鎮西街道班門口發生了一起校車超載的交通事故:一輛大貨車與榆林子鎮小博士幼兒園接送幼兒的校車迎面相撞,最後造成20人死亡,44人受傷的重大交通事故。校車超載事故中受傷的全是幼兒,最大的6歲,最小的才三歲。當我從網上看到這新聞時,都驚呆了!據調查發生校車超載事故的校車是一輛金杯麵包車,為幼兒園所有,經過私自改裝。該車核載9人,實載64人。天啊!居然超載這麼多人!怎麼會有這麼不負責的幼兒園呢?為了孩子們的安全國家應該徹查所有不正規的校車,並希望這些事故會給那些違規的校車一個警告!

  叔叔阿姨,讓我們通過這些血淋淋的教訓給自己一個警告吧!遵守交規,珍惜生命安全行駛!

  五年級:孫浩軒



交通安全從乘車做起 標籤:交通安全作文 遵守交通安全作文 交通安全伴我行作文 交通安全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