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交通安全重於泰山400字作文

交通安全重於泰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交通,在目前已經十分發達。但每年都有不少人因為交通事故而死亡。 

交通事故往往都是因為人們不遵守交通規則造成的。只要做到不闖紅燈、不超速駕駛、不翻越護欄、不橫穿馬路等等,就可以避免許多交通事故。 

  上學時,我在學校門口的那條路上,就發現不少違反交通規則的現象:有的司機闖紅燈;有的司機逆行;有的車主把小轎車停在了路邊,佔了非機動車道,使人們把自行車騎到了機動車道上,這樣其他汽車就無法正常通行;有的人為了趕時間,就不走斑馬線,橫穿馬路,司機們見了,不得不猛踩剎車;有的人根本不看護欄上的警示語,直接飛躍護欄,汽車從他們身邊擦肩而過,十分危險。 

  我有時坐公交車上學,在公交車上,我發現有的司機開車粗心大意:車還沒進站,門先開了;或是門沒關,油門已經踩到底了;有的司機和旁邊人一邊聊一邊開車,誰都把車廂里的標語視而不見: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請勿與司機閑談! 

  總之,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大家要注意交通安全,安全出行。因為安全重於泰山。

交通安全重於泰山 標籤:責任重於泰山作文 交通安全作文 遵守交通安全作文 交通安全伴我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