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交通安全伴我行500字作文

交通安全伴我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那天晚上,我打開電腦,想看看新聞。忽然,我發現了一行小字,“惠州:失魂攪拌車連撞7車傷4人”。我連忙點開看了看。

  圖中的車已經爛得不成樣,可想而之,這場車禍是多麼的嚴重。肇事者解釋,此事故是由於剎車失靈導致。但我覺得,這場車禍不單單隻是剎車失靈導致的,還可能是司機的注意力分散了,沒有專心開車。

  據我所了解,現在有些學生,過馬路不看紅綠燈,亂沖馬路。還有些司機酒後駕車、疲勞開車,而導致一連串的車禍發生。許多人就是命喪在汽車司機的手裡。而讓他們失去了一個美滿的家庭,失去了正在怒放的生命。要換作是你,你會覺得孤獨嗎?會覺得無助嗎?你想讓你的家人、朋友為你流下悲痛欲絕的眼淚嗎?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在車飛馳的瞬間,他的家人不是跟着痛苦一瞬間,而是痛苦一輩子!生命不是兒戲,生命只有一次!我們要珍惜生命!那些血腥的事實讓我們體會到痛失親人的痛,也明白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難道你要到那個時候才清醒過來,明白什麼是安全,什麼是生命嗎?

  所以,我在此呼籲大家牢記交通安全順口溜:紅燈停,綠燈行,交通安全要牢記。街頭標誌要遵守,警察手勢要看懂。拐彎時,要打燈,街頭巷尾要慢行。酒後駕駛真不好,賠了車子又蹲獄。高速路莫超車,切記車速要控好。客車貨車忌超載,交通安全你我他。

  五年級:杜桂蟬



交通安全伴我行 標籤:交通安全伴我行作文 安全伴我行作文 交通安全作文 遵守交通安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