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無悔青春作文

無悔青春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無悔青春作文900字


  無悔青春

  沒有誰告訴過我哭與笑曾經的承諾,也沒有誰告訴過我成功與失敗將來的交錯,探索是一首永恆的歌,我把青春寫進了無悔的選擇。

  是誰把歲月的歌瑤唱響在路上,是誰把燃燒的夢想綻放在塗滿色彩的天空,是誰把青春的旋律當作奮進的號子,是誰用真誠填寫這份無悔的選擇。青春的風吹過青春的城,青春的雲飄在青春的天空青春在呼喚青春的生命,青春的人兒裝滿青春的情。

  當我們都興緻勃勃的踏上青春這條路時,我們已不再後退,因為這條路上只有奮進的歌曲。這裡濃郁的書香散發生活的智慧;優美的語言書寫真愛的心語;誠摯的感動陪伴理想的征程;流逝的歲月鐫刻生命的價值;奮進的號角鼓舞成功的信念;遠大的志向創造人生的輝煌。體味世界中平凡的美力,感受生活中真摯的友情,信心百倍的生活下去,成就一個燦爛青春,造就一個輝煌的人生。

  生前何必久睡,死後定將長眠!青春這個播種的季節里,不要荒度了時光只留下一副沒有靈魂的皮囊,被賦予青春的元素很多,但卻沒有惰性氣體的“惰”,這裡永遠屬於激情與夢想的故居。何況“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有藍天的呼喚,就不能讓奮進的翅膀在安逸中退化;有夢想的澆灌就不能讓希望的種子在乾涸中死亡;有理想的牽引,就不能讓前進的腳步在挫折前徘徊;有指南針的導航,就不能讓風中的船舶在迷霧中迷失方向。青春,我們應鬥志昂揚,永不妥協。

  青春的偉大在於一點一滴收集凝聚青春之塔的沙子。青春不能沒有一種品質?滴水穿石,聚沙成塔,集腋成裘,萬丈高樓平地起。就像沖跌高山的雨滴,吞噬猛虎的螞蟻。就如照亮大地的星辰,建金字塔的奴隸。我們要一磚一瓦建造自己的城堡,我們要堅韌不拔,勇往直前,放眼未來,迎接挑戰。我深信∶堅持不懈終成功。

  青春的我們,雖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可以擴展它的寬度;無法改變天生的容貌,但可以時時選擇微笑;不能企望控制他人,但可以好好掌握自己;不能全然預知明天,但可以充分利用今天;不能要求事事順利,但可以做到事事盡心。感謝我們曾經得到的,珍惜我們正擁有的,用感恩的心,用珍惜的情,溫暖周遭的人,照亮強行的路。

  用我們如此青春的年齡,創造一個燦爛的無悔的青春!

  高一:小小石頭


2、無悔青春作文700字


生活着一些人

  沒有做出過大山

  沒有看到過外面世界

山中有一位年輕的少年

  對外界世界充滿好奇

  想越過大山

  於是,他約了幾個同齡人要走出大山

大山連綿不斷、高聳入雲

  加之能力有限

  一天,兩天,三天……

  一個,兩個,三個……

  最終,只剩下他自己

他,沒有受影響

  依然信心百倍

  仍然攀爬着

  憧憬着……

在大山的另一邊

  生活着一些人

  沒有做出過大山

  沒有看到過外面世界

山中有一位年輕的少年

  對外界世界充滿好奇

  想越過大山

  於是,他約了幾個同齡人要走出大山

大山連綿不斷、高聳入雲

  加之能力有限

  一天,兩天,三天……

  一個,兩個,三個……

  最終,只剩下他自己

他,沒有受影響

  依然信心百倍

  仍然攀爬着

  憧憬着……

寒風沒有吹倒他的目標

  驟雨沒有衝掉他的雄心

他,一步,兩步,三步……

  走過漫長的山腳

  攀過陡峭的山坡

  爬過白雪皚皚的山頂

  終於翻過高聳的山峰

眼前城市繁華

  風景絢麗

  ……

回想以前的艱辛

  心中一片苦

  但,又油然而生另一片甘甜

他仰天長嘯:

  我走出了重山

  掙脫困境

  此生無悔

他,一步,兩步,三步……

  走過漫長的山腳

  攀過陡峭的山坡

  爬過白雪皚皚的山頂

  終於翻過高聳的山峰

眼前城市繁華

  風景絢麗

  ……

回想以前的艱辛

  心中一片苦

  但,又油然而生另一片甘甜

他仰天長嘯:

  我走出了重山

  掙脫困境

  此生無悔

3、高一作文:無悔青春作文1500字


  高一作文:無悔青春

  無論哪本書,只要是有關青春話題的就總會聽到豪邁者的青春宣言。當我正走在似水年華的人生路上時,我沒有為它做過任何宣言,卻處處用真心寫下了“無悔”二字。

  這就是我的無悔青春,倘若有人問我為何能這樣,我會很自豪地告訴他只以為我留在了走過月中的每一筆精神財富。

  (一)做生命的強者

  生活帶給我的第一筆財富就是要做生命的強者。春風靜靜地吹,陽光也溫柔的灑下一片愛意給世界,而我剛剛看完對海迪的採訪,卻坐在窗前發獃,有着幾許的惆悵。我不知是什麼觸動了我,讓我的內心許久都難以平靜。海迪默默地忍受着肉體的摧殘、折磨,使她每天都想放棄生命,可當明天再次到來時,她又會將它小心翼翼地拾起,繼續奮鬥。我被她的堅強所感動。我對自己說:你再也沒有理由去埋怨上蒼的不公,因為在所有不幸的人看來你自己是十足的幸運兒;我也告訴自己:無論多大的挫折,都不能被生活打倒。正如巴爾扎克說的那樣“世上沒有走不出的絕境,只有絕望了的人。”與天生就有殘疾的人相比,我是個幸運者;與有着坎坷命運的人相比,我也是個幸運者;我沒有理由讓上蒼再憐愛我一次。這一切正告訴我:站起來,做生命的強者。

  (二)擁有一顆平常的心

  這是生活帶給我的第二筆財富。無數個考驗填充了每個人的人生,結局或是成功或是失敗。成功會使每個人開心,但失敗也不意味着會使每個人都悲傷,決定它的不是這個結局而是你自己。如果你有一顆平常心,也就不會在意它會有怎樣的結局。成敗與否,都有它積極的意義:成功為你注入前進的動力,失敗引導你走向成功。人生無所謂失敗,失敗的只是你跌倒后不自重新站起。更何況,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呢?央視明主持王小丫原來是個無名的記者,由於公司倒閉,她面臨著失業,也正以為如此,她才能重新選擇,才能有今天的成就。只要我們曾真心地付出過,對於失敗的結局還有什麼後悔可言。我不要做第一,我只要做唯一。我們不應該為了名譽而失去可貴的天性,成為和他人一樣的人。那是失去了自我的人,這樣的代價不值得任何人付出。只有不斷的超越自我才是真正的快樂,而能擁有這種快樂的人也一定有一顆平常心,平靜的看待一切。

  (三)把愛獻給世界

  生活給我的第三筆財富就是人應無私的把愛獻給世界,獻給一切需要的人。

  每天我都可以過我想要的生活,但世界上的其他人也都和我一樣嗎?伊美戰爭中無辜受害者,黑人小孩得不到他們心中渴望的自由,平等,那時他們的生活還有幸福可言嗎?我曾聽說過這樣一個撼人心魂的故事,一個伊拉克少女,因為戰爭而失去了所有的親人,她想為無辜的人們報仇,結果自己也倒在了血泊中。戰爭帶來的不會是和平,卻是人與人之間本不該有的幾世仇恨。也有這樣一個黑人小孩,他和所有的孩子一樣有一顆純真善良的心靈,可他卻得不到內心最渴望的平等,遭受白人小孩的歧視。結果一件讓人駭人聽聞的事終於發生了。他回到家用刷子不停地刷自己黑色的皮膚,但得到的卻是那個無辜孩子滾滾的鮮血。

  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世間擁有萬世的和平,當流星再次劃過美麗的星空時,我會虔誠地許下這個心愿;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人與人之間能夠平等互愛,當我的生日再次到來時,我會虔誠地許下這個心愿,將祝福默默地送給世界所有的人。永遠不要吝嗇你的愛心,因為,對於需要幫助的人來說,它可能是他們生命的綠葉。這筆無價的財富會成為我生命的永恆,無論歲月怎樣變遷,只要我還在前行,我就會帶着“無悔”上路。無悔的青春!無悔的人生!

  2004級2班張勇

  點評:

  本文採用蒙太奇的結構法,用真情寫出了無悔的青春三要素。“做生活的強者”“擁有一顆平常的心”“把愛獻給世界”這既是她的精神財富,也是我們每個人不可或缺的精神財富。語言質樸而雋永,感情真摯,極其感染力和震撼力,真是文如其人。

  指導教師槐金鳳


4、無悔青春作文700字


  我曾在一個電視節目中聽過這樣一句話,令我感慨萬分,“在你空閑的時候,把時間都用在上網、刷微博、看電視上,做哪些連八十歲的老年人都可以做的事,那麼你要青春幹什麼呢?”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青春須早為,豈能長少年。”自古以來,讚美青春的文章不勝枚舉,可是我今天還要歌頌青春,因為青春是一首唱不完的歌,誦不完的詩。青春若一去,遂不復返,青春的時光在風的指間滑落,在雨的洗禮中流逝。不要讓青春在空虛的日子裡悄悄逝去,也不要讓它在迷茫與困惑中被剝奪,當雨水淋濕了你的青春時,要重新去擁有七彩的陽光。

  大人們都曾年輕,都曾擁有過屬於自己的青春,奉獻過自己的青春,走過自己的青春道路。但是時光的無情迫使他們告別那段時光,永遠也不能再次擁有。還是少年的我們,也許沒有像大人們那樣知識淵博,沒有他們的處事能力,沒有他們豐富的社會經驗,也許我們才剛剛踏上充滿坎坷的漫漫長路,但是同大人們相比我們是富有的,因為青春是最大的財富。

  着名主持人白岩松說“你越擁有一個完滿的過程,你就越有可能擁有一個完滿的結局。”在人生的旅途中青春或許是使我們通向成功的星光大道,如果把人生比成電池,那麼我們的青春就是在為將來蓄電。在波瀾壯闊的人生大洋中,把好圓夢之舵,為自己的青春之船掌握方向,使它沿着正確的軌道駛向成功的彼岸,理想的遠方。

  青春需要我們去珍惜,去把握。趁着我們依然擁有青春,不需要猶豫,不需要彷徨,抬頭望去,前方雖有迷霧,但依然要勇敢地向前走,無須回頭。探索,拼搏,奮鬥!把握青春里的每一分鐘,在藍天下譜寫生命的律動,青春的樂章,讓我們的青春——無悔!

  遼寧瀋陽東陵區瀋陽市第五十一中學高一:張倍愷


5、無悔青春作文500字


  青春,是每個人都經歷過的,青春,是人類的希望。的確,青年時代是人生的黃金時代,它的價值是不可估量的。

  我記得高爾基說過;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無窮的,趁短暫的青春,去學無窮的智慧。這一點更是證明了“青年時期是人生的黃金時代。''所以我時刻牢記這句名言。

  歷史上有很多在人青年時期做出了成功的成績。

  從文藝創作上來說,曹禺23歲寫出了<<雷雨>>,是他的成名作,也是中國話劇的奠基作車爾尼雪夫斯基的名着<<生活與美學>>是他27歲是出版的學位論文。這篇論文是全世界美學研究史上的一個里程碑。

  從自然科學上說,意大利科學家伽利略19歲是發現了單擺定律,29歲發明了空氣溫度計。牛頓19歲時用實驗和理論的方式測量風速,23歲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數學大王高斯7歲就可以解級數和,17歲提出最小二乘法。24歲開創代數論。這些偉人能有如此大的

  成就不就正是他們沒有虛度青春嗎?然而,有的人卻沒有好好的珍惜它,隨着時間的推移,他們覺得自己的人生漸漸空虛,他們此時才醒悟;青年時期就是人生的黃金時期。但是時光是不等人的,他們將遺憾終生。

  一位名人說過;青春是美麗的,但一個人的青春可以因虛度而懊惱,也可以走向成功的殿堂。如何度過青春時代,我想每一個青年人都因做出一個清醒的決策。


6、我的無悔青春作文600字


  也許就是跟朋友說過的那一句重話,考試前沒有好好複習,做了讓爸媽失望的事情,這都足夠讓我們後悔好一段時間,如此想來,我們的青春倒是在一次次選擇和後悔中度過的了。

  寫到這裡,我拿起手邊的水杯痛飲一口,然後暗暗地吞口水。真是沒有想到,如此事實我是到了經過一步步推敲直至黑紙白字才認識清楚。

  關於這三年要付出的艱辛,爸媽說過:“就熬過去吧,不然這三年的荒廢要用一輩子來還。”我看着爸媽的表情,難以揣測這個“熬”字當中暗含多少辛酸。朋友之間聊天互相鼓勁道:“加油唄,反正自己的路是自己走的,還不如現在把路鋪平一點,以後好走。”同樣的,我也很難去想“鋪路”這個工程是多麼的浩大。

  或許在這樣的盛世年華,做什麼事情都不會覺得是浪費,既然我們已經“被選擇”了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這條道路,那麼就該為之奮鬥吧。

  我希望如今的我領悟到這個道理還不算遲。青春就是一場行走吧,我們不知何時就踏上了這條道路,帶着新奇、躍躍欲試享受着路上的綺麗風景,腳步匆匆,總覺得前方景色定當更加怡人。後來,歲月洗凈鉛華,年華暈染了當時的青稚,時光不知疲倦地訴說,我們就明白,有些路不該走得太過驚惶匆忙,到了最後回首之時,對其中美好也沒有了什麼記憶,那麼對奮鬥過努力過的片段也定是記得不太清楚了吧?

  走慢些吧,在這條青春的路上,好好看看一去不復返的風景,好好用心走每一步。也許不能盡善盡美,也許不能說終是無悔,但為之懸樑刺股、起早貪黑過,就能夠問心無愧不是么?走在青春的路上,我們都是個孩子,遺憾與失望避免不了,但是我是如此希望在我們未來的路上,橋都堅固,隧道都光明。


7、無悔青春作文500字


  人生彷彿是一輛飛馳的列車,它的行程是十分短暫的,一瞬間就到了終點站。青春,就是那全速飛馳的日子,快的令人無法欣賞窗外的美景。

  於是,我們在這裡猶豫不決。是欣賞還是不呢?當我們還在一片迷茫中時,終點站的鈴聲已經敲響,這美麗的青春就悄悄地從我們身邊溜走了。當別人好奇的問你,在這段旅程看到了什麼,欣賞到了什麼。你只能回答:“沒什麼,只有無聊與乏味。”是嗎,真的只有無聊與乏味嗎?為什麼與你同行的人卻興高采烈地述說他們的見聞?你也許會說,我並沒有看清什麼啊。是的,的確看不清,但只要認真去看,總會有收穫。哪怕是一株花,一棵草或一塊十分不起眼的小石頭,也比兩手空空的要好。

  短暫的青春是美好的,它在你的努力中變得更加美好,它在你的猶豫中變得更加短暫。

  青春彷彿是一個誘人的紅蘋果,古往今來不知有多少人讚美過它。是的,它的美好是任何一種事物都無法替代的。乳臭未乾的毛頭小子在期盼它早點到來。而那些經歷過它的人,又希望它再來一遍。

  青春是美好的,但它用它的美好隱藏了無數陷阱,博得許多人縱身一跳,結果下來卻是一個深不見底的泥潭,而你卻找不到一根救命稻草,因此越陷越深;而有的人接受了青春的美好,卻抵制了它的誘惑,走上了光明大道。

  青春雖然光明,但也隱藏着黑暗。對於光明我們要接納;對於黑暗鬥爭到底,即使遍體鱗傷也無所謂。因為,這是一場無悔的青春。


8、無悔青春作文700字


  一天上帝問我,將來有一天讓你選擇,你會把什麼留給自己。我會這樣回答,我把無悔青春留給自己。

  悠悠數載,悵然年華。每個人都有過花的季節,那個季節是那麽爛漫,天真……只知道天是藍的,水是綠的,學習是最心煩的。季節過後,那天,那水,為何變了顏色?是雨水過急,還是太陽灼熱?是啊,青春無悔,我想那只是一個觸不可及的幻想。

  “沒有遺憾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這話是對的,想必青春也必須如此。青春的悔過才換回無悔的歲月,那一個懺悔,那一句我錯了,正是無悔青春的最好見證。

  悔過,錯過,無悔,無愧……

  燦爛的陽光因你而溫暖,也會因你而炙熱;碧綠的田地因你而更綠,也會因你而枯萎。人是永遠向前走的,誰也不會計較曾經的過失,誰也不會在意往昔的凋零。將來有一天,你應該因為沒有敗落的青春而欣慰,或許這就是對人生之旅最好的饋贈。

  不緬懷過去,直朝前方進軍!痛過,哭過,累過……這有什麼?這隻不過是向成熟一步步邁進,心若在夢就在。途中的眼淚用汗水掩蓋他,途中的傷悲用歡呼來替代。你不應該抱怨往昔無知所帶來的“殘香”。擦亮雙眸,去迎接又一個黎明的曙光。

  當時光在熒光上閃逝,我們覺醒吧,當時間從遊戲中溜走,我們還會無動於衷嗎?花開季節不賞花,敗落之際心落滑。我們努力時,我們拿起筆時,我們認真思考時,青春隨着成熟覺悟而升華。當流星劃過,一閃即逝;當花開花落,或許能給我們以思考。

  回憶是無奈的尾聲,當我們懂得回憶的時候,我們找不到任何理由與借口,讓青春永落遺憾。即使是那個觸摸不到的幻想,我們也許努力,這樣,我們也有理由傷心!

  摸着自己的心,感受自己的心跳。我們究竟頹廢了多少良辰,我們還要繼續嗎?不,我們不能。路上風景正好,揚起風帆,加足馬力。用汗水與淚水交集出最絢麗的青春色彩!用自己的行動來見證無悔,無愧……

  永城市勝利中學初三:代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