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國隨想曲600字作文

愛國隨想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一次仰望飄揚的五星紅旗,我就想到了戰爭時期犧牲了的英雄戰士,他們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這面神聖的五星紅旗。正是因為有許許多多的共產黨人和革命先輩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不怕犧牲,才有了獨立自主的新中國,才有了我們美好的今天。因此,我們要珍惜這面神聖的五星紅旗。 

 每一次唱起這莊嚴的國歌,在那激蕩人心的樂曲聲響起時,哪一個中國人,哪一個炎黃子孫,不是肅然起敬、激動萬分呢?因為它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歌。在那烽火不斷的亂世中,偉大的作曲家—聶耳用慷慨的歌詞和雄渾的樂曲,用為國獻身的勇氣譜寫了它,從此,戰鬥之歌時刻回蕩在神州大地。生活在和平環境中的我,每次都發自內心去唱這國歌,心中的自豪感伴着五星紅旗徐徐升起——我為我自己身為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當我國南極考察人員憑着自己的科技力量,乘着自己的萬噸巨輪登上南極大陸,建立起我們自己的長城站、中山站的時候;當我國運動員登上了世界之最—珠穆朗瑪峰的時候,誰不為這高興,誰不為這自豪。如今,在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頒獎台上,以前被稱為“東??病夫”的中國人,也有了屬於自己的位置,有多少人為這驚訝,有多少人為這讚歎…… 

 我為祖國的日溢強盛而感到驕傲。我們的祖國—一個擁有5000年歷史的文明古國。改革開放的今天,在黨的領導下煥發出勃勃生機。大江南北,長城內外,開發區星羅棋布,高樓大廈到處都有;高科技捷報頻傳,衛星、火箭連連發射;重點工程節節勝利;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思使“東方明珠”—香港重返祖國。人們安居樂業,我們的祖國正向前飛奔! 

 “起來,起來,起來!”我們的祖國必將在這國歌的旋律當中勇敢站起來!飛越騰空……

愛國隨想曲 標籤:隨想曲作文 狂想曲作文 幻想曲作文 生活狂想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