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四季隨想曲2300字作文

四季隨想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300字

  (一)春天調色板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的確的,作為四季的開端,春天呈現給我們的,就是一番“無邊光景一時新”的場面。

  一切都還是新生,一切都還未被風霜雨露洗滌,放眼望穿那一層阻隔着世俗凡塵的輕紗,便會在你眼前閃現出一片如同晨曦一般的夢幻仙境。那麼的鮮艷,可又與人世間那濃裝素裹的胭脂截然不同;那麼的晶瑩,但又不是出自那機械的沒有生氣的雕刀。這是神的恩賜,上帝的傑作,是洗滌人們心靈的玉瓶仙水。

  春,不斷的創造着生命的色彩,看那一抹抹鮮紅的含苞待放的花;又看那一縷縷隨風飛揚的翠色慾滴的柳絲,無不讓人把燈紅酒綠的霓紅街景拋到九霄雲外。

  作為上帝的畫師,手持調色板,在大地的畫布上盡情的揮毫,灑得多麼的淋漓盡致,描得多麼的有聲有色。未幾,世界就幻化成一幅閃爍於蒼穹之間的巨幅畫卷,一幅沒有任何塗摸,沒有任何塵埃的完美的畫卷。

  人們總是舉頭仰望,想看看這色彩的源頭。但是,這彩色的河流是無邊無際的,在人們見到她之前,就把人世間的塵土化做一個個腳印,留在這幅畫上了。這幅上帝賜予人類的寶物,便慢慢的被沖刷得深沉了。

  (二)熾熱的火焰

  烈日的酷熱,便預示着這盛夏熊熊火焰的來臨。

  夏,是不加修飾的一個季節,而那顆扮演着主角的太陽,也變得與以往截然不同。整個夏季,他都以他狂熱的本性,演繹着一場充滿熱情的燃燒的影片。少去了冬陽的羞澀,春陽的含蓄,秋陽的燥氣;此時的夏陽,擁有的是本性的美,蓬勃的美。

  風,在夏天好象已經失去了原本的意義。他並非為涼爽而飛,為解暑而吹。反倒成了這烈焰的傳播者。在夏熱的炙烤之下,一股暖風,其效應就與冬日截然相反。拂過身體,其熱感確乎讓人有一種置身爐中的幻景。不禁問它一句:冬日何處去了?此時的到來,便有一點“畫蛇添足”之意。明明烈日當空,而它卻依然自得。如海浪般穿行於樓房林立之地;飛行於千里空曠的草場。真有股驕人之勢。

  深色是整個季節的主色調:仰望那湛藍的天空,他為烈日陪襯,為白雲布景,藍得那麼響亮,可又不乏些許沉寂。因為這才是他的本性,沒有任何修飾的本性;俯視那一幕深綠的林蔭,他們,早已蛻去了身上的稚氣,在風塵的沖刷里成長了,變得粗壯了。脫下那件嫩綠色外衣,呈現的,就是那片如海洋一般,隨風起浪的深綠色的森林。

  或許,這就是在世塵中歷練的那一份成熟吧……

  (三)金色的瞬間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潮。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宵。”

  秋,是那麼的舒適;秋,是那麼的自然。秋,可以說是四季中最絢麗,可又最短暫的季節。

  秋天的藍天,顯得由為清澈。他高高的環抱了這個開始疲憊的世界。天風也漸涼了,“刷刷”地帶落了一地的黃葉,也帶去了夏天在人們臉上留下的汗水。在這盛夏后的涼爽之中,透發出的,就是那令人沉醉的美景。

  晚秋深紅似火的紅楓,絲毫不亞於盛春的桃花;那一池平靜無波的綠水,更勝於春潮的急雨;還有稻田和林蔭道上的金黃色的靚裝,相比春日的綠蔭,有過之而無不及。成熟中透露出絢麗,絢麗中閃現出自然,自然中又滲出了那看似理所當然的平凡。

  在那空中,擔任主角的也非那輪烈日,他的氣焰被冰冷的月光削去了不少。月亮,將自己銀紗般的月光輕輕地撒向那可愛的地球,她在召喚,召喚着遠方的遊子,召喚着人們思緒里無盡的回憶。秋天的月亮,寧靜的月亮,冰冷的月亮,高高的掛在沒有一絲雜質的夜空中。

  秋天如此美麗,可又如此短暫,也許上帝真的那麼公平:給予了你美麗,卻要剝奪了你的時間。在享受了短暫的舒適之後,人們將迎來那一個漫長的冬季……

  (四)沉睡的寧靜

  世界睡著了,萬物睡著了,放下疲憊了一年的身體,人們,也睡著了。

  雪花,靜靜的,輕輕的,緩緩的飄落下來。那是上帝變的戲法,把原本嘈雜的雨水聲凍結成了一片輕盈。冬天,因寒冷而寂靜,因寒冷而悲涼。

  月亮更冷了,星星,好象也凍住了自己的眼睛,天,即使再藍,也避免不了寒冷的霜。冬的稻田,在一層柔軟的雪下輕輕地打着鼾。連太陽的光也變得無力了。北風呼嘯着,捲起一地的冰晶,像玻璃一樣晶瑩地在天空中飛舞。

  冬天,把四季的節奏變得緩慢了,溫柔了,安靜了。可沒有泯滅掉大地的生機。傲雪寒梅,卻在此時盛開了,帶着壯烈,帶着骨氣,屹立於北風席捲的高山之顛。這樣的超凡脫俗,連嚴冬也不禁顫抖了。

  冬天,除了安靜,還擁有浪漫和神秘。聖誕的降臨,還讓每個人都感到欣喜,那份出乎意料的禮物,件件都凝結着人們未泯的童心。之所以說他浪漫,也都是因為雪的關係。畢竟在安靜的飄着雪花的夜晚獨自漫步於無人的長街的浪漫,是誰都無法抗拒的。

  我不知道,有誰會在冬天朝着稀疏的星空許願,但一定有。因為,人們沒有放棄願望,也沒有放棄理想。雖然疲憊,但也沒有因此而懈怠自己,我們,仍在努力。

  冬,凍住了世界,但沒有凍住人們的心……

  後序

  寫完了四季,突然感覺自己對身邊的環境的認識,又加深了一層,對人性的認識,又有所深化。

  有時有些後悔,放過了13個春秋,而沒有去好好的留住這難得的一刻。現在,又時逢盛夏,我已不會再讓時間匆匆的流走了,往往有些東西,只有自己去抓住,才有可能留住他。

  雖然我不知道別人心裡怎麼看待自己身邊環境的變化,但我自己卻覺得他是最有意義的。因為,這是一種絕對沒有重複的,獨一無二的變化,所以,只要稍不留心,便又錯過了一番美景。

  想想現在的自己,同樣也在學習,也同樣需要用心。何不將精力多集中於現在的大好“春光”,等到將來的成功時,再來享受金秋的光彩呢?

  時間,還在一分一秒的流逝着……



四季隨想曲 標籤:四季隨想作文 隨想曲作文 狂想曲作文 幻想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