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北愛-我逝去的青春

北愛-我逝去的青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這是比奮鬥更感人的電視劇。

  那就是:北京愛情故事。

  三種不同的人, 三個不一樣的族群,卻被命運連接在了一起。

  不一樣的人生,不一樣的每一步抉擇,使他們踏上了不一樣的征程。

  沒有人可以指責石小猛。

  是這個世界逼着他, 是他心裡無邊無際的嫉妒和自卑,叫他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里輸的徹徹底底。

  是青春,叫着三個人擁有着完全不一樣的人生的價值觀,讓他們也擁有着不一樣的愛情。

  北愛。是青春的輓歌。

  一開始, 我們都在責怪着楊紫曦。

  他對吳狄的一次又一次拋棄,讓我們扼腕, 吳狄扔掉戒指扔掉自己曾經的愛情,開着車時,叫我在電腦前哭的

  一塌糊塗。

  楊紫曦因為花店,因為穿不完的鞋子,回到亞健康andy身邊的時候,轉身留下的眼淚,叫我們不得不得不說好一部虐劇。可是它卻美得一塌糊塗。

  我們馬上就會踏入社會,我們身邊也許會不乏這樣的女生。

  我們在指責着楊紫曦的時候難道不想問問自己,如果自己以後談的男朋友,工作一個月連給自己買一雙鞋的錢都沒有怎麼辦?

  又有幾個女孩子沒有幻想過自己坐在名車裡,身上穿着名牌,帶着羨煞旁人的鑽戒。

  是,我們都知道這樣的價值觀是錯誤的,愛情是無價的。可是真的當那些東西在你面前擺着,又有多少人不動心,愛情說起來是無價的,可是真的比較起來,往往卻是廉價的那個。

  吳狄哪裡比那個andy差呢。 那個亞健康除了有點錢,哪點比的上吳狄。 吳狄根本不是敗給了那個亞健康,而是敗給了楊紫曦無休止的慾望。

  楊紫曦為自己的錯誤買了單。

  她砸了花店, 那些她愛的鞋子她也不要了。

  最後又選擇回到了吳狄身邊。

  她找戒指,找紙條,找曾經和吳狄單純的愛。

  北愛。 是多少人的心聲。

  這些人的青春是我們多少人的驚嘆號。身上又有我們多少人的影子。

  你身邊有沒有一個像曾經的石小猛一樣男朋友。他堅強,他好學,他努力,他允諾要給你大大的房子,叫你嫁給他,給你他全部的幸福。

  你身邊有沒有一個像楊紫曦的女孩子,她那麼渴望着有錢,她渴望着有很多的名牌, 她有不是那麼寬裕的生活,可是她卻可以對很多名牌倒背如流?

  你是不是也像沈冰一樣單純可愛可是又有堅強的內心。是不是也和沈冰一樣認為有愛就行了,對石小猛地做法看法嗤之以鼻。

  是不是真的有愛就行了。到底是不是平凡的生活就是幸福。

  北愛告訴我們。

  至少沈冰後來和瘋子在一起了。

  楊紫曦離開了給她浮誇的生活andy,選擇了吳狄。

  我一次一次的問自己,究竟自己會在19歲的最後幾個月里為自己找一個怎樣的榜樣。

  何嘗不想成為像伍媚那樣的成功女人,勇敢的追逐自己的愛情;何嘗不想像沈冰那樣擁有強大的內心。

  可是,卻往往成為了另一個的石小猛,另外一個楊紫曦。

  成為了下一個林夏。成為了下一個吳狄。

  不是每一個人都會有像瘋子那樣幸運又不幸的人生,你只能像吳狄那樣,去自己闖一片天地。 好了是個公司的小職工,不好了就會像小猛一樣處處碰壁。 o(>﹏<)o 不能去要求出現在你身邊的每個女孩子不是沈冰就是林夏。你敢反問自己若你有錢了你會不像ANDY 只是想有浪漫的經歷,可是你敢面對柴米油鹽的普通人生么? 當你身邊有一個像伍媚那樣的女人, 你還會像吳狄一樣回憶起自己對楊紫曦的責任么?

  不是每個人都有像瘋子那樣的大起大落的人生,我們都是些在渾渾噩噩中度日的普通人,沒有人給你巨大的打擊叫你重生,叫你蛻變。 你有吳狄對人生的正確的認識么? 你有吳狄為了朋友甘心放掉自己的工作的魄力么? 你有小猛為了給沈冰的幸福的巨大誓言的信心么? 憑什麼去羨慕瘋子那樣的人呢? 那種活在另外一個世界的人,他的大起大落是你可以承受的么? 現實中還不是富二代依舊富二代。 而真正富二代家破產了靠自己站起來又有誰呢?

  就像《再見,青春》里唱的那樣。

  我曾隨迷失的航船沉沒

  陷入璀璨虛空的碎夢

  沉入亂欲冰封的深谷

  隨爛漫的星群沉沒

  我看着滿目創痍的繁華

  感到痛徹心肺的惆悵

  聽着心在爆裂的巨響

  陷入深不見底的悲傷

  再見,青春。

  最後祝我們好運。

  愛情圓滿,最初的夢想都可以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