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思想鉤沉>當時光染指而過,又該用什麼憑弔我逝去的青春

當時光染指而過,又該用什麼憑弔我逝去的青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個人一輩子一生時光,只是一切都太過匆匆,匆匆得我還來不及彷徨,來不及感傷。

  引

  當我還坐在教室與鄧小平理論,毛。澤東思想搏鬥時,身邊的孩子早已遠走他鄉,去抒寫各自人生的精彩。母親總對我說:小孩子家家的不要戀愛,身邊般般大的孩子卻各自在籌備着自己的婚禮,他們有了自己的家,很多很多年後他們又會像天下所有的父母般那樣對待自己的孩子,然後教育他們說:小孩子家家的不要戀愛。

  寫這些,只是有太多的感嘆埋藏在心,我找不到可以為我充當垃圾箱的人,人生路漫漫,誰又能默默的深藏我的情感,默默的分類我的悲歡。

  十七歲拖着行李從我的生命走過,十八歲又在我的生命駐足、停留,我是房東,它們是房客,租期一年,我的第十八個客人喜怒無常,它將它行李箱的垃圾一傾倒出,倒在我的世界嘩啦作響,殘碎的鐵片割破了我的肌膚,鮮血流淌。

  如果要將十七歲比喻成是一朵正在開放的花,那我可不可以說十八歲是一朵已在枯萎的花,失去了泥土,失去了養分,失去了陽光,便在黑暗中頹廢,頹廢中等待死亡。

  十八歲的自己忽然的多了一些感慨,多了一份憂傷,原本應意氣風發的青春時光被我凌亂而又匆匆的步伐一一踩過,於是我站在十八歲的山腳凌望以往的足跡,十六歲的花季,十七歲的雨季,灑下的那些悲歡在過往的路口慶祝狂歡,而我腳步匆匆,匆匆得我再也不能掉轉馬頭,回到過往,我已經走過了它們的生命,成為了過客。

  十八歲的自己已在逐漸成熟,十八歲之前的時光默默的死在了我的生命中,沒有驚天動地,而我卻不能悲傷,沒有誰會不是誰生命中的過客,悲傷又有何用?人生的路還很長,我們應在顛簸中搖晃着起航,只是何時才能到達頂峰,頂峰的自己又是否會觀望着所有的風景,所有的足跡潸然淚下。

  那時,亦才有資格悲傷,那時的自己答應我,不要為走過的路後悔,好嗎?

  當時光染指而過,又該用什麼憑弔我逝去的青春,錯過的流年,那人生路上的一點一點,親愛的自己,請親手將它一一拾進記憶的匣子,不要讓它們獨自流浪,不要讓它們獨自妖嬈傷感的美麗,



當時光染指而過,又該用什麼憑弔我逝去的青春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