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路走來,談不上精彩,卻也有些曲折,漫漫人生路,一晃幾十年,記憶,總是在的。記得有那麼些精闢而優雅的句子,一直都在感染着我,雖然我已忘卻它們出自何處,但在這裡我想用我的人生,我的感悟做出些許詮釋,或有不當之處,看客莫笑。

  1.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可若只戀愛而不結婚,則愛情死無葬身之地——真正的愛情,是靈魂與肉體的交融,人的感情都是渴望真切的,雖然柏拉圖式的愛情是很多人的嚮往,可那也僅僅只是嚮往,若有一份真愛,又有誰不想相互擁有,一生一世,甚至來生還在一起?林妹妹和寶玉是凄涼的,梁祝是悲切的。如果你愛上一個人,你希望如此結局么?

  2.找一個愛你的人做老婆/老公,找一個你愛的人做情人——這是一句爭議很大的話,因為有很多人把它付諸於了行動。然而,為什麼大家不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呢?真正為愛結合的人,不是全部,還有很多人的結合是因為父母,因為利益,或是別的什麼目的。但是,要想過的幸福,你結婚的對象一定是愛你的人。當然,你可以不愛他,但你不可以傷害他,你要為你的決定負責,一輩子。而你愛的人呢?很多情況下,你們都不能在一起,那就只能成為情人了。當然了,你必須捫心自問,你對的起那個在你背後默默付出的人么?

  3.生活,就是生下來,活下去——多麼簡單的一句話啊,可是,你懂得它的沉重么?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每一天,都有那麼多的人因為各種原因而崩潰自絕,為什麼呢?人生短斷幾十年,有曲折,有風浪,有拼搏,那才叫精彩!你只有活下去,你才能領悟人生的真諦!

  4.有一種愛叫放手——痛了,自然會放手;愛了,不一定要擁有。這份洒脫,幾人能有?然而,當他/她不再愛你,糾纏,對他/她是一種困擾,對你,只會是傷痛。你愛他,你希望他幸福么?如果你真的愛一個人,你一定希望他幸福,那麼,他幸福了,你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呢?放手吧,勇敢的放手!

  5.快樂,就是很快的樂着——最簡單的詮釋,卻也最實在。人生百年一瞬間,你快樂的日子多麼?再多也不過百餘年,還望珍惜!

  6.我只是你人生的過客,你卻是我的定格——世上痴男怨女何其多!而我,會是其中一個么?而你,也是一個么?

  7.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間將變成美好的明天——暴力,欺騙,世間有那麼多的黑暗,為什麼?因為有光明存在!凡事都有它的對立面,為什麼我們不看美好的一面而苦苦糾纏於負面的東西呢?用心去感悟,當你獻出你的愛時,你會發現,原來貢獻愛心是一件幸福的事。

  8.人生中有許多種愛,但別讓愛成為一種傷害——不管發生什麼事,祝福你愛的人,呵護你愛的人,看到他快樂了,你不快樂么?被人深深的愛着,是一種幸福,深深的愛着一個人,也是一種幸福。

  9.幸福不是終點——愛是一種經歷,幸福是一個過程,心與心的交融,只有用心,才能體會。



感悟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