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哲理散文>悟生命的意義

悟生命的意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時常在想,人生存在這個繁華的世界到底是因為什麼,難道只是因為活着嗎?

  也許是如此亦或不是.......

  有時候,見慣了生老病死,才發現生命的脆弱,可能下一秒再也看不到夕陽西落。人生難道不是如此嗎?活着接下來是死亡,可死去卻再也不能重生。所以,才有秦始皇煉丹求永生的歷史。

  一個人活在人間,或苦或悲,或甜或喜,總有他們存在的價值,他們的存在總會使他們身邊的人感受着,或開心或痛苦。因為人是社會人,一個群體總是聯繫在一起的。一個人的死去也許對於世間萬物來說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兒,地球照常轉動,太陽照常升起。可他的家人、朋友定會痛苦悲傷,因為這個人已經成為他們生命中不可缺的一部分,我想,生命的意義,就是為了讓他人不再孤單。

  一個人的好或壞,也必定彰顯出他人的壞或好。從哲學上來看,生命即是相互依存又是對立統一的,有壞人就會有好人,有魔就會有神,這些無形的東西讓他們緊密聯繫在一起,讓活在這世上的萬物不會只看見潮起潮落,他們的生命出現了更有意義的事情,這事兒可不能用人類的道德觀、世界觀去說明好與壞,因為,這是他們活着的意義。

  俗話說: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這個自由會讓你出現在更多人的生命中成為一個不可磨滅的記憶。



悟生命的意義 標籤: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