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想念你,讓我痛徹心扉

想念你,讓我痛徹心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親情”雖然這兩個字拼寫起來很簡單,很簡單。可是它來之不易,因為它好像始終擁有一股魔幻般的力量,有時讓人快樂無比,就像活在充滿笑聲的世界里;有時又讓人覺得有幾分愜意;可有時會讓人悲痛欲絕,淚流滿面。

  還記得她,是我靈魂中不可缺少的一個人。她,兩鬢斑白,每天都只會穿着茶褐色而粗糙的布料做成的衣服,可她每天都會笑,都會很快樂,因為她這樣做是為了她可親可愛的孫女。就這樣我每天都是高興地度過。可是,命運決定一切,這幸福的事並不長久。

  在我八歲那年,奶奶就患了胃癌晚期,這個消息的的確確令我是那麼的難過,那麼的傷心。奶奶,我親愛的奶奶,為什麼一切都降臨在你的頭上呢?我可以承擔的,我可以........可是哭又有什麼用呢,難道哭就能解決問題嗎?我想不可能。還不如趁着時間,讓奶奶在在剩下日子裡,開開心心度過。於是,我馬上就有了一個很棒的主意。

  “慢點,慢點,小心哦”我矇著奶奶的眼睛,猜?我們要幹嘛!當然,是帶着我愛的奶奶去看看曾經我們一起種下的桃花種子,如今已經花繁葉茂,伸長出堅硬的枝幹了。輕輕地我收回了停留在奶奶那有皺紋的臉上的手。突然,迎面刮來了一陣溫暖又略帶一點兇猛的風,桃花伴着風搖搖欲墜,飄落在藍天的光影下,一切的一切是那麼讓人感到舒適。再看看奶奶,那嘴角依然保留着她不變的微笑,我欣慰的笑了,因為我終於給了奶奶一份完整的愛。隨後奶奶用那滄桑的手握住我的稚嫩的小手,用沙啞的聲音告訴我:“我的乖孫女呀,奶奶也許就要到另一個世界去為你歌唱,為你微笑了。記住一定要微笑面對世界,一定要快樂,一定要幸福。奶奶不在你身邊你一定要聽爸爸媽媽話,認真學習啊。”此時此刻,滾燙的淚水奪眶而出,隨風吹,隨風飄,因為我的心真的枯萎了,因為它真的很累,很悲傷。於是,我對着天空,對着我們的桃花樹,對着這世界上所有的事物,撕破了嗓子大喊道:“奶奶,我知道,我會很乖,會很快樂,我一定會遵守你的願望,在心裡永不磨滅。”可是這聲音是愈來愈小,小得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在說什麼。就這樣,我和奶奶躺在桃花樹下一直待到太陽落山,我看見了,看見了美麗的黃昏,美麗的日落。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奶奶過的很快樂,因為她的心每天都會流進一絲快意和溫暖。可我覺得奶奶一天比一天離我更遠,就像這死神抓着她得手不放一樣,怎麼掙扎也逃不出他的手掌心。就這樣,奶奶去世了,她離開了人間,她離開了她最愛的孫女,去到了一個四周黑暗,潮濕的地方........

  從那以後,我每天都會到那棵桃花樹,埋下我對奶奶的思念。離開,對她或許是一種解脫吧。奶奶我一定會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