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沒有友誼和朋友的人,可以說其思想境界是蒼白和晦澀的;一個人如果沒有思想和修養,那麼這個人就是可悲的。漫漫人生,若按一百年計算,光陰就是36500天,除去二十歲以前的學習、成長和努力,真正屈指可數的人生只有從二十歲以後才開始,二十歲至三十歲中間正是人生的黃金時期,也是青春時光中最有意義和值得回味的年華。

  茫茫人海,芸芸眾生,有些人為名所累,有些人為利所惑;在物質財富面前,有些人淡泊名利,有些人甘於清貧,他們始終保持着一顆平常心,活得雖然並不那麼“風光”,但生活卻滋滋潤潤,這種恬靜安逸的人生何嘗又不是一種崇高的境界呢?

  我們常常渴望理解和溝通,每個人不管工作輕鬆也好,繁重也罷,都應當保持一種樂觀向上的心態,如果把自己封閉起來,極度沉悶,極度消極,又有誰能理解你呢?因此,嚴重的性格內向和缺乏膽識常常會把一個人無形中“包裹”起來,縱然你才氣橫溢,胸襟坦蕩,心懷善念,但在別人看來似乎是冷漠和清高的。所以,面對順境也好,逆境也罷,我們都不應當生活得那麼沉重、那麼拘謹、那麼消極,而應當輕鬆閑逸,放鬆自己,於平靜中洒脫自如,於舉手投足間沉着冷靜,以充分展示自我的方式讓外界認可自己,讓別人貼近自己,讓生活容納自己,讓人生洒脫一點。人生短暫,時光匆匆,我們為何要活得沉重,把自己弄得疲勞乏累呢?只要堂堂正正做人,端端正正行事,還有什麼讓我們舉得起放不下呢?



感悟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