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領悟生活,學着堅強

領悟生活,學着堅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曾經,很多人都說我很善良,人性格很好,只是生活和我不斷開玩笑,我只好思索生活,學着領悟生活,學着堅強。

  那一年,校園生活即將理我遠去,我帶着美好憧憬,開始追尋美麗生活。我想我要自己奮鬥,我不想去上一個沒有名氣的大學,將來依舊自己奮鬥,我想早些進入社會,然後為自己拼搏。想想,青春的我們曾經多麼瘋狂,多麼叛逆,對社會多麼仁慈,多生活又充滿多麼友善,於是如今我們被傷害的遍體鱗傷,我們不能後悔只能向前看,因為這就是我們不曾理解的生活給我們的禮物。

  回憶自己的經歷,感覺有太多故事,太多領悟,我想要分享,想要告訴已經生活在現實社會的人,還有沒有踏上為生活奔波的人,其實,我們都一樣,每個人都受到生活的折磨,然後學會成長。我將幾個故事,是我人生真實經歷,或許在大家眼裡不足為題,但是這段經歷卻能引起不少共鳴。

  2012年,值得紀念的一年,因為我高中畢業了,由於自己任性,沒能上大專,開始新的征途,開始踏上社會,故事就慢慢展開了。我還記得當我得到第一份工作時的興奮,感覺自己正在與幸福生活招手,可當自己真的上崗才發現,社會有時候真的會讓你很痛。我忘不掉自己做前台,怎樣被別人欺負,忘不掉經理受氣怎樣拿我當出氣筒,忘不掉那個一起工作女孩是怎麼樣偷錢,忘不掉當我要離開時經理給我微薄工資,忘不掉自己搬着重重行李雨中回家,忘不掉在人生地不熟時自己怎麼哭着去火車站。這是我第一份工作,教會我你剛入社會會被欺負,會看到現實被嚇哭,會無助沒有人幫助,所以你必須要學會堅強。

  依舊是2012年,依舊值得回憶,有屬於我的印記。記得,第二份工作我掙紮好久,因為爸媽安排我寄宿我姨家,我感覺寄人籬下會很痛苦,可是父母給的選擇題這一道是我最好選擇。事實上,故事和我想的一樣,又一次摧殘我的心靈,讓我無助與哭泣,也告訴我,我不曾接觸的親人,可以怎樣對待親姐姐的孩子。我有無數次在想,我阿姨是不是容嬤嬤轉世,怎麼可以那麼霸道,那麼現實對待我,我感覺自己和紫薇格格好像,那麼受傷害。我記得阿姨,每天都會罵我,每天都會讓我幫她印名片。我忘不掉她在我騎電動車摔倒時,嚴厲告訴我電動車摔壞你賠不起,而不是關心我,我也忘不掉她為我找工作時,她朋友怎麼讓我做苦力,卻不給我高工資,然後老被老闆娘罵,我阿姨還每次都不問對錯批評我,最嚴重的一次我們吵架我差點自殺,自殺那次吵得最厲害,她侮辱了我,說我年紀輕輕不要不懂事,她說了和我們老闆有一腿,我當時真的很氣,我什麼人她不了解嗎,再說了,我們老闆娘人很好,中午忙沒吃飯,買的快餐省不得扔,讓我帶回家,阿姨有必要說出那麼狠的話嗎?這是我阿姨教會我,人現實了,會變得你面目全非,讓你一次又一次受到傷害。

  2012年即將接近尾聲,那我在哪裡又在做什麼,又發生了什麼樣故事,我想我可以再一次重新訴說。而2012年對我來說,如此值得紀念,因為它保存我剛剛進入社會受到的教訓。或許,我們都會有相同經歷,當我們踏上社會的時候,總會受到太多傷害,總有太多不如意,可是我們心態一定要放好,這對我們後來的路有很大影響,其實,想想才發現這就是生活,不是一場你自己可以選擇的戲,不是主角,配角,場地,導演,時間,你都可以選擇的戲。

  青春之後,我完美蛻變,開始審視生活,領悟生活,學着看開,學着堅強,那你們呢?



領悟生活,學着堅強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