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感悟人生感悟自然

感悟人生感悟自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悶熱的天氣,炙熱的太陽,整個大地像一個大大的烤爐,每一個生命都像一個個小的紅薯,整個夏天的晚上,躺在床上來回翻滾着,承受着烤爐的烘烤,整晚整晚的睡不着,回憶着過去,暢想着未來,感覺自己三十多年來得與失、成與敗,發現自己真的是一無是處,內心湧上一種莫名的心酸……

  我生在農村,農村的天是藍的,雲是白的,水是清的,草是綠的,人是誠實的,雖然沒有城市的繁華和熱鬧,但他有自己獨特的韻味,一切都是原生態的,一切都是純野生的,人們吃的、喝的、用的,包括呼吸的空氣都是純凈的,沒有霧霾,沒有尾氣。為此,我感到自己是幸福的,是快樂的。

  慶幸自己生在這樣一個優美的環境、幸福的家庭,有父母的疼愛,有兄弟的呵護,離開家你會時時刻刻想着他,回憶家的溫暖、父母的關懷、兄弟的鼓勵;在家時你不用任何偽裝和掩飾,釋放真實的自己。

  十六歲那年,我跟隨父母離開了生活多年的地方,這也許是我人生中另一個幸福的開始吧,雖說沒有進入高等學府學習深造,但後來也繼承了父親的事業,回到家鄉做了一名老師,用神聖的靈魂培育着下一代,把一支粉筆,三尺講台作為人生理想的傳承。後來,由於種種原因,我離開了講台,但至今我十分懷念那份屬於自己的小天地,想起第一次登上講台的忐忑,第一次用粉筆書寫的板書,第一次批改的作業……

  太多的第一次讓我十分的懷念,太多的第一次讓我激動,太多的第一次讓我至今難忘。

  第一次站在美麗的輝騰錫勒,感受夏季草原的涼爽,黃花溝錯綜複雜的山峰、潺潺的流水,空中纜車載你俯視鬱鬱蔥蔥的草原,盡享肌膚與大地、小草的親吻,感受天堂草原的寬廣,呼吸青草的芳香,讓你忘記工作的繁忙,領導的指責,盡情領略這份沒有污染,沒有吵雜,只有藍天白雲、泥土清香的世外桃源的悠閑。也許是太多的領略、太多的感受,如今已經沒有了第一次站在草原的激動,也許是對這樣的環境習以為常,沒有太多的感觸。聽到外地人評價草原、評價內蒙古,有時覺得他們說的也是自己曾經的感觸。生活的平淡,心態的平靜,慢慢回顧過去,覺得自己對草原激情的淡化,對生活追求的美化,對功名利祿的神化,都是那麼的乏力。我知道,我需要的是激情,是感動。

  窗外稀稀落落地下着小雨,不時有清涼的微風吹在我的臉上,坐在辦公桌前縱情遐想,回顧着自己的得失、成敗,覺得自己也並非是一無是處,心裡得到了些許的安慰。

  “我真想把草原的空氣打包帶回北京”,這是一位北京記者朋友說的,藍天白雲、清晰的空氣成了首都人的奢望,而我們卻忽略了它的美,讓我們站在高高的草原,深深吸上泥土的芳香,小草的清香,重新感受這片屬於我們的天地,縱情草原,感悟人生,領略大自然的美麗吧!



感悟人生感悟自然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