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悟文,悟生

悟文,悟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直以來,以為只要有華麗的文字堆砌的文章才會吸引人的眼球,原來沒有感情的蒼白塗上在絢爛的顏色也是枉然,不過是塗鴉的寫意,勾勒不出的寂寥,一點沒有靈魂的存在確實引不出最原始的胸腔共鳴,原來早已不再追求外在的奢靡,注重的是靈魂的震撼,可我總停留在找不到骨架的雕刻中,在有視覺的根雕中蛀蟲卻已經腐蝕了心,讓她如何展現原來的一切。如此。心微動奈何情以遠,物也非,人也非,事事非,往事不可追。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浮生若夢,我便是這人生舞台中的舞者,揮一揮衣袖,演繹什麼樣的人生全憑我以什麼樣的心態活着。一篇文章何嘗不是一段人生,我在這裡用文字抒發此時此感,我在塗鴉自己的人生,只是不希望他看起來那麼蒼白,好歹我也來到這世間走了一遭,我不想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沒有徐志摩的那份淡然,我想留下屬於我自己的手跡,哪怕只有一點一滴。所以文字作為一種記錄,一個交流的媒介,在一點點的看着我的生活,我的人生感悟。短暫的人生里誰也不知道未來會如何,只有努力活好當下,每一秒都活出自己的意義,如此相信,日後回頭看來,便不悔也不怨

  是不是當局者迷,所以看不清前路,辯不明方向,我惟願跳出這局,我總希望自己是一個過客,卻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何必在乎別人怎麼看,只要活出自己的本色,我就無愧於自己了。

  總有那麼一刻,我很想對着天呼喊,喊出生命本身赤子對母親的眷戀,痛快的回憶此生時,恍然悟出曾經我也有青春年少時。少年時,不曾癲狂,不曾奔放,只是在照着原來的既定軌跡,規規矩矩的活着,不想給青春的末梢留下遺憾,所以這一刻,原諒我,狂一次,放縱的活一把。

  文字的確可以舒潛寂寞,寄情於文字,只是它刻着我對生活的希望,對生命的嚮往,我不在乎別人如何,只是希望生命沒有遺憾,這樣,多年以後,便不怨也不悔了,這個人生可以讓我畫上圓滿的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