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退休了,每天清晨起床後到附近的公園、山上,或者是什麼休閑娛樂廣場去散散步,呼吸呼吸新鮮空氣,順便看看、聽聽社會生活里那些鮮活而有趣味的新生事物,挺有意思的,心情不知不覺地就會舒暢,身體不知不覺地也就健康了。

  說實在的,人生在世,如果天天總是琢磨着去怎麼出人頭地,或者是動用心機去鼓搗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發一些不義之財,實在是沒有多大意思,也沒有什麼人生品味。

  人活着,最好的生活心態,那就是要自然、輕鬆、瀟洒、超脫一些。對人、對生活、對世事,看上去傻乎乎的,毫無心機則為最佳的人生境界。

  心態不好,心術不正,一天到晚在社會上,在單位里耍小聰明,鼓搗小心眼子,坑害朋友,欺騙同事的人,他們的身心,那是永遠都不會健康的。

  說實在的,不論是誰,在人群當中有幸地當了個什麼小頭目,指令下屬去干一些正兒八經的利國利民的事情,即使就是工作作風稍微武斷一點,也犯不了什麼大錯誤。如果強令下屬去為自己辦一些見不得陽光的缺德事情,那是早晚也得要栽個大跟頭,摔的鼻青臉腫,無法見人,甚至被繩之以法。

  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上,別管要去做些什麼事情,千萬彆強迫他人,也別勉強自己,更不要豪取強奪那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不論是物質上的,還是精神上的,最好別浪費心血去強求,強求來的東西幾乎都是一些齷齪骯髒的破爛玩意兒,幾乎都是手工操作鍍了銅粉的驢屎蛋子,早晚也得霉爛生菌危害人的身心健康。

  一個人過於在意社會上那些榮辱得失,貪圖生活里的名利享受,就會永遠沒有滿足的時候,就會憑空地給自己徒增許多不必要的煩惱和麻煩。

  當然了,人活在這個大千世界里,無欲無求那是不可能的,可對於社會上那些歪門邪道的事情,最好是不要想得太多了,勞累腦子,耗費心情,失人格,毀名譽的事情,最好別去想,更不要去做,真的不值得。

  在這個充滿競爭,矛盾重重,千奇百怪的大千世界里,但凡是有點人生念想的人,他們都不會鑽進罌粟花叢當中去尋找樂子,他們都會時常地清洗自己的思想,調整心態,凈化心靈,關注自己的靈魂是否安寧。

  人要想活出一個自我,就得需要不斷地讀書學習,不斷地修心養性,還得要學會經常思考、欣賞我們這個美妙的現實社會生活。

  現實社會生活,不僅僅只是需要我們用自己的雙眼去看、去觀察,還得需要我們用自己的心靈去深深地體會、去慢慢地感悟。

  一個人,他只有這樣活着,才能夠拓寬自己的生活視野和空間,才能夠經常地創新、豐富屬於他自己的人生。

  俗話說得好:“高職不如高薪,高薪不如高壽,高壽不如高興。”

  誰要是想過一種有情趣、有色彩、有意義的生活,首先就得積極主動地爭取每天都活出一個好心情。

  瀟瀟洒灑地過好每一天,並不是什麼庸俗的人生觀,真真切切、實實在在,愉快地活着,活的有品味,死的有尊嚴,這樣的人生,比什麼都美妙。

  當然了,一個不懂得感恩,領悟不了捨得內涵的人;一個心靈陰暗,思想頹廢的人,他們的日常生活,那是不會有什麼陽光,有什麼品味的。

  我覺得,在這個矛盾重重的現實社會生活里,生活的目的性、社會功利性都不要太強烈。一個人還是單純、善良、正直、厚道、大度一點的好。

  我不知道真、善、美會不會增添一個人的壽命,但如果誰懂得了“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人生道理,知道珍惜光陰,知道學習和思考,誰就能夠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有情趣,有社會意義,有人生價值。

  人活着,如果沒有自己的夢幻,就像炒菜不放油鹽醬醋調味品一樣,沒有滋味。沒有調味品的生活,那是不會有什麼好滋味的。

  可誰要是把社會生活當中那些虛無縹緲的夢幻自覺不自覺地當作自己的家常日子來過的話,那他肯定就是一個神經有問題的人。

  現今這個社會上有許多神經病人,這一類病人說話瞎胡扯,辦事不靠譜,一天到晚發牢騷,遇到什麼事情就知道怨天尤人。

  這一類病人,為人處世大多數都是夜郎自大,一意孤行,以自我為中心,不顧及別人的感受,他們不但不斷地給自己製造一些煩惱,而且還會不斷地給他的親朋好友們帶來一些麻煩和煩惱,這一類病人,實在是可憐又可惡。

  我們不論在書籍中、電視上、社會裡,還是在自己的生活周圍,都會看到過,聽到過那麼一類人,他們做了一些欺男霸女、傷風敗俗,損人利己、違法亂紀等等不利於社會生活和諧的缺德事情,到頭來,都沒有得到什麼好下場。

  古往今來,邪惡之人不是被繩之以法,就是遇到什麼橫禍或者是遭到天譴,幾乎都會程度不同地得到他們應有的報應。

  俗話說得好,不怕你今天鬧得歡,趕明兒上帝就會給你拉清單。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是人類社會生活發展的永恆道理。



感悟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