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文化隨筆>《宗教與神教》學說

《宗教與神教》學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大家有沒有發現,全球都普遍遇到一種問題;就是‘神’談到神,人們都忌諱莫深,從不願過多的提及,假使必須特別提到,也是畢恭畢敬,更不敢放肆或越雷池一步。

  那麼,作為我們現代人,我們對‘神’又了解有多少呢?也有極少的一部分人想知道一些‘神’的知識,包括‘神’的傳說。

  關於神的說法,據一些藏書的記載要追溯到很久很久以前,從古人類猿人算起,那時的人類真正是群居生活,和自然界的動物一樣做什麼工作都是成群結隊的,慢慢形成了一個個群落,無疑,它們每個群落都要有首領,有首領有團結,它們的群落才能逐漸壯大,才能抵禦野獸和外群落的侵襲。慢慢的一些大的群落開始定居下來,發展成了部落。

  部落里除了首領之外,又有着若干個派系,一個派系發展着自己的幾代人,派系裡也推出一個人做掌門,管理着派系裡的子子孫孫,派系裡的掌門自然也是親屬里的最長者擔任,部落首領又分別管理着各個派系裡的掌門,一個部落就是一個氏族。

  地球上有着很多氏族,只是有大有小罷了,古時候每個氏族都有他們自己的‘神’,‘神’是很神秘的,‘神’也是很神聖的,所謂的‘神’就是一種精神管束,在無形中約束人的行為,也就是氏族裡的長者或者管理者創造出來的東西,為什麼要創造這些說法呢?是氏族管理者為了本氏族人的思想團結,也是便於管理氏族,因為他知道要管理龐大的一個氏族,他一個人的力量是遠遠不夠的,所以他要藉助一個無形的東西來統治氏族人的思想,於是就衍生‘神’這一說法,再制定一些條條框框,再說是‘神’的意思···,‘神’也是人類進化的一種產物,隨着人類的繁衍,更多的氏族加以效仿,於是就出現了更多的‘神’,也演變出了多‘神’化,為什麼會出現多神化,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古代的各個氏族的管理者所想得到利益不同,管理的方法也不同,也就會有不同的神出現,以至於繁衍至今天的人類,也都在各自信仰着各自的神·····。我不反對大家信奉某一種神,因為它可以讓你有歸屬感,尤其是在人們迷茫的時候,還有能讓人們有被保護的感想,還有一種說法是向心學說,就是在人們找不到方向的時候,感覺還有一個地方可去,哪怕是不太準確,但最終還能走下去,特別是心律不齊時候,最能迷失方向,‘神’是這些人的精神支柱,也是脊樑。假如想學心理學的人能熟練掌握這些規律,那麼他(她)就是合格的心理專家了,那假如誰要是推翻‘神’說,我估計他(她)也將不會得到大家的讚許,這是因為絕大多數人都信仰宗教或神教的,推翻了‘神’說也就等於推翻了所有人的思想。

  原 著 作 者; 不也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