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宗月大師》讀後感

《宗月大師》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宗月大師》讀後感

  吳婷婷

  宗月大師一生中都極為善良,老舍文中提到他為老舍兒時上學問題出手大方,他富時做慈善事業,窮苦時仍做,令其妻子、兒女忍受饑寒,儘管如此他仍舊好善。他的善是大 善,更是博愛之心。

  事實上,我認為善良並無大小之分,只要有心做好事,那便是善了。宗月大師的善是接近佛的,他做到了堅持自己的善舉,無論周圍如何改變,無論貧富貴賤,甚至連妻兒都不顧去救濟苦人,這大概是一種最接近佛的慈悲精神了,他竭盡了他的全力去濟貧,不吝嗇任何東西,直至他離開這個世界。他的善,我認為不僅挽救了很多苦人,他更在傳遞着善心。他將他一言一行深深地刻在老舍先生的心中,使他能夠受益終生成為他的榜樣。這才是最接近極致的善吧。

  在現如今,更是有類似地近似傳奇的人物。比如感動中國的白方禮老人,從1987年開始便開始了十餘年靠自己蹬三輪的微薄但卻飽含沉甸甸善的收入資助貧困的孩子實現上學的夢想,直至他09年永遠地離開了我們。白方禮老人他真的是竭盡自己的全力做了挽救孩子們一生的事,他的舉動不僅僅是那幾千元幾萬元的學費,他也將他的這種善永永遠遠留了下來,他將他的這種無私不求回報的愛不僅傳遞給了那數百位的貧困孩童,更向廣大社會傳遞着這種震撼人心的正能量,這便與宗月大師的大善是相同的。

  正是如此,宗月大師、白方禮老人用他們的實際行動向我們傳遞着他們那似乎永無窮盡的愛與無私,教會我們不求回報地奉獻,這樣,當一切歸於平靜之時,你所留下的才會遠比你能夠帶去的要多得多。



《宗月大師》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