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天上的菊美》《蘭輝》兩部電影帶給我們什麼?

《天上的菊美》《蘭輝》兩部電影帶給我們什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天上的菊美》《蘭輝》兩部電影帶給我們什麼?

  以優秀共產黨員菊美多吉的先進事迹為藍本創作的電影《天上的菊美》,目前正在四川各地影院熱映。而以北川羌族自治縣已故副縣長蘭輝為原型的《蘭輝》,自6月13日在四川各地上映后,廣受各地觀眾歡迎。(6月24日 華西都市報)

  目前,《天上的菊美》《蘭輝》兩部電影正在川內各大影院上映。兩位不同地域的主人翁,卻用行動把一名共產黨員的先進典型事迹呈現在我們面前,值得我們尊敬且敬仰。在為兩位幹部的事迹感動落淚之餘,更應反思這兩部電影能帶給我們點什麼?

  可以帶給我們什麼?既有心靈的震撼還有對行動的鞭策。心靈上震撼的是菊美多吉和蘭輝這兩位一心為民的好乾部,為了群眾能早日走上富裕道路而辛苦奔波,最終先後倒下,獻出了年輕的生命,讓我們感到十分惋惜。在物慾橫流的今天,當各種不利因素衝擊着大家的人生觀、世界觀時,能為了群眾的利益甘於犧牲自己的生命,這樣的人太少。這樣的幹部難道不應值得我們學習和尊重么?稍有良知的人都很容易給出答案。

  心靈的震撼還不夠,關鍵要用行動來體現。一直以來,身在基層一線,心不在群眾身上的幹部大有人在,工作懶散、服務態度差,混日子成了他們的鮮明寫照。這些幹部其實說白了就是缺少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無法正確面對個人得失,處理各種誘惑,最終難免就會偏離人生軌道,遭到群眾唾棄。

  兩部電影告訴我們什麼樣的幹部才是好乾部,什麼樣的幹部幹什麼事才會贏得群眾的認同,其實不在於你職務高低,不在於你從事什麼職業,不在於你干出什麼大事,只要你能做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一顆致富的小種子,無論在什麼環境都能釘牢,都能紮根、發芽、開花結果,那這兩部電影想傳達的東西就達到了。

  司馬遷在《報任安書》中說道:人固有一死,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菊美多吉和蘭輝兩位一心為民的幹部告訴我們,什麼樣的死才會重於泰山。只有心中裝着群眾的幹部,群眾才會將他們捧得高高的。



《天上的菊美》《蘭輝》兩部電影帶給我們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