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副局長醉酒身亡給我們什麼啟示?

副局長醉酒身亡給我們什麼啟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副局長醉酒身亡給我們什麼啟示?

  11日晚,羅平縣城市綜合行政執法局副局長李安林的妻子發現,李安林死在家門口的私家車內。同車,李安林的同事黃樹勇還在熟睡。(3月17日 雲南網)

  李安林之死因,雖然還沒有下最終定論,但醉酒後死亡的事實擺在那裡,他的死亡肯定與酒有密切關係。筆者相信,隨着公安機關調查的深入和屍檢的完成,羅平縣也一定會就這位副局長之死給大家一個圓滿的答覆。畢竟,2010年該縣民宗局副局長龍建良就是因為賭酒猝死。羅平縣委還下發相關規定明確工作日中午一律不準飲酒,其餘時間也禁止在餐廳、茶室等公共場所以玩撲克等各種形式賭酒。前車之鑒和規定居然都無法阻擋住賭酒陋習,看樣子賭酒風在當地已經根深蒂固了。但願這次疑似賭酒導致飲酒者醉死的事件能引起當地所有喜飲酒、愛賭酒人的關注,讓賭酒風最終隨風飄散,讓飲酒回歸理性。

  羅平縣既然曾經發生幹部賭酒致死事件,雖然也出台規定進行了約束,但找准問題根源,對症下藥才是關鍵,否則下一次還會有李安林似的因“賭酒”致死事件發生。正如一家餐館老闆說的那樣:賭酒禁令頒布后,收到了一些效果,公職人員在餐館打“飛四”公開賭酒喝的大有收斂。但這道禁酒令主要針對公職人員,民間打“飛四”賭酒的仍比較多。除了規範公職人員,民間賭酒如何引導、制止更是關鍵。

  筆者認為,首先公職人員要以身作則,帶頭不賭酒,最好不參與酒局。以好的酒風帶動自身作風,帶動身邊的人在飲酒的方式方法等方面有明顯轉變。其次要加強對當地民間飲酒方式的引導。多渠道宣傳飲酒文化、方式方法,在餐館懸挂健康飲酒方式提示標語,公開一些賭酒造成嚴重後果的典型案例,以身邊事教育、影響、改變身邊人。另外還要對不良飲酒行為加以制止,餐館或者其它有酒消費的地方都應站出來,不要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放棄了對事件危害性的認識。最終通過大家的一致努力,使飲酒回歸理性,賭酒不再存在。

  生命曾可貴,生命也只有一次,請大家從點滴做起,養成良好的生活相關,愛惜自己的生命吧!



副局長醉酒身亡給我們什麼啟示?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滴水穿石的啟示